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孩子好性格的養成,你有什麼經驗要分享?

時間 2021-05-30 14:01:17

1樓:老約翰繪本館

根據我以往的經驗,孩子發脾氣時,溝通、同理心特別重要。

站在孩子的角度思考問題,而不是先入為主的否定他。

持續一段時間後,我居然發現,孩子的性格,慢慢平和多了。

2樓:萬向少年

給孩子高質量的陪伴

放鬆心態,學會放手,把更多的時間用來陪伴孩子做孩子的榜樣

子曰:「己所不欲勿施於人」。我們不想讓孩子做的,自己首先不要做。

3樓:li fu

喊口號其實很有效!

我經常對孩子說:勇敢,努力,堅強!

喊口號的場景不僅僅是對他,有時當我自己遇到問題,我也會大聲說出來。

當他摔倒,遇到麻煩,我也經常對他說:男孩子要勇敢,努力,堅強!

這樣,當他自己慢慢長大,也會自己對自己說這樣的話。

潛移默化,希望他能成為這樣的Sunny少年。

4樓:光陰流水

強烈推薦李玫瑾老師的演講。

這是其中傳播最多的乙個例子【李玫瑾之正確教育孩子的正確方式,真的得好好學習,從小抓起】,分享給你,一起看吧! https://

然後,我覺得教育最忌諱的是"管控心理",即"我不管孩子一定走上邪路"。其實更常見的是,父母用自己有限的認知,損害了孩子的正常成長,把孩子推上了邪路。

所以,父母自己保持求知的熱情,和穩健的心態,就是對孩子最好的教育。手法手段都是細枝末節,且因人而異。

有什麼事影響了你的性格養成?

411 小時候想要一輛自行車,因為之前自行車是舊的,基本是蹬不動,可是家裡仍然不給買,後面買也是買了一輛二手的,所以後來就習慣不提出任何要求,一切自己來,沒錢了即使借馬雲的錢,也並不會向家裡要。曾經啃過一星期的饅頭加老乾媽,也不想主動要錢 從此以後也極度厭惡二手的東西。 Yuki 我的性格就是家庭環...

孩子的性格養成是否和家庭有很大關係?

Coisini 為什麼中國說漢語而美國說英語?這其實就是環境 我一歲就被我媽扔給我姑帶一直到讀小學才被接回家 我媽現在回憶那時候的我簡直就不是人 刁蠻任性想要的得不到就砸東西自私自利對別人的感受完全不理會稍有不順心就哭就打人 我媽用了一兩年的時間才把性格給我坳回來但是直到現在我生氣還是會摔東西遇到事...

玩手帳前後你(人生,態度,喜好,性格)有什麼變化?

Shelia Shen 真正算起來我用手賬是10多年前了,當時買的是乙個pocket活頁,周記事的內芯,用來記每天日程。上班以後自己設計了A4版的周日程和一日一頁,用來匯報工作內容。再後來,在家休產假的時候接觸了膠帶 拼貼,每天奶過孩子就玩會膠帶,寫寫日記,現在想想,手賬當時在很大程度上緩解了我產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