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多月的嬰兒睡覺睡不安穩,頭總是動來動去,嘴裡哼哼唧唧,手也動來動去,是什麼情況。?

時間 2021-05-31 01:00:46

1樓:又見春天

正常現象,我記得我媳婦42天覆查的時候,我問過醫生,具體怎麼說的忘記了,但是大概意思是:新生兒的神經系統還沒有發育完成,還在繼續生長完善,生長過程中神經系統也需要同步適應環境,尤其頭幾個月孩子生長迅速,所以孩子睡覺的時候總會不自覺的動來動去

這也是為什麼老話說要「綁」孩子的根本原因,不過我姑娘也就月科里「綁」了幾天,我就給她解放了,印象裡頭3個月,經常小手動不動就給自己小臉蛋來一下,有一次小指甲把臉都劃破了,大概有3厘公尺多不到4厘公尺,之後就把指甲剪了,然後用乙個小手套帶手上了,3個月之後基本就好了,不會突然一動把自己嚇醒了。

至於現在......28個月,睡覺的時候是滿床軲轆,能從床的一邊自己的小床上翻到大床上,翻過我媳婦,再翻過我,差點掉地上,那是相當不老實了

2樓:馬小美

看了看前面的回答,大家說的都有道理。孩子太小,你乙個新手媽媽擔心ta多觀察也沒什麼奇怪的。孩子的情況聽上去問題不大,你如果確實是個很細緻的媽媽,那麼除了觀察睡覺,還可以觀察ta醒來時候的狀態,如果睡醒了眼睛亮亮的,吃奶力氣也很足,喂完不久就大便,大便看上比較正常,小便每天換掉6-8塊尿濕的紙尿褲,這些情況都正常就不用特別擔心啦。

家裡人在孩子睡覺時也不用刻意保持特別的安靜,正常生活噪音小嬰兒是不會收到驚擾的。做父母是挺辛苦的事情,對自己和對孩子都耐心一點,祝你一切順利。

3樓:癢癢

真不知道你這瞎操的什麼心啊人家睡的好不好你怎麼知道的動動怎麼了呢哼哼就哼哼唄我姑娘睡覺還呵呵笑呢你也不嫌累人家睡覺你不去休息趴著瞅啥呢?

4樓:湯圓龍哥mama

生下來的嬰兒都是這樣的,還會有驚跳反應,自己嚇著自己。

只要能睡著,可以不用管。如果睡不著,可以嘗試用襁褓或者睡袋的方式幫助她睡覺。

乙個多月的嬰兒吃多少奶才正常?

一般來說,乙個月的寶寶的正常奶量是1000毫公升左右。大多數6個月前的嬰兒每天喝奶都是沒有明確次數的,餓了就要喝奶,6個月後開始逐漸規律。要看寶寶平時的食量,還要看寶寶的體重一起計算哦,吃的太多也不好。按需餵養吧,我們家剛生出來時候三十毫公升一頓不夠喝,後來追奶,一邊就吃飽了,吃不到兩邊兩個小時吃一...

七個多月的嬰兒頭睡扁了還能矯正嗎?

愛問醫聯 一般來說,如果寶寶超過4個月,且偏頭 歪頭比較嚴重的話,就有必要使用矯正頭盔進行矯正了,使用矯正頭盔進行頭型矯正最佳時限應該在寶寶18個月內。所以說,單從月齡上看,7個月的寶寶是可以定製頭盔進行頭型矯正的。但寶寶是否真正需要頭盔矯正,需要專業醫生的判斷。讓孩子科學長高 陀螺 親 你可以關注...

乙個多月的寶寶晚上不睡覺怎麼辦

晨羽媽 看看寶寶的精神狀態和身高體重,如果精神狀態很好,不怎麼哭鬧,就沒有大問題,你可以在寶寶睡覺前給他洗澡,水溫可以稍微高點,水要很多,泡10分鐘以上,每次我寶寶水溫都在42或者43 的泡澡盆裡泡,他很舒服,睡的很好,可以一覺睡到大天亮。還有,是不是寶寶餓了,沒有吃飽,如果不吃奶粉,可能是奶粉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