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要我斷奶以後把孩子抱回老家撫養,我該怎麼拒絕呢?

時間 2021-05-11 16:18:40

1樓:Iris

我娃從8個月以前是我跟公公婆婆在老家帶的,8個月以後,我出來找工作,說好的我找到工作了婆婆就來長沙給我帶娃,結果等到10個月的時候,我婆婆還不肯過來,後來我發火了,她才不情不願的過來。從5月過來後,十一之間,她就帶著我的娃回去了三次,回去的時間一次比一次長。9月底回去後,一直到十一月才不情不願的過來,過來了還沒乙個月,又嚷著要回去。

那一次,我在家鬧了一場,她乙個人回去了,我娃留在了我們身邊。我老公帶了乙個月的娃。

我婆婆走的時候,說年前不會再過來了,說家裡有好多事情。結果,乙個月以後她自己又主動過來了。就這樣又待了乙個月,過年前十天回去的。

但是過年後,我們都上班了,她還找藉口在家多待了半個月。這半個月,因為她不把娃帶過來,我跟我老公的關係鬧的很僵,好幾天沒說話,然後我實在是壓抑不住滿心的憤怒,自己乙個人去KTV唱了一晚上的歌。我老公估計也覺得我心裡的憤怒都要冒出來了,主動提出提前把娃接過來。

經過這次事情,我打定主意。如果乙個月後,她要帶我娃回去,她愛去哪兒去哪兒,我娃必須留下,不管是送托兒所還是早教班或者請保姆,我絕不可能再讓她把我娃帶走。

至於她帶我娃的感激之情,在我這麼多天揪心的思念之中,耗的一乾二淨。

說白了,在我娃不在我身邊的日日夜夜,我恨她,也恨我老公。

2樓:汪汪

開車才20分鐘,這麼近的距離根本不是事呀,休完產假以後可以讓婆婆白天幫你帶娃,你晚上下班去把孩子接回來自己帶就行啦。

但是白天上班晚上還帶娃真的不是一般的累啊,等你上了班體驗到白天黑夜不停轉的超負荷就知道你婆婆提出這個要求也是可以理解的。

3樓:素月流天

你只要有自己的規劃,不用婆婆帶也能解決帶孩子問題,婆婆的建議禮貌拒絕就好,於情於理都沒毛病,法律上你是監護人,人情上不讓婆婆操勞是孝順。

如果需要人家帶,還不同意人家提出的方案,就有點麻煩了,你需要提出乙個雙方都能接受的方案,比如給公婆租房子讓他們住城裡白天帶你下班接走。

4樓:紅茶

看了好多回答,所謂婆媳關係難處我都覺得絕大部分是做媳婦的做兒子的問題了,真的。首先孩子怎麼帶,是父母兩個人應該達成一致的,然後誰們家長輩有不同意見,誰出面解決,為什麼群裡都是做媳婦的在扛著公婆的壓力呢?孩子他爸不在了?

所有媳婦都在說公婆怎麼樣,沒有乙個說自己老公的。第二,公婆提出來把孩子帶回老家照看,大家不同意可以理解,但是第一反應都是什麼?公婆要來跟我搶孩子,要來控制我的小家庭了,別說養孩子辛苦,就是養個豬他也不輕鬆啊,有多少人覺得老人是在犧牲自己的老年生活幫子女照顧孫輩的?

就我老家的情況,在湖南農村,現在絕大多數都是留守兒童。我爸媽根本沒覺得他們把小孩帶回老家有什麼奇怪,在他們心裡這是常態。也跟我們說過,我表示感謝,但一口拒絕,絕無可能,不要再提,要回去自己回去,並且不許跟我老婆談這件事,就這樣,世界挺清淨的。

5樓:田小甜

我跟老公戀愛四年,第一年就見過父母了。戀愛第二年老公發小結婚去參加婚禮,在電梯裡老公看到婆婆有根白頭髮你說咋長白頭髮了,婆婆摸著頭髮衝我說愁的啊,抱不到孫子愁。我笑笑沒說話。

戀愛第三年,公公喝酒摔了磕到心口的位置老公回去了趟。公公對老公說只要兒媳婦一懷孕馬上就戒菸戒酒(公公菸酒不離口,有時候早飯都要喝點酒)老公回來跟我聊結婚的事情,把這句話原原本本轉述給我。同年老公發下的孩子出生,公婆又是一頓暗搓搓的催婚催生。

公婆都屬於很本分的那種人,他們家也是老公說了算的。所以那時候我覺得以後生了孩子等斷奶了送老家給他們帶完全沒問題,也比較相信他們。今年結婚後沒多久發現懷孕,現在孕8個月,目前為止公公並沒有戒菸,而且還在我回家很多親戚一起吃飯的時候給大家發煙並點上,絲毫不顧及旁邊還在吃飯的我。

孕5個月的時候去老公姑姑家吃飯,太陽底下走了會我暈了,公婆在我後面沒有任何反應也沒有扶我,是老公姑姑跟表姐跑來扶的我,扶我進房間的時候路過餐桌公婆就跟在後面順勢坐在了餐桌上,也沒有跟進來看看我。我躺在床上休息他們在吃飯,姑姑跟表姐進來好幾趟給我倒水問我好點沒還說把飯給我端進來吃。她們吃完後其他女性親戚也都進來看我,老公嬸嬸進來問我好點沒,婆婆跟在嬸嬸後面但沒進屋,在門口面無表情的看了我一眼就走了,如果她沒有跟在嬸嬸後面過來,我都傻乎乎不會想到她並沒有關心我這些事情。

我緩過勁起來去吃飯,桌子上是姑姑特意給我留的一點菜,桌上就剩男性親戚們在喝酒,我上桌後他們都問我咋樣了,只有公公沒理我繼續喝酒抽菸。這一瞬間我決定這輩子也不會再跟公婆親近了,也決定了以後我對他們的態度。我吃飯的時候表姐13個月的寶寶在學走路,嬸嬸牽著他在地下走來走去,婆婆坐在旁邊的矮凳子上翹著二郎腿,小寶寶顫顫巍巍從她面前走過去趴在地上了,她全程都沒有伸手扶一下或者逗他一下,一直都是一副沒有表情的臉在跟旁邊的親戚聊天,所有的親戚都有逗寶寶,除了婆婆。

看到這一幕,我馬上就放棄了以後寶寶給她帶的想法。我不敢把我自己生的孩子交到這種樣子的婆婆手裡。

6樓:愛笑的熊貓

你要是有能力不需要婆婆幫忙那就果斷拒絕,要是又需要婆婆幫忙帶孩子又希望婆婆在自己身邊帶孩子,那就看婆婆是不是真的不習慣城市的生活,多給婆婆安全感,婆婆實在想回老家那沒辦法了,求人幫忙只能聽從別人的了。

7樓:momo

如果換作我是婆婆,我也會要求把孩子帶回老家。在父母身邊帶孫子,需要照顧的就不只是乙個小孩子而是三個,而且跟兒媳朝夕相處必然會有矛盾。各種要求各種規定,感覺自己不是在帶孫輩,卻像個保姆一樣。

8樓:喵喵噠

題主,你這問題我孕期就遇到了。當時傳話的是隊友。我生氣了幾天翻遍知乎直接告訴隊友「令堂想都別想」,重複多次後他裝傻說「誰說要帶崽回老家了你別多想」。

攻略重點:隊友。其他都沒用。

ps:為母則剛,剛死那些敢左右你養崽的人

9樓:妮妮

你生氣重點錯了!

首先,你大姑姐跟你說這事有兩個可能。一是她在試探你的態度,二是她沒長心。

其次,你婆婆還沒開口呢,這件事還沒提到日程,你就先白白生了場悶氣。就算以後提到日程,你還能心平氣和的坐下來談談麼?不能保持平和心態對你是不利的。

第三,孩子是你們的,只要你兩口子不是全部同意婆婆方案,孩子誰也抱不走。如果老人膽敢不顧你的意願帶走孩子,甚至是強行抱走,那麼恭喜你,你站到了道德和法律的雙制高點!接下來局勢怎麼走完全你說了算。

不過可千萬不要光顧著發火生氣瞎吵架,把一手好牌打爛了。畢竟那是人家爹媽,不可能斷絕母子關係。

最後,如果有乙個有力的娘家,你就可以撇開那邊了。如果沒有,就要把隊友哄好。雖然很難,但是他才是你翻盤的王炸。

方針在此,具體操作自己琢磨吧。

10樓:歡樂馬

三歲前請一定自己帶,直接影響孩子一生,你們以後的母子關係直接取決於這三年,首先要感謝婆婆的好意,畢竟是她的孫子孫女不是她的兒女,

11樓:紅蘋果

你自己有能力養,就不用在意婆婆說怎麼處理這個事情。如果你自己能力不夠,需要婆家資助才能把孩子養在身邊,那就和婆婆好好說說,把你的想法坦率地說出來。大家都是為孩子好,還是蠻容易達成共識的。

12樓:桃夭

沒必要生氣吧?你婆婆也是先說說要帶孩子去老家,不是說了等斷奶了嗎?婆婆能夠主動要辭職給你幫把手帶孩子其實是好事啊,你們距離老家又不遠。

二十分鐘車程而已啊,我們多少人希望婆婆能夠搭把手帶一下孩子都不能。所以好好商量用不要意氣用事還沒影兒的事還沒發生的事你就和婆婆置氣,到時候影響家庭和睦也會影響婆媳關係的。如果能和婆婆好好相處我們誰也不樂意自己就是那個外人口中不孝順的兒媳婦啊。

13樓:EapinR

直接拒絕啊,你委婉的拒絕她會裝作聽不懂的,對不?

這是你們的孩子,當然由你和爸爸來做主了,她說什麼都沒有用的。

如果你的態度非常的強硬,大不了就對撕唄,對撕過後還是該怎麼樣就怎麼樣的,但是原則問題不能讓步(前提是你覺得這些要求觸犯到了你的原則的話)

如果你只是猶豫,那你就好好考慮清楚,再跟其他人溝通你的想法。

14樓:簡簡單單

直接拒絕,自己的孩子還是自己帶得好,乙個是親子關係,另乙個就是關於孩子的一些生活習慣的養成,婆婆,讓人家幹點人家願意幹的吧,我從懷孕到生完孩子產假快結束,婆婆對幫我帶孩子這個事,絕口不提

15樓:微醺人生

這個問題分幾個方面。你婆婆給你看孩子不是義務,她幫你們是為了給你們減輕負擔!你們應該心懷感恩。這是出發點。

她可不可以有自己的生活麼?跟自己的姐妹說說話,看看自己的老母親,老父親,給自己丈夫做做飯。這些都是她以前可能的生活。

她完全可以有的。因為帶孩子,她的一切算沒有了,有的就是孩子。

第二,你婆婆帶寶寶回家也許單純想給你們減輕下生活負擔。回自己家了生活成本低,給你小兩口省點。

第四,還是努力賺錢吧。沒那個條件就得接受現實,少看點抖音毒雞湯,踏踏實實給自己孩子創造乙個好的物質條件才是最可行的!

16樓:豆豆

哎,今天晚上我跟老公因為教育老大的事情吵架,他媽勸架,勸著勸著勸自己身上去了,問我憑不憑良心,哎,說孩子出事她也不想,再一次omg,我們吵架又不是因為小的燙到,是因為大寶的教育問題好吧,這都能往自己身上扯,我說:良心是什麼,我沒有。 現在才知道他媽是什麼段位,天天戲精上身,有她在,我跟我老公不愁三天一大架。

在醫院照顧孩子,自己睡一夜,早上起來看了一會,我老公回來,說抱著在外面玩半天了,自己四點多就醒了,想說髒話啊,我熬的半死,結果是她是她就是她照顧的呀!天天抬槓,真的超級討厭喜歡抬槓的人,接受別人的觀點真的很難麼?自己什麼也不懂,還喜歡嘴硬,覺得自己說什麼都是對的。

哎,心累,讓我女兒差點沒命的是她,現在她倒覺得自己委屈到不行,我是個惡媳婦。

17樓:於於

我婆婆在我家兒子好小的時候也是這麼提的。當時我也是有點生氣。但一想也不能怪我婆婆,我婆婆老家在鄉下,農村,她自己也是沒什麼學歷,身邊一大把留守兒童,估計覺得這個是常態。

然後她跟我老公開口,當然是開玩笑那種說法,就被我老公懟回去啦!所以我也就放心啦。

18樓:Sammyliu

我也是直接說不的,公公婆婆試探性的說了幾次,要把寶寶帶回家,我家大的就是婆婆帶大的,特後悔,所以小的決不會送回老家,奉勸你要想辦法留在身邊。

婆婆總想在孩子斷奶後把孩子帶回老家,老公態度也另我失望,是我自己的問題麼?

咚咚咚 孩子一定要自己帶,才會和你建立感情,心理也會更加健康。你沒有問題的,是你老公想輕鬆,輕鬆一時,後悔一世。我曾經是留守兒童,身邊幾乎都是,心理問題嚴重者居多。而且和父母感情不深,信任薄弱。 佩琦 我老公也這思想。對孩子沒耐心,孩子半宿哭起來都是我抱哄,老公就在床上挺屍,說說他還吼我,就要送孩子...

過了哺乳期,婆婆提出要把孩子帶回老家我該怎麼辦?

才子佳人知行合一 如果自己條件允許,還是自己親自帶吧。孩子四歲,一歲時候去上班,因為兩個人都上班,奶奶帶著娃藉故回了老家後不來了。現在娃上幼兒園了接過來,她就問,為什麼小時候我回老家,你和爸爸不陪我在家玩。 七七 同款婆婆,真的是一模一樣。自從出了百天,孩子就跟我在市區裡的小區住,老公上班兩頭跑,婆...

自己把孩子帶到八個月大後帶回老家給婆婆帶,孩子以後會記得嗎?

小貓等等 孩子不一定會記得,但母愛的缺失肯定會影響孩子的性格,也許她會缺乏安全感,也許會敏感內向,還是帶在身邊教好,誰也不能代替母親,讓婆婆過來就好,作為乙個自私的過來人,當這方面難以兼顧的時候,我是絕不會委屈孩子的,當然我婆婆在我家我也倍受煎熬,婆婆也是吧估計,但我選擇讓孩子不缺失母愛啦 諾娜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