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乎上經常在說的「生孩子警告」到底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5-06 18:40:27

1樓:Dmoplo

不是不科學,或者不應該,這句話本就是一種攻擊性的話語而已,就像你罵人的話當然是越難聽越好的。

另外生孩子警告本來就是想要拿孩子作為價值交換說事情,而房子,財產等等是想要交換的物件目標,而這句話所描述的就是統稱以孩子作為籌碼說辭搏利益的意思,和具體利益物件無關。

所以沒啥問題。

只要是對於人說的諷刺,攻擊的話都是專指某個點的,生孩子警告也就是去指代某些人的,不認為是打死所有,有人想要借這句話去打死所有則是這些人的另外的事情,和這句話的單純使用指代場景無關。

網上可以飛速使用傳播流行的話必然有著最直接的表徵和描述,最好帶有情緒性的道德判斷,這才是得以流傳的原因。

不過同樣的越簡單越直接的可以被人們領會,就同樣的越容易被人玩壞,異化,畢竟它只是乙個詞語而已。

2樓:

突然覺得我行了(誤)

看了一下各位大佬的說法,自己總結理解一下大概是這樣:

女性在生育貢獻上天生大於男性,導致在經濟貢獻上更容易處於劣勢。意識到這一點的某些女性會感到不滿,試圖消除這種差異帶來的不公,方式大體上可以分成兩種:

不生。要求社會/男性在其他方面補貼。

「生孩子警告」出現在第二種情況。(是廢話)

某些女性想要藉此佔便宜要求不合理的高昂補貼(一般為經濟上的補貼如天價彩禮之類),她們在一定程度上推卸了自己的責任,這是對男性的不公。在這種情況下使用「生孩子警告」是合理的。

某些女性在要求合理補貼時也會被說「生孩子警告」(比如一定程度的經濟補貼或者分擔養育責任),說出這種話的人不承認女性的先天生育貢獻,這是對女性的不公。在這種情況下使用「生孩子警告」是不合理的。

其實我覺得這種無法換算成數字的貢獻是很難計算的,不可能達到絕對的公平,總會一方對另一方有所虧欠。如果依舊想要公平,最直接的方法就是捨去生育貢獻,也就是不生。最好醫學發展到以後能有不傷害身體的子宮摘除手術和沒有後遺症的絕經,讓某些女性可以把先天的生育貢獻導致的劣勢也抹去了。

為了這句話決定匿名:高讚答案為什麼都只提一種極端?題主都提了兩種情況。有些讓我有種搞性別對立的感覺。

3樓:哇哦

生不生無所謂的,女人不想自己有孩子,男人不想為這事付出太多那就不要了,都滾去上班多好,生活開支55分,男人既不會喊賺錢累,女人也不會用生孩子警告一舉兩得

4樓:

生孩子警告第一次!

降低生活質量第二次!

娘家養了二十多年第三次!

免費保姆第四次!

生理期痛經第五次!

青春警告第六次!

照顧公婆第七次!

孩子跟你姓第八次!

女人用來疼警告第九次!

彩禮給的少不被珍惜第十次!

這可能就是所謂的七年之癢吧

5樓:cht

不管正著說反著說,男性視角還是女性視角,這種現象後面的背景倒是挺一致的,就是生育或者後代已經成為了一種商品,一種買賣。就是共產黨宣言裡什麼資本主義撕掉了罩在了家庭上溫情脈脈的面紗那一句。這個梗已經直接挑明了生育的經濟價值,而所謂男性視角和女性視角不過是要價不同罷了。

經常在知乎上舉報他人是種怎樣的體驗?

不喜歡舉報別人 但是這個人開小號各種賣人設各種罵我,於是乎把她小號舉報了。後來她的大號就登出了 要問有什麼感覺?期待下一周的鹽值漲一波 香燈半卷流蘇帳 快樂啊!懲惡揚善,希望這個花男朋友家裡二十萬塊錢讀大學的女士再也不會因為男朋友家道中落而想提分手了。主要是因為她真的太喜歡辱罵人了,她說的每句話都是...

知乎上多了不敢生孩子了,怕不能給孩子高起點怎麼辦?

肥叔 學會面對自己的恐懼。人生中有各種各樣的恐懼。這種不能給孩子高起點的恐懼,和人到暮年的死亡恐懼相比,還是小巫見大巫的。簡單的辦法,讓自己接受自己不能給孩子高起點的現狀,並在接受之後,不再坐立不安,這樣你就做到了面對這個恐懼。 千禧親子 題主有點杞人憂天了,如果抱著這樣的心態去養孩子,估計孩子以後...

知乎上的galgame討論氛圍到底如何

說點題外話 galgame話題被fgo和白學刷屏的問題本來應該很容易解決。這兩個話題都是二級子話題,跟原本的父話題關係已經非常微弱,結果關注galgame話題的使用者只會被一堆無關資訊淹沒。實際上,知乎自帶乙個很對路的解決機制 弱關係。比如說,把 fate系列 這個話題跟galgame設定成弱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