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6歲,男孩,比較在意別人看法,比如說他聰明,他就很高興 嘲笑他,他就很沮喪,怎麼辦呢?

時間 2021-05-31 20:21:36

1樓:

不是……不然呢??

當然,你可能想說,有的孩子也沒心沒肺,說好聽了叫堅強,但人家也表面上看著開心,心裡不一定,誰被嘲諷了是開心的?

你想說你家孩子心重,敏感,脆弱?可這也不是他的原因,這是天生的。

我家長就老說我心重,愛瞎想,說了我半輩子了,這邊罵哭我,那邊說我整天不高興給誰看。

給誰看?給你看啊,你不哄我高興,我還得陪笑是怎麼的?

可我小時候不懂這個道理,就整天哭唧唧,氣鼓鼓地。

直到遇見我老公,整天哄著我,寵著我,逗著我,我才知道自己可以每天笑得像個二筆一樣。

再後來約見我家長,他們依舊在那兒數落我從小就心理不強大等等,給我拿別人家孩子打比方。

誒我就急眼了,我原話就說:您倆當初一條精一顆卵就是我這樣兒的,我也是遇見我老公才知道,這世界上有什麼不開心的哄哄就開心了呢,您倆二十幾年沒哄過我也沒啥事,可您再想打擊我我可不答應,我現在也是別人家的寶寶了。

2樓:顯胖的瘦子

心理這東西用複雜的角度去看可以複雜到懷疑人生。用簡單的角度去看也可以非常簡單。一句話,

保護過度。小孩子的心理的形狀完全是大人給與的環境所塑造的。你生怕他心理受傷小心翼翼的呵

護著他的心理也會像玻璃一樣。看似自信堅硬,一旦碰到挫折就會瞬間碎了一地。因為其結構是非

常脆弱的。因為大人給與的就是如此.所謂種瓜得瓜。孩子的性格還和基因有百分之百的關係。

當然有些基因是顯性的有些是隱性的。除了隨機以外。還會根據生活環境變化。比如爸爸身上

有些劣勢基因不一定會在孩子身上體現出來。是因為一部分被媽媽的基因乾掉了。還有就是生活

環境發生了變化。媽媽不是以前的奶奶爸爸也不是爺爺。乙個人的成長。人格的形成過程

非常複雜。除了先天的基因還有後天環境的影響。基因決定的是人生的下限。環境決定了人生

的上限。

3樓:張景依聊育兒

孩子太在意別人評價怎麼辦?

如果父母能經常對孩子表達自己的支援、理解和讚賞,就能夠幫孩子建立起對自己的良好認識,增加自信和正性的自我認同。

引導孩子正確對待他人的評價。父母不妨這樣進行嘗試:

告訴孩子「你是獨一無二的,沒有必要完全按照別人的評價走!」

同時也降低對孩子的要求,不要事事追求完美,讓孩子感受到父母的愛是無條件的,無論她是否漂亮、聰明,是否優秀,父母都會一樣愛她。

評價總是帶有個人情感色彩的,父母要幫助孩子分析這些評價哪些是客觀的、符合事實的,並讓孩子學著接受。

在評價裡面,有很多隨意的否定,惡意的抨擊,對於這樣的評價,孩子們完全可以置之不理。比如同學因為忌妒孩子畫畫好,可能會在別的方面打擊孩子「笨死了,打個球都打不好,真沒見過這麼笨的人。」對於這樣的評價,孩子就沒必要在意。

讓孩子多發展一些興趣愛好,只有增強了孩子的自信心,孩子才會有「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的勇氣。

為什麼很多女孩子在4 8歲的時候比男孩子還要野還要有活力,而到10歲以後就逐漸地慢慢地文靜下來了呢?

刻骨銘心 沒錯,我姐那讀幼兒園的小女孩,不管多高都敢爬,還不讓別人扶,上竄下跳,看的我心都慌。有一次她牽著我的手,走到乙個類似欄杆的健身休閒設施的玩意,有兩公尺高,問我敢不敢爬,我說我不敢,她說她敢,好傢伙她直接往上爬,我手一直在她的腋下,實在是怕她掉下來,還不讓我扶,結果真的自己爬上去,要下來的時...

我是一名6歲男孩的媽媽,今天孩子玩兒水槍,不小心噴到了別的孩子身上,那個媽媽就不高興了,我該怎麼辦?

淘氣的小烏雲 趕緊賠禮道歉,說不是故意的,然後遞一點餐巾紙過去招呼一下,接不接受是他們的事情了,如果真的碰到那種素質很差唧唧歪歪的媽媽那也沒必要過於理睬 麥小威 換位思考,如果你是對方家長,你會是什麼心情?應該也會不開心吧。可以誠懇地和對方道歉,然後告訴孩子,媽媽知道寶寶不是故意的,但是下次玩的時候...

和比自己大四歲的男孩子談戀愛妥當嗎

水煬 本來是支援的,但是看到了你才16,就改變了想法,假如你大學,這個年齡差,可以,完全可以,但16歲,乙個很尷尬的年齡,建議等你先成年,再去考慮其他的 佳佳木斯的溏心蛋 就關乎你自已的事了,首先要從各個角度來客觀的看這件事。其次從你自已的觀點式角度來看這件事情,接著看戚情,如果感情一般就存在一些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