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後不打算要孩子,當丁克甚至不婚,一向隨和的父母開始暴躁起來,我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5-31 08:54:41

1樓:風之子

才22,幹嘛急著跟父母說這些。

我22也跟你想法一樣,到30就變化了。

人類繁衍,是人類的生存任務,如果大家都丁克,靠誰來發展人類呢?

孩子對社會的意義重大,你的孩子有可能會改變你的命運。人,大概從20歲到30歲或者35歲之前,變化是最大最大的。童年到成年,工作,為事業打拼,從40歲開始,基本就是維持以前的狀態,很少有人在四五十還變化很大。

那從四十歲開始,基本上已經看到了生活的樣子,生活的意義。如果這時候出現孩子的成長,生活又會出現新的變化,那就是孩子成長中,你自己的自我成長和完善。

現在年輕,體會不到世間冷暖,還以為朋友可以一輩子。等你臥病在床,等你沒錢吃飯,根本就不會有人幫你,只有可能有血緣關係的父母和孩子,姐妹能幫你。

等你單身到40歲,你就發現人老珠黃,可能連說話的朋友都沒了呢,大家都忙碌著自己的生活,沒人會閒的陪你酒吧啊,吃飯啊,卡拉啊,大家都在家陪娃,陪孩子做作業。

年輕姿色尚可。22歲周圍都是少男追,慢慢的越來越少,再慢慢的,有錢為大,再慢慢的,沒錢沒顏沒朋友。慢慢體會這其中滋味吧。

2樓:何書盡

沒有什麼對錯

生活方式哪有什麼對錯

只要不違法,我想怎麼過就怎麼過

當然,每個人的生活環境不一樣,有的人可以過上自己選擇的生活有的人迫於生活環境的壓力只能委曲求全,看你怎麼選了,有的選擇代價很大

3樓:渡雲築喬

特別不理解題主為何要跟父母說,而且要說到吵起來。這種大多數父母特別在意的問題,作為子女,根本沒必要正面提起。當作開玩笑一樣提一句,看看父母什麼反應。

如果反應太大,以後就別提。你只是打算丁克,又不是要出櫃,要變性,所以只要一直拖延著不結婚,不要孩子,這不就完了?

我乙個朋友,一直硬核堅持丁克,丁克到快40了,不知為何突然想要孩子了(她自稱覺得人生沒奔頭了),吃藥,看醫生,折騰了將近3年,42歲人工授精生了個女兒。她姐姐一天到晚要跟別人提她年輕時如何堅定丁克,我們這些朋友也都知道,她現在整天煩惱她姐姐說話口無遮攔,以後女兒聽了會覺得媽媽原本不想要她。真是無形中打臉,徒增煩惱!

人這一輩子太長了,你才22,年輕時有個想法,年齡大了以後萬一有變化呢?所以別把話說太滿,別把路堵太死。況且你決定丁克與他人無關,沒必要跟別人分享這個人生決策。

自己保持本心,一切隨緣,到被逼婚,被催生時,隨便乙個藉口就混過去了。

4樓:

慢慢拖延,不要直接針鋒相對。

我覺得你想法沒問題,老人想法也沒問題。

如果他們的想法使你被迫改變自己,這有巨大的問題。

阿德勒心理學有個概念叫課題分離,大概意思是說,一件事情的後果誰承擔,就是誰的課題,他人無權干涉。

這是一把刀,拿出來就能把人際關係中亂七八糟的糾纏分得清清楚楚。

從題主遇到的問題來看,顯然,要不要孩子這個選擇的後果是題主自己承擔,而非父母。

這好比你去商店買東西,別人跑過來替你選,然後錢你自己掏,這事想必你肯定不幹。

承擔後果的人,就是買單的人。

旁人說出花來,本質上看也沒用,因為他們不用承擔後果。

而且,父母之所以那麼暴躁,那麼無法接受,是因為丁克不婚這件事與他們的觀念衝突太大。

是可以理解的,因為如果我們生在父母那個年代,我們也會有同樣的觀念。

每個人的觀念形成都是由所處時代,個人經歷,偶然事件等一系列因素共同作用,所以不能簡單的認為父母有問題。

但同時,我們理解父母,卻堅決不要讓父母替你做決定,否則人生過不成你想要的樣子是最大的悲劇,而這悲劇,沒人替你買單。

父母的花式催婚勸生,其實翻譯過來是下面這樣的:

你趕緊結婚,要不我倆鬧心。

你趕緊生孩子,要不我倆鬧心。

為了讓我倆不鬧心,你必須結婚生孩子,至於你說的什麼自由,人生,我倆考慮不了那麼多,那些很虛幻,但我倆現在因為你不結婚,不生孩子而難受的心情是真真切切的。

所以能看到有的父母更加誇張,要自己的女兒趕緊找個人嫁了,哪怕過兩年再離了都行。

奇葩吧。

前幾天看到知乎上有個女生吐槽說,發現未婚夫喜歡賭博,覺得這婚不能結,但是跟父母說了,父母不同意,說親戚朋友都通知了,說不結就不結了,丟不起那人。

這種父母的思維方式,我真是不知道說什麼好。

回到題主的困惑,建議題主用課題分離這個概念進行思考。

你的人生選擇,後果要你自己承擔。

至於孝順與否,你大可以多陪陪父母,對他們好點,多買點東西,但是犧牲自己人生的順從,還是不要做,那樣你會後悔。

人是觀念的動物,不要妄圖說服父母,你只能用拖延,讓時間改變他們。

保住自己的人生最重要。

你可以改變主意選擇生孩子,但是,必須在你真心想要孩子時才可以。

孝可以,但順會失去人生。

現在不打算以後當老師,那我是報師範類專業好還是非師範專業好?

標哥 你這種情況可能報非師範專業更好一些。首先有乙個錯覺一定要注意,就是師範生以後想當老師可以直接當 這是不準確的,除了大三要考過教師資格證,想成為正式教師還得 逢進必考 通過招聘單位的筆試和面試,沒有過硬的實力是不行的,所以並不是師範生想當老師就可以直接當。此外師範生考研到非師範會不會受到歧視也是...

20歲,痛經到想上吊以後不打算結婚生孩子能不能去醫院把子宮摘了

桃醬 是不是運動量不夠?至少隔一天要運動一次,出好多汗的那種,可以是泰拳課,可以是健身,但一定要出好多汗的那種 一直運動基本就會好很多,親身經歷 姽嫿 姐妹,這個問題我也已經想很久了 從我初潮開始我就希望把我的子宮給拿掉 我想我為什麼要有這麼累贅的東西 每個月我還要流血,我聞到血看到血我就想嘔吐基本...

沒人幫忙帶孩子,乙個女兒剛2歲了,不打算要二胎了,會不會比較自私?

峰從飛處飛來 有什麼自私的,都是量力而行。苦哈哈的多生乙個有什麼意思呢?人家孩子還不見得樂意來到乙個苦哈哈的家裡。人生苦短,還是活的輕鬆一點吧,不要給自己太多限制。有乙個孩子足矣。愛都是向下傳遞的,多一孩子多乙份心。為乙個孩子操心就夠了。 張小果兜 這是理智的決定啊,跟自私有什麼關係呢?我覺得你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