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行對寶寶來說重要嗎?如何訓練寶寶爬行?

時間 2021-06-02 04:57:43

1樓:浩均

我嫂子在月子中心做護理工作,她說趴是所有寶寶大動作的基礎動作,一般很早就要給寶寶循序漸進的練習「趴」,寶寶不喜歡趴有可能是練習不夠,還不適應,多練習就好了。我嫂子說現在也有專門訓練寶寶運動方面的課程,從照顧寶寶的細節來促進寶寶的運動神經開發,她推薦「猶太育兒專家Hanna」的運動神經系統開發課程,覺得還是蠻實用的,針對寶寶不同月齡都有相應的課程,你不妨去學習一下。而且寶寶的在運動這方面做好了也有助於大腦的發育。

一定不要忽視這些看似無關緊要的細節。

2樓:鹽選推薦

寶寶學爬不需要特意去教,寶寶的肌肉力量達到一定程度後,他的大運動自然也會往下乙個階段發展。在發展的過程中,沒有嚴格的月齡區分。當寶寶學會翻身之後,下一步,寶寶要開始學習獨坐了。

而獨坐是之後學會爬行的關鍵所在。

我這裡有個寶寶到 11 個月的時候,依然不會手膝爬,全是腹爬。究其原因,是寶寶在 4 個月的時候,被家長擺在餐椅裡開始學坐的。我問這個媽媽,我說你家寶寶是不是坐餐椅吃飯的時候,一會兒就出溜下去了了?

家長說:「翁老師,您怎麼知道?」我說因為你家寶寶坐起來,是你給他的選擇,不是他能力達到後的自然選擇,寶寶腰部沒有力量,挺不起來,可不就出溜下去了麼。

有些寶寶大運動能力很強,可能 6 個月就已經會爬了,有些寶寶大運動發展慢一點,可能七八個月才會坐。每個寶寶都是獨一無二的,在身體健康的情況下,運動發展有早有晚,是很正常的。很多家長太著急,在寶寶肌肉力量不夠時,就強行幫助寶寶練坐,這樣做不僅沒有起到加速作用,反而影響了寶寶自身肌肉的鍛鍊,和運動的發展。

在獨坐之前,寶寶同樣會給你發出一些訊號。比方說,寶寶在俯臥的時候,開始以肚子為軸,雙手交替用力,試圖原地轉圈。當寶寶側躺的時候,他可能會頭和腿一起往後背,做挺身反弓。

當寶寶趴著的時候,他可能會張開雙臂,翹起兩條腿,並且努力向上抬頭,做小燕飛的動作。看到這些,有的家長就會很緊張,問:「我們家寶寶怎麼老是打挺似的?

是不是有啥問題呀?」

這並不是寶寶有什麼問題,而是他在鍛鍊身體呢!這些動作,都是在鍛鍊他自己的背部肌肉,和腰部肌肉的力量,為日後獨坐做準備。這時,家人在確保環境安全後,不要干預寶寶的練習就好。

一段時間後,你會發現,寶寶慢慢的開始撅起屁股,用手臂和腿支撐地面,身體呈三角形,這是寶寶在練習腰肌、臂力,和腿部的力量。緊接著,他開始嘗試把腿收回來,突然有一天,寶寶學會了乙個新姿勢——手膝跪。

3樓:

爬行不是必不可少的,我家老大小時候就不會爬逼急了就倒退幾步。別說會爬的娃聰明、完全沒關係好吧,老大15歲上了不錯的大學。老二會爬,天生的也沒怎麼教。

所以過來人的觀點就是不重要,訓練不訓練估計也沒啥區別。不會爬還更省心點

4樓:[已重置]

當然重要,可以鍛鍊寶寶的思維能力。

在幾個月大時,孩子就能夠爬行了。在地板上爬來滾去,有時候還會翻個身,翻個跟頭。這些都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情了。

在這個爬行過程中,孩子就是在探索空間,能夠對物體的方位和大小都具備了一定程度的了解。寶寶在感到十分新奇的同時,對空間感的學習也在飛速進步。大腦具備了良好的空間感,有利於今後在數學建模時的思考與分析,可謂「從小抓起,贏在爬行」。

5樓:請勿邪惡

爬行可以鍛鍊孩子胸、腹、腰和上下肢各組肌群,為寶寶今後站立做準備,所以非常重要!可以增加寶寶的感知能力,促進心理發展,還可以促進寶寶的腦發育。

家境對婚姻來說重要嗎?

茉莉 個人認為重要。俗話說,木門對木門,竹門對竹門,真的有一定道理的。試想一下,乙個富家子 女 從小就衣食無憂 豐衣足食,所看到 接觸 見過和接受的人物事都是比較高階的,從而他 她 的見識跟思維和胸襟都會廣闊很多,對於各種要求也會相應地高很多。而一般普通老百姓卻是沒有這樣的機遇和能力接觸到那個層次的...

演算法對網路安全來說重要嗎?

時隔半年 自己來回答下吧 我確實是放下了ACM,並且所有時間都放在了web安全上面,效果還算是不錯的 有很大收穫 並且今年省賽的時候老師還是找到了我,讓我和老隊友去參賽,我負責讀題和題目分析,最終也拿到了一等獎 所以感覺自己也算比較的幸運。至於演算法對於安全來說重不重要,其實這是乙個付出和回報的問題...

會做飯,對男性來說很重要嗎?

本賬號產權七十年 至少在我家這個三口之家裡來說,很重要 本人現在大學生,父母都是老師。父親的說法是他是體育老師閒一些,那就別讓作為重點高中老師的母親做飯了。直到後來我媽自告奮勇,做了頓飯。真的,味道不說了,傷感情。終於明白為什麼偶爾我爸有事我媽閒著,我媽也不會自己做,以前都是樓下飯店要倆菜,現在就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