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會說話,總是把天聊死,怎麼才能夠讓自己成為乙個 會說話的人 ?

時間 2021-06-02 05:24:43

1樓:落安北

前段時間,來了個新同事,大家普遍反映他有「把天聊死」的潛質。

其實,所謂的會聊天,無非就是聊到別人心裡去,要做「順毛驢」,不要急於否定別人的觀點,這樣才能做到有話聊。

即使,別人的觀點自己無法苟同,但是也不要直截了當表明,把別人的話堵回去。

想要會說話,可以看看一些人際交往方面的書,另外,個人覺得多閱讀一些各個領域的書,還是有幫助的。

2樓:書痴筆記

我理解你這個「會說話」意思應該是讓氣氛活躍,不至於尷尬。

針對這個場景,給你提三點建議:

1.只說好話

2.有人說話的時候先聽著,想到能夠接的話再說。

3.如果有很多人在場,害怕把天聊死不如安安靜靜地聽。

兩個人直接把天聊活的本質是互相提供價值,多人之間的本質是讓場面有共同話題,所以你想當人群中的主角,了解每個人感興趣的東西就很重要。

雖然已經說完了,但是既然看到你有這個困擾,我就再跟你提一點,大多數情況下,先贊同別人說的話,那麼等你說的不好的時候,別人也不會太怪你。

3樓:

會說話的人,是先從會聽話做起,多對別人擅長的話題引導式提問,拉起別人和你溝通的意願。

中間引入自己擅長的話題,對方更有興趣聽你說,進入深入溝通。

算是一種熱啟動的方法。

4樓:陳藝溢

要看你「把天聊死」的原因是什麼了。

如果你信心不足、經常無話可說,那就找個愛說話且心大的朋友,自己先當好傾聽者的角色,不斷與對方「練習」聊天,逐漸增加自己回應的比例(先別管自己說的內容好不好),慢慢會找到聊天的感覺。

如果你講話突兀、哪壺不開提哪壺地「把天聊死」,這是你對人情世故的理解不夠、把握不好開玩笑的程度。首先在內心建立一道閘門,說話之前慢半拍、問問自己:如果換作別人對我說這句話,我會不會尷尬?

所謂「己所不欲、勿施於人」。萬一你自己覺得不尷尬,無法理解他人反應的痛點,那就多向社會經驗豐富的長輩請教、哪怕記住幾個刻板的套路也好。只要有心,是可以學會技巧的。

有些人說起話來思路清晰、言之有物,透露出才氣與領導力。有些人只在適當的時機,說一些有利於達成自己目標的話。也有些會說話的人,能委婉地表達出對方的心聲,把自己的意圖潛移默化成對方自己的意願。

你想成為哪一種「會說話」呢?

還有句話叫「言多必失」,在自己對理解他人欠缺把握的情況下,少說多聽多做、也沒什麼不好。省下聊天的時間,不為小事糾結,幹點提公升自己的事,那非常好啊。

總是把天聊死,怎麼辦?

西門吹雪 人們說的話很多都沒有太多價值和意義,但也的說,因為大多數人都喜歡聽。其實人們聽你說話大部分是在看你的態度,你在說什麼不是很重要。 胡森源 也就是,我想先了解你的資訊,在了解你的資訊之後,我會反饋我接收到你的資訊,最後我再傳達,我想要表達的資訊大致是這麼乙個過程。所以,你會把天聊死,你不妨看...

總是把天聊死,有時候會完美主義,如果感覺自己的狀態不佳,就會下意識得迴避談話,如何才能不把天聊死?

朵兒妞 問問題,選一些最近對方在做的事情問問題,把話拋給對方。大致你是對對方不是很感興趣吧,要是很感興趣對方的啥你都想問,不必太苛刻,自然一點,溫和一點就好 小鯉魚吐泡泡 什麼意思阿你這個題目是不是有點自相矛盾了一下就不想把天聊死一下又說想要迴避談話 emmmmmm 要聊天的話話題很重要 但如果別人...

室友評價我不會說話,我該怎麼辦?

驟雨不歇 我跟您的情況基本上一樣,舍友評價我不會說話,導致我的幾位舍友曾跟我生悶氣而我卻不自知的情況。事實上,我過去的一位朋友在很早之前已經想我提過這個問題,並且根據他的說明,我已經嘗試並在逐步改善自己的問題,但在我與人聊天時.確實又出現了這種情況,我現在有點迷茫,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如果我一味去符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