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住的小區環境不錯,但是裡面住的人員複雜,對孩子影響大嗎?

時間 2021-06-03 17:20:18

1樓:包大俠

孩子最初的成長是靠模仿,小孩子沒有分辨對錯,好壞的能力,看到,聽到,可能隨後就模仿去了。

所以家庭教育中最重要的家長的以身作則,身教大於言教。

家庭,我們自己可以掌握。但是,孩子走出家門,別人的行動和言行,肯定也是他模仿學習的物件。他不會懂的吸取精華去除糟粕,而是全盤接受,只要感興趣的,覺著他認為他好玩的。

孟母三遷的故事已經說明了一切,如果這只是個無聊的故事,不會流傳千年。多數人還是認同這個道理的。

但是,換房不簡單一句話的,又要買,又要賣,會耗費很大的精力。但是如果有能力,有條件的,最好還是折騰下。再買的時候可以考慮二手房,能更方便了解小區的情況和口碑。

2樓:深青色

要搬環境對人的影響是潛移默化的,Sunny雨水土地肥沃的地方自然會生長較好的植被。

但是因為外部因素限制,你也許不能立刻搬走,建議你可以向有關部門反應情況,發揮主觀能動性,自己改造乙個較好的環境也是乙個方法。

3樓:選A不選C

反正我無所謂……家裡曾經一房客是酒吧裡賣酒的。然後我兒子還跟她玩的挺開心…………晚上回家還會去我兒子臥室看看他有沒有蓋好被子啥的,沒空的時候也挺放心把兒子給她帶。

分人吧。

如果賊不靠譜的那種她老老實實上班我也不放心。

4樓:Alice愛麻麻

大也不大。

有充分的時間陪伴孩子,複雜的人對孩子沒啥關係。

沒認真陪伴,讓孩子自己玩,就有關係。

這個世界好人比壞人多,但是作為父母都會擔心

5樓:陳陳陳陳陳

我感覺還是很大的!!!

我從小到大遇到的鄰居都比較好!於是我對鄰里關係什麼也都還蠻熱情就是!之前是自己家的房子!

租客都很和善!有乙個阿姨租了有七八年!然後買房子搬走!

阿姨的爸爸媽媽搬進來住!直到現在還租我們家!真的是遠親不如近鄰!

我們現在就跟家人一樣!稱呼他們我們也是「xx外婆xx外公」這樣子!

然後因為房子準備重建!我們前幾年搬到現在的套房來住了!因為剛剛搬來~我們這裡舊習俗得送餅給每家每戶~現在簡化我們就送「泡吧金牌雞蛋糕」(我媽媽對金牌雞蛋糕情有獨鍾)!!!

然後每一層每一戶都送了!樓下一層正好是我的初中同學!住了也是一年多後才發現!

樓下樓下住著警察老師夫妻!頓時感覺安全感滿滿!然後有一層老婆婆人很nice~我們也經常有互動!

同棟人遇到都會點頭打招呼~帶寶寶出門寶寶從會開始會揮手開始就會學著我跟人「我先走了」「拜拜」 他在旁邊打手勢~到後來會說「拜拜」!每次走都提前回頭拜拜,跟著我去便利店買東西也會跟店員「拜拜」! 就潛移默化間會有影響!

肯定!值得一提是!我們家狗子養了很多年!一開始搬去套房我們都害怕鄰居會介意狗吠聲我們家狗子!

以前環衛工人來都會叫!每天都是~套房隔音也不是很好~然鵝鄰居都很nice~不投訴狗子事件!我們家狗子那是真的很能叫!

我們搬來時候對門還沒有賣出去!(我們是買的老的小區二手套房)!到現在對門搬來兩年了~兩年來對門回來出門我們家狗子都風雨無阻的叫喚~無論是正在啃磨牙棒還是在房間睡覺~感恩好鄰居!!!

反之我老公遇到的鄰居都很差勁(從他各種描述中)!他就對這種有種莫名敵意!會自我加戲而且不自覺態度不好!

有一次樓下鄰居上來說我們空調水滴下去!正好滴到他們窗戶上!動靜很大!

小孩子睡不好!然後我老公開的門!他的轉述是「幸好我在家裡,你都不知道他都想走進來看了!

」 然後我說「你太誇張了!我們又不是不認識!每次出門都有種奇妙的緣分!

十次有5次遇見!可以刷臉的那種!」。

後來發現是我媽媽把空調管子放防盜網上!!! 放下來我媽媽又放上去~然後樓下鄰居又上來了!哈哈哈哈後來買了個管子!

接到陽台下水口~就解決了!就很簡簡單單的小事情而已!但是我老公對於鄰居上門這件事情很反感!!!

(我老公這樣子不是說不好怎麼樣!只是有些時候對著外界太多刺!)

之前帶寶寶回婆家鄰居就上門來說寶寶太鬧影響他們家孫子休息~ 後來才知道是二樓的新生兒寶寶~我就說寶寶作息規律且哭鬧次數少~晴朗天氣基本都帶戶外~夜間球類會碰撞地面玩具也不會讓他玩~

6樓:青葉流香

必須換呀,吸毒,萬一毒癮發作出來砍人呢。賣yin的,不是瞧不起這職業,但是經常會有人命糾紛,賣yin女時不時會被殺的,住著多滲人

7樓:Wuli屋裡跳跳

這種環境多多少少會間接的對孩子的成長造成不良影響。這些人本身都是社會的安全隱患,再加上警察時不時突襲小區,也容易搞得人心惶惶。

你喜歡你住的小區嗎?

嗯 從小住在軍區,優點不少,主要很有安全感啊,乙個區就是社群有醫院有幼兒園多好哈哈,還有 供暖特別好,暖氣別的小區開了18 我們家開了40多度,不開還二十七八度,就是每天出門總要帶各種證 不然門口的兵哥哥不會放你過去 半夜回家平均每走50公尺就會讓你出示證件,還是 有點嚇人經常遇到熟人 嗯 全是熟人...

跟婆婆住一起,婆婆人不錯,但是我很煩,莫名其妙的煩,我自問我也不是壞人啊,怎麼對她我就做不到寬容呢?

我也一樣。我在外對人和藹可親,在家對爸媽也是好。但是我就是不喜歡和婆婆住一起。雖然她人非常勤快,和我也相敬如賓。但是我就不想跟她住一起。何況她還帶了乙個和老公同母異父的妹妹過來。老公從小婆婆都沒怎麼管過他,都是把他寄居在親戚家。現在結婚了有房子了,就帶著後面的女兒一起住過來。房子首付也是我家出的,房...

和乙個小區住前後樓的鄰居因為狗的事吵架了,怎麼處理?

Dawn 沒啥可說的,鄰居太自私了,你想留就把狗屎處理乾淨,草坪是業主的公共區域,不屬於誰的私人財產,如果好好說,不管用的話,那就正面剛吧.畢竟沒有那條國家法律禁止養狗啊!我想這個小區養狗的人應該不止你乙個,不用在乎對方說什麼,你就行使你公民的權利吧,鄰居說白了,就是乙個陌生人罷了,不用在乎,切記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