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現在的寶寶七個月就會爬了,是抱(人為干預)的少了嗎?

時間 2021-06-01 18:45:45

1樓:瘋狂的跳跳

我們家的這個五個半月就會爬了,只不過還不太熟練,沒刻意訓練,就是他喜歡趴著,醒了就要趴,時間久了自己就向後退,然後慢慢學會了向前爬,還不會坐納,抱的時間也挺多的,奶奶喜歡抱抱他,經常抱。

2樓:心理醫生Heidi

孩子的生長有一些口訣是乙個概率,是大多數,但是不代表每乙個孩子都是一樣才正常,只要不在範圍內相差太多,錯過生長期,問題就不大,都是正常的。就比如有的孩子5個月長牙,有的地方說七坐八爬九長牙,其實也沒問題。

另外,也有可能是以前的營養情況等沒這麼豐富,母體和孩子的成長情況會比較慢點,現在營養都好了,發育會比較完善,孩子也會比較快成長,

3樓:

孩子大動作發育的關鍵在於核心肌肉的發育情況,發育好了就自然而然會坐會爬會走了。

可以通過被動運動,也就是各種操幫助他們啟用肌肉,提前一點程序,但是關鍵還是孩子自己的發育情況。

4樓:胖湯圓圓

不是,我家寶寶就是乙個例子,我家寶寶三個半月就開始豎抱,一直到九個月。

百天後開始訓練他翻身,到了快六個月他自己才會自己熟練翻身。

論說到了六個月怎麼著自己也得會坐了吧,他不幹,坐不了一會自己就躺屍了,再怎麼扶他就是不買賬。

快到九個月自己才坐穩當,重點是,別人家的孩子都爬得嗖嗖的了,他還紋絲不動,就會兩頭翹翹原地打轉轉。

這可急壞了為娘我。

因為就這乙個寶貝,自己身體允許,就沒有買什麼小車推他出去,也沒買什麼腰凳。

覺著抱著孩子可以增進親子關係(不推薦所有人,量力而行)。

從百天到九個月大,寶寶一直喜歡被抱著。

可是依然不會爬,所以說啊人為干預沒太大關係。

七個月寶寶為什麼晚上一直醒來。

破繭 幻化成蝶 積食的孩子往往會出現食慾不振 厭食 口臭 肚子脹 胃部不適 睡眠不安和手腳心發熱等症狀,甚至引起孩子發燒。寶寶在睡眠中身子不停翻動,有時還會咬咬牙。所謂食不好,睡不安。寶寶大開的胃口又縮小了,明顯食慾不振。寶寶經常不明原因的哭鬧。寶寶常說自己說肚子漲,肚子疼。發現寶寶鼻樑兩側發青,舌...

怎樣鍛鍊七個月寶寶的腿部力量?

人生只若初見 很多家長看到別人家寶寶扶著腋下可以在腿上蹦蹦跳跳的,很是羨慕,覺得這樣的寶寶發育才好。嘗試讓自家寶寶這樣做後,發現寶寶連站都不願意站。這個時候,先不要考慮寶寶發育不好,先想想是不是作為家長的你太過著急?寶寶下肢肌肉是不是做好準備了?寶寶願不願意站?同樣受此問題困擾的家長,在這裡我建議你...

七個月寶寶輔食應該怎麼新增?

澤漪麻麻 經過了1個月左右的飲食,寶寶對輔食已經適應了不少,逐漸從流質食物轉變成稠一點的泥糊狀。下圖是我家寶寶7月的輔食記錄 7月輔食新增原則 輔食有可以新增兩餐 分別在上午10 11點,下午5 6點 水果泥新增在午睡後,3點左右 新增肉類輔食 雞肉 豬肉 肝臟 牛肉 輔食性狀比6月略粗一些,鍛鍊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