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罵孩子是天經地義嗎,這種狀況該如何解決,我有點絕望了

時間 2021-06-02 12:26:20

1樓:玉馨寧兒

曾聽過一句話,「親人當以生人相處」,親人之間日常太過親近,牽扯過多,反而非常容易生出嫌隙來,如果可以像陌生人一樣保持一種邊界感,就有機會建設出全新的相互平等,互相尊重,互相理解包容的關係

2樓:西裝派外門弟子

唉,你父母素質吊差,這種雙標模式太熟練了。我也沒啥好說的,對抑鬱症的看法也說明沒有相關知識概念。以我淺薄,沒有見識的知識儲備來講,只能說,做好自己能做好的事,盡可能迴避和父母所謂的價值觀所衝突的事。

沒有什麼所謂天經地義的,只有相對秩序以及社會共識,但眾所周知,秩序的定義一直在變化。別做過激行為,排程自己,認清自己的需求,和為之付出努力。也許時代造就人性的不同,在過去的時候,經濟不發達,我爸經常說洗澡五分鐘,吃飯不到十分鐘說事,但他不知道他的語氣多沖,與專家指導溫和與堅定的態度建議相違背,也不知道細嚼慢嚥有助於消化減少胃病發生,講話還喜歡罵罵咧咧的,跟學校教育起衝突。

我只能說,臥薪嘗膽,十年生養,強化自己,爭取自己的舒適區

目前在古文堆裡思考,找人發洩情緒,怒懟傳統文化中

修改後新增:幫人體檢確實不對,這違背了體檢的初衷,尤其是當今新冠肺炎流行當下

我看了他的問題,很明顯,就事情的起因來說當然是他不對。

他父母是為他著想,但是,他父母的教育方法,有問題。

比如我家裡教育我不要罵髒話,我爸媽,我爺爺奶奶都不罵髒話。

姑姑,姑父都是,所以我初中跟著同學也罵過,說老子,媽,幾把這些髒話。

但是後來就改了,因為言傳身教。

我爸媽跟我說不要打麻將,他們以前打,但後來有了我以後就不打了。

所以我也不會打。

但是,如果父母要求子女做一件事,子女不做,父母以威權要求子女做,子女屈服於威權

那麼子女學到的,就是屈服於威權,就會敬畏威權,而不知德。

或者說,不能真正理解為什麼不能做這些事,這就是父母教育割裂的地方

敬畏威權,但已經知道對錯,自己卻做不到。

孔子提倡仁德,好比乙個人,跟你說什麼是對的,他自己都做不到,你會信服他嗎?

但是他可以用權力壓服你,這時候,你心裡不贊同他,卻不得不接受,這叫威。

但如果,他告訴你什麼是對的,並且他終身奉行不輟。你會不會佩服他?

如果,他有威力壓服你,但他又不用,還是自身奉行來說服你,你會不會更佩服這樣的人?

儒家就認為,父母治理家庭的道理和君王治理國家是一樣的,修身後可以齊家,而後可以治國平天下。

所以儒家提倡孟母三遷,很多人以為孟母三遷就是給子女提供好的環境,但其實更重要的是修身後展現出的以身作則。

父母罵孩子,孩子可以罵父母嗎?

芋泥啵啵奶茶 婚姻法 第四十三條規定,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受害人有權提出請求,居民委員會 村民委員會以及所在單位應當予以勸阻 調解。對正在實施的家庭暴力,受害人有權提出請求,居民委員會 村民委員會應當予以勸阻 公安機關應當予以制止。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家庭成員,受害人提出請求的,公安機關應當依...

你覺得孩子孝順父母是天經地義的嗎?

王寶強 譬如樹上開花,花落偶然結果,那果便是你,那樹便是我。樹本無心結子我也無恩於你。但是你既來了,我不能不養你教你,那是我對人道的義務,並不是待你的恩誼,將來你長大時,莫忘了我怎樣教訓兒子 我要你做乙個堂堂的人,不要你做我的孝順兒子。胡適 我的兒子 我想這首詩就是正解吧 徐守謙 不是,首先我列出觀...

父母教育孩子是天經地義的嗎?為什麼孩子必須服從父母管教?

木木 孩子需要父母教如果父母不教,那誰是主要照顧人誰教,不教他們也會模仿學習,但不代表他們會服從管教。家長的言傳身教是很重要的。孩子的思維逐漸形成,很難說會必須服從。引導很重要吧 秀逗小妞 是的,在孩子未成年的時候,但這裡的教育和服從又不是絕對的。有一句話是這麼說的,孩子為什麼要聽家長的話?是因為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