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人家小孩拿我家小孩的玩具玩,卻拒絕跟我家孩子玩,怎麼辦?

時間 2021-05-06 11:13:12

1樓:過河卒

尊重孩子的意見,和自己孩子溝通。看孩子是否願意,孩子願意的話不予置評。不願意的話鼓勵孩子爭取自己的權利,絕不後退。

但是孩子的問題孩子解決,對方家長不出面,作為家長盡量避免插手其中。要讓孩子認識到不管什麼時候都需要自己捍衛自己的權利。

2樓:明月808216

這次給他玩。孩子嘛,不能從他手裡硬搶不是?孩子嘛,咱大人也不能和他一般斤斤計較。

下次,永遠,遠離他。再不讓孩子和他接觸,再不和他的熊家長接觸,直到這個孩子懂事了改變了,在考慮和他重新接觸。

3樓:深秋晚霞

題主你好,孩子們小,沒有自控能力,貪玩,好奇,應該多理解,有耐心,讓別人的孩子玩一會再要回來,千萬不要當面發生搶奪,爭執。家長一定要理智,不能生氣奧。他們畢竟是孩子。

回答願你滿意。

4樓:爸媽成長聯盟

最好的方式不是直接拿回來,而是問自家孩子,你有沒有覺得不公平,有沒有保護自己玩具的意識?啟發他思考,然後啟發他接下來怎麼做

或者讓孩子直接和對方說:你不給我你的玩具憑什麼要我的或者直接要回來

或者還有別的可能

5樓:Mr·Z

可以的,這樣教育沒錯,要讓孩子知道謙讓不是遷就,我們要學會說不,這種意識是讓孩子分辨,無論好的壞的遇見了孩子有解決的能力和辦法,所以你這樣教育是對的。學會讓孩子說不!!

別人家小孩打你家小孩,你作為大人該怎麼處理?

lily 宵夜男孩摸女孩林子的頭,林子還手的時候,宵夜男孩發現,立馬打回去,結果林子被打,但是卻沒有打到宵夜,然後林子就告訴老師,老師就罰宵夜站到中午12點。 miss菡萏 立馬上前去制止啊,必須教育打人的小孩子不能打人啊。同時檢查自己孩子,要是沒什麼事,就讓對方小孩對孩子說聲對不起,如果有事,對方...

父母拿我喜歡的東西送別人家小孩怎麼辦?

一二三 我也是,真的絕望!高三畢業,我好朋友們送我的禮物全被他送小孩了!因為我喜歡小黃人,我朋友送了我各種各樣的小黃人玩偶,還有乙個是我暗戀了三年的人送的。那幾天我去朋友家玩了,有個北京來的親戚來我家做客,我的玩偶們就擺在床上,我爸全給他們了,乙個不剩,被那小孩帶去北京了。我特麼,我當時真是氣的要離...

聽到別人家小孩一直哭會很煩,將來聽自己小孩一直哭也會這樣嘛?

Yoly 我完全不會我甚至之前沒那麼討厭小孩 自己有了孩子以後儘管他長的很可愛也不能彌補我對他哭鬧和哼唧的厭惡我真的 太討厭小孩了 我討厭所有不能正常溝通的事物 生孩子是我最後悔的事 但我並不後悔結婚享受婚姻但被孩子折磨 EvaEva 不一定我以前聽到別的小孩哭就很煩躁,現在自己當媽了,女兒七個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