為什麼孩子3歲以後我說什麼他都喜歡和我對著幹?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6-03 20:11:51

1樓:差不多先生

如果是合理的要求盡量滿足,這個時期叛逆正常的。

比如洗完澡了,你要讓他立馬從澡盆裡起來,他又想多玩會水的時候,你可以讓他玩。你試著跟他溝通:再玩一分鐘我們就起來去睡覺好嗎?

一般會答應的,以退為進,其實他就是想再多玩一會水而已,不要老是拿我們的想法去壓迫他,改變他。

我跟我兒子也是這麼溝通的,一般一分鐘以後,我再去叫他起來,他就會很老實的起來,並且自己收拾好澡盆裡的玩具。

2樓:畢彥明

主要還是看家長的策略。引導是最重要的,其次是抓大放小。

我是魯能球迷,我家大女兒3歲的時候,我看球她就跑過來,我讓她喊「山東隊加油!」,她就問我哪個是山東隊,我說橙色衣服的是山東隊。然後她就又問對面是什麼球隊,我告訴她以後,她就給對面的喊加油。

後來,再有這種情況,我就告訴她對面是魯能隊。於是我倆乙個喊「山東隊加油!」,乙個喊「魯能隊加油!

」好幾次都是這樣子~~~

現在5歲了,再也不來問了~~~~~~~~

3樓:心靈花園

1.要麼是你的控制欲太強了,每個孩子都有自我成長的需要,他不需要太多指令,他想自己嘗試和探索,以獲取經驗;2.要麼是你經常否定他或指責他,他逆反了,你說得對他也不願幹,因為幹了不是聽話,而是承認你否定他對,指責他對。

4樓:悠客

別太獨斷。

把他當做家庭的一員。涉及到他的問題,要把他當做成年人一樣去和他商量溝通。

每一次的拒絕。每一次對他說不。至少要把原因告訴他說清楚。

該獎勵的獎勵。該懲罰的懲罰。告訴他什麼是尊重,以及尊重是相互的。

差不多就這些,

5樓:仙豆

建議你看看兒童心理學相關的書籍。

這個年齡段的孩子正在經歷叛逆期,當然,這並不是他們人生中第一次叛逆期,對著幹是正常的,不對著幹才有問題。

育兒,多看書,多思考,淡定,就這樣,這方面是需要學習的。

3歲孩子為什麼突然不跟我睡覺?

cecesmall 關注後續發展。我們孩子主動要求跟爺爺回老家,呆了幾天回來就跟爺爺睡了,每次在我們屋快睡著之前突然就說去爺爺屋了。三天了崩潰中! 我是獅子座 我也是,我兒子三歲四個月,從出生到現在晚上都是我摟,結果就在上週天,平淡無奇的乙個晚上突然說要找奶奶睡,然後這幾天一直和奶奶睡,我突然有種被...

為什麼和乙個朋友待久了,會很煩躁,他說什麼都想反駁,特別討厭他,覺得他做什麼都不對?

七七 個人覺得這個問題屬於心態問題。在乙個地方待的太久,人的精神會出現一種特別的sensitive。一點刺激可能都會讓你跳腳,進而感到不安。時間久了就變成了厭煩。因為太熟悉,你的朋友的行為會有兩種表現形式,一種如常,另一種不同的態度則會刺激敏感的神經線。如上,如常的態度,可能會讓你覺得自己的朋友太過...

假如碰到18歲的爸爸,你會對他說什麼。?

JuKeBrooKLin 如果我能碰到18歲的爸爸 我一定會很他說 別抽菸,保護好膝蓋,多穿一些衣服 不要和鎮子裡的混混打架 要和報考老師好好相處 既然說了是吧,也得給點上大學之後的建議嘛 上了大專之後要和老師搞好關係 一定要鍛鍊身體,當個體育委員。這樣就能遇到我的媽媽了 最後就說一些工作上的忠告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