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娃的焦慮 怎麼破局?

時間 2021-06-02 21:31:32

1樓:王學長

樓主,其實有一些擔心是沒必要的,因為那是未發生的事情,也是不一定發生的事情。

比方說偏遠地區的生活會讓他不夠自信的問題,這個擔心太早了。我承認小地方的孩子,接觸少了的確會出現這種問題,不過也不是沒有解決辦法。

還有樓主提到的山區突發情況,其實不管樓主是不是全職在家帶娃,我覺得這都是無法避免的,唯一的辦法就是離開山區,降低這種可能性。

再結合小地方可能帶來的一些擔憂,那麼回省城是最優解。

樓主提到家在省會,那麼是說省會有房子?既然有房子的話,相當於開銷很大一部分都已經省去了。比我們這些小鎮青年來到城市從零開始好多了。

當然,樓主擔心的是自己沒能力。這也是對未知的恐懼,可是你不走的話,怎麼會知道下一步是什麼呢?把孩子給爸爸看,恐怕你自己也會特別想念吧。

我舉個例子,我高中時候的英語老師,應屆畢業教了我們2年就辭職了。去北京教英語了,後來開了培訓班,好多年前聽說一年都幾百萬收入了。那換個角度來講,從縣城最好的高中辭職,普通一本畢業,那麼去了大城市也肯定找不到公立學校的老師,這算是辭職之前就知道的後果了,那是不是也算是損失呢?

但是,去了大城市,工作機會其實也多了啊,找不到公立重點的教師崗位,也能去自己教學生啊。開了培訓班,最後賺的比公立老師多NN倍,不也是爽歪歪?

當然,也不是每個人都有這個機會和膽識。不過,省城裡工作機會本身就多,勤勞一些,不會餓到的。送外賣乙個月都能賺五六千元呢,對吧?

說到底,是樓主把自己限制在了舒適圈裡,忘掉了一些人生的可能。所以才會糾結,這也沒什麼,人都會這樣。一般也只有在外力的影像下,才會去拓展一些可能。

現在,樓主對兒子的希望,就是一種助力吧。

當然,做決定前,和老公商量好,和家人溝通好,因為你去省城工作,如果不是編制內,估計還是要先忙一陣,總是需要家人幫忙照顧孩子的。

相信樓主會處理好的,加油!

2樓:葉子

作為兩個孩子的媽媽提醒一下你,無論做什麼決定,都要把孩子帶在身邊,可以尋求家人的幫忙。一定有辦法的。放下焦慮,關注點放在解決實際問題上。

3樓:咖啡媽媽

你的心情我很理解,我生了兩個孩子,每次產假休完都不想去上班,想多陪陪孩子。

但是現實情況沒到那種孩子沒人帶的地步,我也見不到孩子的地步,所以沒有充足的理由辭職。

只能繼續上班,下班後多陪陪他們,抱一抱、玩一玩,大一點後,給他們講故事、念兒歌什麼的。其實也還不錯的。如果真的全職帶孩子,一方面經濟會有壓力,另一方面全部的時間都用來帶孩子,也不一定真的是自己喜歡的事兒。

找找看有沒有離孩子近的工作,這樣總比辭職好,起碼下班了還能帶孩子,孩子的成長最好有父母的陪伴。

4樓:暖流圍繞

特別理解媽媽特別是新手媽媽的焦慮,一會擔心孩子這一會擔心孩子那,總是焦慮,首先:不比較,不和其他孩子做比較,因為比較特別容易引發焦慮;其次:認真學習育兒知識,了解孩子生長發育的程序和標準,做到心中有數,就不會對沒有必要的事情焦慮;再有:

對於不確定時事情要勇於求證做到知其然還要知其所以然,當然求證物件一定要是專業人士或書籍否則越是求證越會讓自己感到焦慮;第四:可以跟老人一起帶孩子,解放自己的同時也能夠有經驗和參考不至於焦慮,有條件可以請專業的育兒嫂技能更好的帶孩子又能夠把自己解放出來幹點其他的事情,不至於陷入育兒的焦慮中;可以找其他人吐槽,在吐槽的過程中得以釋放,還可能找到事情的解決辦法,總之焦慮是正常的,最重要的是緩解!

5樓:中青老王

先講個我身邊真實發生的事情吧,屬下計畫部門新招一計畫員,是一位媽媽有乙個3歲多的小女孩子,就如同你上面所說的,因為工作原因,小孩子送回了山西老家,我們是廣東相距2000多公里,有時候上班神不守舍,問其原因想孩子並且一提起就眼淚汪汪。大概上了有半年班的樣子,有一天來我辦公室提交離職申請書,說孩子在老家爺爺奶奶帶的不好,連普通話都不會說,整天象乙個泥猴子一樣,申請離職回家帶孩子。我當時沒有批她的離職單,原因很簡單就是一位很合格的計畫員,工作很出色。

我對她說,這樣子吧我批你半個月的假,你去把孩子接過來然後租乙個大一點的房子,讓雙方家人來乙個是外公外婆或是爺爺奶奶都可以,白天幫你帶著,晚上你回去陪伴孩子。她聽從了我的見意,經過幾年的努力,19年買了房子,小孩子在附近順利的上完了幼兒園,現在上小學,工作之餘陪陪孩子很開心。現在工作比以前更加專心敬業。

舉上面的例子只是想說明,與其牽掛與焦慮小孩子,不如想辦法把孩子接到身邊來,條件是自已創造的,況且看你與老公的條件不是很差,小孩子在父母身邊是對他最好的培養與呵護,不要等他不需要你在身邊了在想著陪伴,已經晚了。

6樓:自讀榮格英文版中

辭職,帶小孩,後面小孩兩三歲時再找工作。

我當年就是小孩快到兩歲時再找的工作,那時候我們在上海租房(當然現在還在租),孩爸每個月的工資都給了孩子爺爺看肺癌。

家庭經濟不允許要想辦法節約開支,有些錢不必花,這個時候給孩子時間和精力才是最好的愛。

年輕人怎麼破局?

菁英思維 按你的描述,怎麼破局 說白了就是迷茫,沒有清楚的自我認知。當然,這不是奇怪的現象。這類問題,對於自身來說,必須要想清楚 你想要什麼 底層的需求和認知決定了你後面的所有行為。你說的破局,是繼續想在現在的職業 崗位尋求晉公升,還是轉行尋求發展,這大概是兩個方向!想在當前崗位 職業謀求晉公升,那...

如果要穿越明末的話怎麼破局

看了下明末各種天災不斷,不是靠個人能成事的。崇禎誠非亡國之君,諸臣亦未必深誤其君。自然界之異變及其難以抵禦之偉力,豈滄海一粟之人類所能旋轉。此話未必全對,但是也有些道理。1600年浙江嘉興 嘉善,冬運河冰凍。四川什邡,冬,桃杏開花且實。1601年畿輔八府及山東 山西 遼寧 河南荒 旱 霜。河南新蔡,...

鋼鐵雄心4kr德國怎麼破局?

止戈為武 打贏一戰你還要怎麼破局?比利時都給你了,施里芬計畫改改黃色方案得了。要不就直接從第戎殺進去。做好救火隊長,別讓勢力範圍反水就行。拖到大蕭條過了,恢復軍國,再去巴黎吃一次早餐。 我不告訴你 我試過37年點出中坦,39年爆12個中坦師,一開戰直接執行黃色計畫突襲阿登森林,直接抄前線法軍的後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