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該和孩子隱瞞家裡經濟狀況嗎?

時間 2022-01-19 05:54:07

1樓:剛好

不該我初一開始我爸做生意,每天都說不夠本錢。我一度以為馬上住的房子也要賠進去了。結果初三我爸買了輛路虎和學區房還搞了五十畝高溫大棚。

現在又說賠錢了 ♀我也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也不知道考研的班我是報還是不報,報什麼價位的,我也不知道。我爸媽只是說只要想讀書可以一直供著我讀。

2樓:

不該,孩子也是家裡的乙份子,他們有權利知道,我父母甚至會教我理財

3樓:我說是的

就我本人而言

父母沒有隱瞞

還是不要吧

4樓:feyafeya

應該,但不能裝窮。而是引導他們有正確的價值觀。

5樓:「已登出」

父母賺的錢,想講就講,不想就不講不算隱瞞啊。除非故意騙。

6樓:小春

一般家庭是不需要考慮這個問題的,上億資產可以考慮一下

7樓:

我真的一開始覺得我家很窮,等到長大了,我爸全款買房,買店鋪,等等我才覺得我家可能有點錢。

8樓:一朵小紅花

沒什麼好隱瞞的,也無需跟子女匯報,父母的錢就是父母的,想怎樣花是父母的自由,給不給子女也是父母的自由

9樓:鳳舞冥華

我覺得這都無所謂的事,我也沒問過我爸媽有多少錢,不過還是知道點好,萬一父母哪天突然去了,孩子都不知道有多少遺產,就不好了

10樓:高低櫃

你們家是有多少「家產」啊,就至於考慮這個問題?

就這麼跟你說吧,我門兩口子年收入8萬多,除了現在住的房子,在市郊還有一套60多平的一室一廳,過兩年還打算買輛比亞迪代步。就這,我都沒覺得我家算有什麼「家產」。

想要出國留學,父母卻因為家裡經濟狀況不好而拒絕,我該不該放棄這個夢想?

皮蛋爸爸說教育 不要放棄,更不要對父母有怨念,生你為人,大恩難償。養你長大,含辛茹苦。供你讀書,能量耗盡。留學,僅僅是你的個人生涯規劃,應該說與父母關係不大,資助你留學更不是他們責任。能幫助你,是你的造化,不能幫你,也應理解。如果留學志向堅定,也可以從其他途徑尋找資源,最靠譜的是,自己先工作,積攢學...

我是家裡老么,家庭經濟狀況一般,父母對我的教育投資沒有達到我的理想值,很多年了,依舊有陰影,怎麼辦?

LIN YAN 你說父母拼了力氣讓你大學畢業,這叫不能養你?請恕我見識少不知該說什麼,你是想讓父母用錢把你堆砌成高知嗎?很有學習天賦的可以跨專業跨學校,強到曲線實現自己的抱負,而你卻根深蒂固的覺得他們付出不夠,勸你做人要善良和懂得感恩。 超然 想法沒有錯,有情緒也正常。但是要盡快從抱怨情緒中抽離出來...

如果你經濟狀況不佳,你應該放棄生孩子嗎?

哪吒 不會,我會努力改變經濟狀況,而不是把後代抹殺掉。18年生第乙個孩子的時候我只有幾千塊現金流,今年疫情下意外二胎,還欠銀行60多萬,每天都在虧損,哈哈哈,可是我還是蠻樂觀的,錢我還能掙到,孩子後面不知道能不能生了,所以我會珍惜她們,父母以前跟我說,人丁興旺是福氣,孩子真是禮物。我14歲出來打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