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歲小孩什麼都要聽他的,家長該縱容嗎?

時間 2021-06-01 01:00:04

1樓:朝華

五歲的孩子什麼都要聽他的,家長該縱容嗎?

如果應對孩子的「要」,或許我們可以先從「要」字本身來思考。

要的古字通腰,是人生的關鍵部分,中轉位置,要塞,經常用來比喻一件事的關鍵點,戰場上的必爭之地。

所以,面對孩子的「要「的東西,可以在必要性和重要性上加以區分,既不武斷也不縱容。

如果是必要的,就支援孩子;

如果不是必要的要求,就要和孩子溝通,讓孩子知道父母自己的意見和想法,並溫和的堅持自己的觀點。

其次,要本身還有要麼,要麼的意思,就是可以怎樣,還可以怎樣的意思,對孩子提出的要求,如果認為有必要去滿足,但是受經濟條件和現實條件的影響無法滿足時,可以和孩子一起來協商替代性選擇。

所以對於五歲的孩子什麼都想聽他的這件事來說,要看是什麼事,如果不管孩子的什麼需求都滿足,這就是縱容。

過度的縱容孩子的自私行為,其實是對孩子的不負責任。總有一天家長也會自食其果,嚐到過度縱容孩子自私行為的惡果。

我是朝華媽媽,育兒達人,生活中育兒經驗或有任何困惑都可以和我交流~~

2樓:一顆菩提草

我想你自己是有答案的,我給你舉個我接觸的孩子,乙個3歲,乙個6歲,都是家長一直順著的,來我做一對一干預,才開始都是連板凳都坐不住,一不順心,大人,摔東西,在地上打滾,一直這樣,這樣的小朋友一點規則感都沒有,將來學習,生活,社交都會遇到困難,我的建議是恩威並施,家長有必要去學習育兒方面書籍。

3樓:寧靜致遠

作為父母,我們都愛孩子,都想給孩子最好的。希望他們能快樂的成長。可是我們卻不能一味的眾容他們,孩子一出生就像一張白紙一樣,我們要教會他們正確的人生觀價值觀,對就是對,錯就是錯,一味的縱容孩子就是害了孩子啊。

已經五歲了,是可以講道理的年齡了,不要覺得孩子還小,其實孩子什麼都懂的。

4樓:路可學

這種問題還問,你這做父母的是真的沒想好怎麼做父母,無關他的要求對不對的問題,首先為什麼要聽他的這件事是一種很沒有道理的要求,父母對孩子的教育就兩個字道德,道理和品德,這件事是沒有道理的,所以直接糾正就行了。

5樓:信守合同

需要接受,保持其主觀能動性

同時保持其安全的基礎上,正常溝通和對話

恰恰是很多人忽略了五歲的第乙個性格形成期

乙個完美的童年,代表的是父母的適當縱容,互相溝通,以及探索自我的第一步

6樓:職業教育管理

現在的孩子都早熟,有時候比家長懂得都多,不能事事都聽他的,但應該和孩子商量講道理,讓他知道,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不能蠻橫撒潑。原生家庭的教育會在孩子以後成長的道路起到重要作用。家長用暴力語言、體罰作為主要教育手段,只會讓親子矛盾和衝突日益嚴重。

家長總是希望把一切最好的給予孩子。但另一方面,97%左右的家長不懂如何正確教育孩子

7樓:

看你的描述,孩子可能是在秩序敏感期哦,就是他有他理解的秩序,還是不能全部都否掉吧。推薦你看一下孫瑞雪老師的《捕捉兒童敏感期》,書名應該是沒記錯

8樓:乙隻小蝸

不該,對的就是對的,錯的就是錯的,從小培養正確的三觀。這是不該縱容,但是,我們都是大人了,大人做事情講究原因的,孩子為什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呢?是你們大人平時就是這麼說話的語氣嗎?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孩子容易學大人說話,辦事,那麼我們就要注意了,行為舉止,給孩子做個榜樣

9樓:一枚幼師

當然不能縱容。家長要有自己的底線。什麼事可以商量,什麼事不能商量。

比如,早晨穿哪件衣服可以自己選,從樓梯上跑跑跳跳絕對不行。關於安全的規則一定要遵守。要讓孩子明白,不是哭鬧就能解決問題,家長就會妥協。

10樓:蜜咕

3-5歲小孩會形成這種自我認知的意識,我認為可以適當的干預下,或者cosplay下,孩子和父母的身份交換半天,可能更好理解喔

因為他們是父母,所以我什麼都要聽他們的嗎?

susang2021 並沒有那條法律規定兒女必須聽父母的話。我們中華兒女是要講孝順的,但是不是愚孝,如果你覺得這個事情不應該聽,那你可以選擇不聽 微信使用者 不是呀。首先要有自己的判斷。其次,不要和父母頂撞發脾氣,要知道身體髮膚受之父母。凡事都要商量,溝通。你的態度和處理方式決定了事情的結果 透過月...

2 4歲階段的小孩子該怎麼教育?家長們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寧靜致遠yyl 教育是個很泛的概念,不知道你指哪方面呢,我可以說下我正在經歷的,對於小孩的性格教育和學習啟蒙教育。一 性格教育 相信每個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小孩堅強活潑,善良可愛,人見人愛吧,當然啦,我也是這樣希望的。看你希望小孩成為什麼樣的人,想一下有哪些底線和原則不可打破,在生活中多注意做好榜樣和引...

五歲大的孩子可以上什麼興趣班?家長們有什麼好的建議嗎?

小花盛開藝術教育 五歲的孩子,首先自己是沒有多少興趣的,這麼大的孩子,只對玩和好奇的東西感興趣 這時候所有的教育都是看父母的,父母給予孩子什麼樣的教育環境,就會培養出什麼樣的孩子。並不是說必須要報興趣班,如果好的家庭氛圍,您和家人有時間陪伴孩子,陪伴孩子讀漫畫書,看手繪畫,陪孩子寫字,畫畫,帶孩子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