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解決哺乳期脫髮嚴重的問題?

時間 2021-05-31 19:07:56

1樓:鄒宇暢

這是正常的情況,不用擔心。產後脫髮是因為妊娠後期生長期毛髮到休止期的轉換率明顯延緩,此時正常應進入休止期的頭髮並不進入休止期,一直到產後才轉入休止期,以致產後進入休止期的毛髮數量增加。也就是,生產前那些「超期服役」的頭髮,在產後由於體內雌激素含量減少並恢復到孕前狀態時,便紛紛「退役」,而新的秀髮又難以在短時期內長出,這樣「脫的多,新長的少」就形成產後脫髮現象。

此外,初為人母的興奮,護理寶寶的緊張,以及中國傳統「月子」飲食的影響,也可成為加重脫髮的精神因素和營養因素。

產後脫髮,頭髮可以自然再生至與原來一樣,一般在6個月內可恢復正常,但恢復至原來數量頭髮需要1年以上時間,但也有部分人可發展為女性型脫髮。放鬆心態,平衡飲食,按摩頭皮,補充維生素類和含硫氨基酸等,可以促進頭髮再生。急性期避免區域性使用公尺諾地爾,因為它在休止期會加速毛髮脫落,早期應用會使頭髮脫落增多,但在急性期過後,可以促進頭髮再生。

2樓:追夢人

如果是激素下降引起的脫髮沒有什麼太好了辦法,如果是因為氣血不足的原因可以補血,不是紅棗阿膠那些,那些沒用,讓醫生給你開一種補血的蛋白,好用,在醫生指導下使用!我用了半年多真的少掉了好多頭髮

3樓:趙川川-嘉恆貓專科

中醫說發為血之餘,坐月子把血氣補上來,我就是月子期間月嫂給弄得五紅湯當水喝,平時喝豬蹄和排骨湯,銀耳湯等,頭髮沒有掉,懷孕期間掉的眉毛也長回來很多,主要補氣血吧,當然也不能把自己吃成個胖子

4樓:ffjy3359

中醫講多吃黑色的東西可以補腎,比如黑公尺,桑葚,黑豆,黑芝麻,產後掉發一度讓我懷疑人生,沒關係,這都是乙個必經的過程,好好的調理身體,保持愉悅的心情,合理搭配飲食,用一些無矽油的洗髮產品,生薑類的都是不錯的選擇哦!

5樓:桑桑

有條件的話,每週一次燕窩,每天早起空腹兩個芝麻丸【要那種新增了黃精的哦!】多吃黑色食物,補腎氣,堅持一段時間頭髮就開始長了,我現在產後半年,已經開始長頭髮了

6樓:不愛吃魚的貓咪

產後脫髮一般是在產後3個月左右開始,這是正常現象的,因為孕期的激素水平跟生產後的激素水平不同,產後會有一段時間大量脫髮,過後就好了,我是到了娃一歲左右就跟孕前沒什麼區別了

7樓:姜小花

我的托尼老師說,掉頭髮是很正常的生理現象,不要太過於在意,當達到一定週期的時候,它自然而然就長回來了。

當然,他說的只是片面的問題,你可以先去看一下中醫,看看是不是需要調理一下,生完寶寶氣血虧損,再加上晚上照看寶寶休息不好,是肯定掉頭髮的,因為我也正在處於這個狀態,而且這種狀態可能要一直持續一年半到兩年之久。

適當的中藥調理,加上食補,應該會有一定效果,多吃點黑芝麻,核桃啥的,或者吃點阿膠糕,都可以有一定的改善。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哺乳期寶媽怎麼解決堵奶?

DancyKuo 多給孩子吃!多給孩子吃!多給孩子吃!就因為堵奶孩子一清醒狀態我就塞她吃,都養成奶睡習慣了,也不要緊!千萬別吃那麼多高脂肪,特別是動物脂肪的東西!豬腳姜別吃!雞湯要走油才能喝!不要喝煎過得魚湯!白白的那個!全是脂肪! 詩宇然 我是娃幾個月的時候堵奶的,不是全堵,是堵了一部分,胸上有個...

哺乳期掉頭髮是怎麼回事?

護士趣姐 我們頭髮的正常生命週期分為活躍生長期,靜止期和脫落期,正常情況下,我們每天大約會脫落100根頭髮。一般來講,90 的頭髮是處於生長期,10 的頭髮處於不生長的靜止期,大約每2 3個月靜止期的頭髮會脫落,然後在原位再生長出新的頭髮。對於女性來講,孕期應該是頭髮最好的時間段,在各種激素的作用下...

哺乳期懷二胎了怎麼辦?

我沒經歷,但是我跟我弟弟的情況差不多,可以從我媽媽角度答一下。首先,倆孩子年齡相差不大,題主乙個人照顧的話會很辛苦,乙個孩子正是要出去跑著玩的年紀,乙個又天天哭著要吃要喝,乙個人掰開了用心力交瘁 其次,題主別想說倆小孩都能照顧到,必然會有乙個疏忽的,就算有人幫忙,媽媽的精力也有限,所以別想說公平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