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孩子很喜歡說話,可是內容空洞怎麼回事?

時間 2021-05-31 12:26:32

1樓:晴朗

很喜歡說話說明喜歡表達,外向這很好,內容空洞說明他知識儲備不夠,俗話說就是肚子裡沒貨。先吸取了知識,說出來的時候才有東西可說啊,不然說的就都是廢話了。

一般喜歡說話的孩子也伴隨著性子急,浮躁,學習坐不住,當務之急就是讓他冷靜下來讀書。

2樓:孫老師 言語治療

就像舉個例子,比如說家長都為了保護孩子視力,為了孩子鍛鍊身體,不讓孩子看電視,然後這個位置上經常會跟孩子說你不要看電視了。對眼睛不好,但是您又沒有告訴孩子你不看電視之後去做什麼,孩子是否值得,是否有興趣去做的另外的一件事。這個位置就要產生一定的問題了。

3樓:getzh

作為父母,你們要多跟他說有內容、有意思的話,用高質量的語言帶動他做更好的表達。孩子的模仿力很強。

跟你舉乙個例子。姐妹倆都比較善於表達。倆人結婚後各自生了乙個男孩。

從孩子出生起,姐姐家的大人就經常跟孩子說有內容的話,講各種好玩的故事,其中姐姐是主導,孩子從小就愛表達,善於表達感受,描述事物。妹妹家是不愛說話的婆家主導,幾乎不對孩子說話,孩子長大了也比較沉默。

4樓:甜甜

接受孩子的異想天開,耐心陪伴。我娃也是這樣,一模一樣的表現,我通常是引導著問問今天幼兒園有沒有騎平衡車啊?他會答:想起來了,騎車了哦~

5樓:育教於樂

你這裡應該有關於兩個點

一是關於孩子言語表達

二是孩子學習後的內容輸出

孩子四歲是語言表達的關鍵期,還那麼小不管是吸收的知識還是人生的經驗都如此的少,怎麼去定義這個內容的空洞呢?

孩子願意用言語表達出來,其實言語表達的過程是孩子對於吸收語言的一種回饋,這個過程他需要在自己的腦海裡重新消化,就像我們剛開始說英語一樣,這是乙個很好的開始。

我覺得不管孩子表達得如何家長首先要做到認真的傾聽,聽孩子說話,並且用你覺得內容不空洞的形式和孩子對話,有輸入才會有輸出,孩子接收到的內容多了,自然也就有輸出了。

最主要是我們不能以太不切實際的想法去要求乙個四歲的孩子在邏輯以及內容上多嚴密與豐富吧!

另外關於孩子在學校學的知識在家裡從不展示的事情,孩子需要環境,在家裡大家子人看著他讓他展示,想想都是不太可能的。

說得直白一點,不要忘了你的孩子只是乙個四歲的孩子,想想我們自己四歲的時候,為人父母對孩子是要適當保持要求,但是要求要合乎孩子的實際年齡。

我家孩子也很喜歡閱讀,但是不會的字太多了咋辦?

如果年紀小,就找些拼音版的。找些適合孩子看的書籍,過於艱深晦澀的書不建議讓小孩子看,而且他也未必看的懂。小孩子還是以識字為主,先識字是基礎,要讓他養成使用工具書的可慣,並及時做讀書筆記,久而久之,詞彙量會得到很大提高,隨之而來的是閱讀能力也會顯著提高。讀繪本是最好的選擇。在女兒上小班時,我們看了第一...

很喜歡乙個女孩子,女孩子也有點喜歡我,可是她有男朋友,我該怎麼辦?

Triangle 該怎麼辦?如果很喜歡,就別聯絡別打擾她,等她自然分手後再接觸 如果等不下去,就換乙個人喜歡。這麼說可能有點殘酷,但是我們慢慢來看 1.你認為她喜歡你是真的還是你以為的,1.1.如果是真的 她在有男朋友的情況下如果還和你曖昧接觸,雖然在現代社會中不是很嚴重的事情,但是如果你繼續接觸,...

我很喜歡乙個女孩子,可是ta已經不是處了,我有時候會想到那種場景我就感到噁心,我該怎麼辦

如果她喜歡你,你能忍受,使自己內心平和對待那就在一起,不能忍受就放棄,沒有必要在心裡過於糾結。如果她不喜歡你,那就別讓自己走進思想的死胡同,放過自己,轉移注意力到別的事情上,不管不聞不問,堅守自我。 沭陽 你根本不是真心喜歡她。你想到那個女孩子時候,不是想著她如何的美好,不是想著她吸引你的閃光點,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