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單親家庭性格會有一定的缺陷?

時間 2021-05-30 08:42:06

1樓:無敵小可愛0522

不管單親家庭,還是普通家庭的孩子都有性格好和不好的,我是一名幼師,我們班遇到的單親家庭孩子很多性格都很好,你不了解他家情況根本看不出來是單親家庭,反而有的家庭美滿的孩子,有任性的,固執的,沒禮貌的,自卑的,偏激的,攻擊他人的都有,所以只要監護人教育的好,是不分單親家庭還是雙親家庭的,不能戴著有色眼鏡區別對待,每個孩子都是天使,哪怕性格有缺陷的孩子,後期家長和老師正確引導,多點關注和耐心,會改變很多的

2樓:心之家心理

這個不能一刀切,不是單親家庭的型號有缺陷的也很多。關鍵,要找到是什麼影響缺陷的原因?然後,找到放大來調整,一定都是可以改變的。

3樓:

如果你不是單親家庭,那就是偏見

如果你是單親家庭覺得自己性格有缺陷的話,不要把自己框在家庭裡,性格是由很多方面的因素導致的,為什麼不從自己本身找問題呢?你成績不好跟老師有一定關係,但是成績差就是老師的錯嗎??

4樓:leona

第一,不一定有啊,釋迦摩尼,孔子,孟子,都是單親啊。老子,穆罕默德是孤兒。

第二,單親家庭分好多種。母親帶女,母親帶子,父親帶女,父親帶子,出生單親,半路單親,成長後期單親,撫養人有問題單親。撫養人無問題單親。撫養人貧窮,撫養人富有。

第三,可以看出,影響人成長的因素太多了, 基因,家庭,社會環境,教育環境,周圍群體。其實家庭有時候甚至不具有決定性。

第四,你以為父母對待你的方式決定了你的性格?我說句推翻三百年教育理論的事實給你聽。—「你出生時就帶來的獨特性格對你父母來說也是一種考驗」。

第五,假如種種很重要的細節情況不考慮,單純是你想問單親教育可能帶來哪些問題的話。那答案很簡單很簡單。冷漠,悲觀,自卑都有可能產生。

但是悲天憫人,或者無私奉獻一些美好品質的極端化也經常出現在單親家庭中。

第六,造成問題的原因很簡單。因為這個社會是以雙親家庭為主流的,意味著大家都多乙個陪伴自己成長的人。而單親少乙個。

於是因此而產生的所有特殊性都被主流視為問題。所以,只能說是特殊而已,如果舉世都乙個人帶孩子。你雙親的才會被歧視。

你的發問。是群體失智導致的。

第七,你問題太傻了,我都不稀得回答, 答了這麼多。趕緊給我贊,少廢話

為什麼一定要找單親家庭

風華璐茂 一定要找 或 絕不能找 單親家庭都是不對的。不論是什麼樣的家庭,你都需要好好了解考察你找的物件,他 她對家庭婚姻的真實看法。單親家庭的孩子也有對家庭婚姻非常負責的 甚至可能會因為單親的緣故而更加在乎家庭婚姻的穩定 雙親家庭的孩子也可能因為父母的冰冷關係而對婚姻沒有信心容易放棄的。所以重要的...

是否單親家庭的孩子性格多少都會有缺陷?

本人單親家庭的。對我來說與正常今天並沒有任何區別。不過僅限於在家庭方面 上學的時候,會經常被班的調皮的女同學男同學媽 死爸狗 他們知道我是單親家庭的會表現出異樣的眼神。所以我導致我很少交朋友也很少跟朋友提我家裡面的事。我乙個認識7年的朋友也是在和我認識5年才知道,我是單親家庭的。 哈哈哈哈 反正據我...

單親家庭一定會不幸福嗎?

藍星人 我也是單親家庭,父母在我兩歲離異,跟著老爸,但長年外面打工,家裡條件不好,爺爺奶奶帶大,但家人對我都很好,叔叔姑姑都一樣很好,所以也沒什麼不幸福的 影子 不是的,我就認識乙個單親家庭的朋友,他不但生活的很幸福,而且還每天都很開心,他也收穫了很多愛,他和爸爸一起住,有愛他的爺爺奶奶,還有姑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