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多少人有了孩子後變成了全職媽媽?

時間 2021-05-07 04:55:40

1樓:大海de面具

個人覺得,能不要就不要成為全職媽媽。

見過太多全職媽媽重新出來艱難的工作,

原因很多,家庭需要增加收入,夫妻關係不諧等等後來出來工作,很多回到原點甚至比原點還低的起點

2樓:晾雨

有了小孩以後斷斷續續的上過班,後面沒有可靠的人幫忙帶,還是自己帶了。全職6年,學歷不高,上不上班在小縣城也就那樣。

老公在國企上班,日子湊合吧。身邊的朋友好多都在上班,像我這樣的不多,有時候也羨慕他們每次聊天個個都在抱怨工作這煩那煩的那個鬼樣子……

去年也上過一年班,工資低假期少,回家還要做飯做家務,老公又懶,啥也不會做,有時小孩還要餓肚子,就經常吵架,後來辭職了就都好了……

現在這樣感覺沒什麼好不好的,也許什麼時候有合適的工作還是會去做,如果沒有也就這樣過吧,順其自然……

3樓:山水有清音

孩子小學的時候全職的,女孩,幼兒園送過託管,覺得每天生活就像打仗,早出晚歸,毫無生活可言。小學後有一些興趣班需要接送,找不到合適的阿姨,所以全職了。

4樓:不開心

我的媽媽在生了我後,就從全職媽媽變成了事業媽媽。

我媽媽是70年代的人,服從我爸爸,在家洗衣做飯,相夫教子,爸爸在外面打工。本來兩個人也是和和美美,自由戀愛。我媽媽也是不要任何彩禮就嫁給了我爸爸,嫁給了愛情。

可是偏偏家裡沒錢,自從生了我,家裡就特別拮据,拮据到我喝的奶粉,是英雄奶粉。不知道有沒有人還對這個牌子有印象。所以我從小就體弱多病。

後來長大了一點,媽媽想給我訂牛奶,但是沒錢,就求我爺爺,我爺爺就給我訂了兩個月,可是我爺爺對女孩都不看重,所以總是一會兒訂一會兒停,覺得沒有必要。

我媽媽沒有辦法,希望我身體好一點,又沒錢訂奶,就去打工了,我現在都記得,換了很多任務作,收銀,售貨最多,都在家邊的大超市裡,我小學的時候還在賣蚊香。

很感謝我媽媽,我現在很高很壯。

我媽媽特別可愛,小學放學後去她工作的地方找她,她騎個自行車,我在後面推,她說她的夢想就是能騎電動車去上班。我記得那個時候電動車800多一輛。

5樓:

說的就是我啦~

不過也沒啥學歷~

所以上不上班也無所謂了~

關鍵沒有人要哈~

自然就淪為家庭主婦啦~

兩邊都沒人帶~指望不上~

都是人口眾多的~

所以從新手媽媽一直變成超人媽媽~

現在二孩都已經七周啦~

13年的全職~

不過我比較旺夫啦~

找了個潛力股~

現在日子過得不錯~

6樓:慢慢

我生了孩子後,沒有人帶孩子,順其自然成了全職媽媽。

這活兒一幹就是三年。

有人說,你這學歷浪費了;

對此,我就笑笑

起初,也有過很多小糾結

慢慢地,也就習慣了

我在付出,孩子也在回饋

漸漸明白,人生就是不斷公升級打怪

來什麼幹什麼

沒有過不去的坎,沒有幹不了的活,沒有吃不了的哭孩子三歲後,送幼兒園

再次開始找工作,思來想去

只有時間上的自由才能滿足我現在境況

我加入了保險經紀公司,開始學習各種知識

有同學出來說,我覺得你這太浪費了

有嗎?於我,兵來將擋水來土掩

人生不虛此行就好

7樓:

全職,樓下基本都是長輩帶的,上幼兒園之後估計很長一段時間也沒辦法工作,因為孩子有寒暑假週六日也放假,工作的時間一般都是六天班,父母遠沒辦法幫忙,園費,託管費非常貴,覆蓋了工資,不敢把孩子送回老家,主要怕影響親子感情,我本身賺錢能力就不怎麼樣,把孩子送走覺得得不償失,焦慮,找工作過35基本歇菜了。但要說好處,我總覺得我家小孩和爺爺奶奶們帶的不太一樣,情緒好,不會歇斯底里的哭嚎,好多小孩摔了碰了之後那種哭的感覺就像故意在發洩一樣,孩子各方面發展也很好,見誰都笑,很活潑,大方不害羞,活動半徑大,因為全職所以也得經常帶孩子回老家,我跟老公又在不同的省份,所以兩歲前帶孩子九次飛機四次高鐵跑的挺勤,也算旅遊了 ,平時孩子打扮的帥氣可愛,連襪子都配套,為了隨時錄影都美美的,留給孩子長大看媽媽有多愛他。全職雖然焦慮,雖然辛苦,但養育孩子的快樂真的想象不到,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愛我的孩子,非常想生二胎但是現實條件不允許不能生,現在還在積極的找辦法怎麼能照顧小孩兼工作給孩子創造好一點的條件也讓自己不能這麼焦慮

8樓:沸騰的泡沫紅茶

我身邊改行去做全職媽媽的很少,比例不到1/100。

但很多人都想親自帶娃,畢竟親子關係好,以後能省很多心。但是沒有那個經濟實力的話,不敢當全職媽媽。

畢竟現在養孩子,不是保證吃喝就行,還要考慮教育經費。一年雜七雜八的教育經費加起來,還是挺可觀的,能佔普通工薪家庭年收入較高的比例。不能全身心陪伴孩子的成長,這是身邊很多人的痛。

如果有經濟實力,我個人肯定找個自由點兒工作,或者全職帶娃。

有多少人甘心做全職媽媽?

悟空媽媽Lya 甘心中帶著幾分不甘。職場路線 家庭路線,這兩種選擇都充滿挑戰和考驗,各有優劣,可惜誰都不能同時選擇兩條路,選一條路,過好當下,珍惜自己所選,不能把這幾分不甘過成雙份的。 效果就夠了 全職媽媽是乙個很偉大的工作,帶孩子的方式方法,難度比職場還要高,看下存款預算,可以支撐家庭生活多久,剩...

有多少人活成了自己想要的樣子?

星河 我倒覺得,慢慢才會知道自己真正想做什麼,想成為什麼樣的。換句話說,我們其實只是沒活成最初想活成的模樣。舉個例子,你很小的時候,只知道科學家,醫生,老師,等等,你的願望是科學家,但是在那個年齡,你壓根不知道這是個啥東西,只知道它代表能力學識和眾人的羨慕尊敬。之後你大點,想掙錢,或者想出名,等等,...

有多少人看懂死神了?

朱1989 看懂死神的人並不多,不要說其他答主的說的那些了。很多人對於死神這部漫畫作品最基本的認知都是有誤的。很多人認為死神只是單純的熱血漫,實際上從虛圈篇開始死神就不再是單純的熱血漫了。從虛圈篇開始死神增加了越來越多的心理描寫,完現術篇開始大量引入規則類能力,並在血戰篇佔據主導地位。在這之前規則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