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以內的寶寶穿哈衣好還是分體衣比較好呢?

時間 2021-05-30 08:06:50

1樓:種花得花種肉的肉

一歲以內還是連體衣會比較好。

一歲以內的寶寶大部分是抱著的,分體衣容易在抱得時候把衣服扯上去,寶寶就容易露出肚子,容易著涼。

連體衣大部分扣扣子的,在換尿片的時候也比較方便。

2樓:

我家10個月,之前一直穿連體衣,方便舒服,冬天都是類似於揹帶褲那樣的褲子,腰部沒有鬆緊的。這幾天天熱了,本來還想穿連體衣,店裡沒有,又懶得去網上買了,就穿的分體的。褲子稍微大一碼不勒肚子的。

3樓:深谷幽蘭

穿哈衣方便換尿不濕,但是顯奶氣;穿分體裝顯精神。我家小寶貝1歲內幾乎都穿哈衣,只有冬天特冷的時候,為了包裹嚴實一些,才穿分體裝。跟同齡的小夥伴在一起,就顯得奶氣一些。

這些都不重要,只要舒服就行。

4樓:

我家的小月齡用的哈衣,比較護肚子,換尿不濕也不用穿脫,扣子扣上就很方便,到六個月左右就開始分體,寶寶開始好動,哈衣開始卡襠,輔食會吃的衣服上都是,分體的只要脫上衣就好了,而且分體穿搭很好看。

5樓:夢遇BigBang

在養孩子這方面,很多新手父母都是一張白紙,沒有帶娃的經驗,也都是邊在網上看邊實踐。

特別是給孩子選衣服,各種建議都有,

那一歲以內的寶寶到底該怎麼穿衣服呢

我覺得這沒有乙個定數,要分場合分環境來說:

比如,夏天的時候穿分體衣涼爽;冬天的時候穿哈衣保暖;

在家的時候穿分體衣可以自由活動;

出門的時候穿哈衣也是為了保暖,怕老是抱著衣服會扯上來...

6樓:和光莫同塵

建議還是穿哈衣吧,根據我個人的經歷,寶寶穿衣服的時候總是很不老實,哈衣最大的好處就是不需要費太多力,把寶寶往衣服上一放,扣子扣上基本上就解決了,分體衣服還得麻煩一些,有些分體衣還需要套頭,對寶寶嬌嫩的脖子也是一種傷害。

而且,現在就快進入夏天了,開空調的情況下,穿連體的衣服對寶寶的保溫效果好一些,不會出現褲子下滑導致露出肚子的問題,一些基本款的哈衣穿在衣服裡頭作為打底也很ok。

不過這個還要看個人習慣吧,分體衣也適合一些發育比較快的寶寶,換的勤一點。

7樓:觀洋白月

哈衣和分體衣各有各的好處,沒說非得穿什麼衣服,要根據自己那的天氣來選擇。

像我們這,四季分明,我夏天的時候就給寶寶穿分體衣,透氣性好;到了冬天,天比較冷了,怕寶寶著涼,就給他換了哈衣。

所以說,穿什麼、怎麼穿都是為了寶寶好。

8樓:rose南歌子

看情況吧,如果是夏天的時候,穿分體衣會好一些。

夏天比較熱,如果寶寶長時間的穿哈衣,可能小屁屁會悶出痱子,紅紅的,時間長了沒注意還會潰爛,所以夏天的時候最好給寶寶穿分體衣。

分體衣活動自由,一歲以內的寶寶也活潑好動,就算是放在床上,兩隻小手小腳也是蹬來蹬去的,穿分體衣會舒服一些,不妨礙他活動。

9樓:343

每次下樓遛彎的時候,看到很多寶寶穿的分體衣,整個肚皮都露外面,真的替他們著急,寶寶小,又不會說,這風一吹,不就著涼了嗎

所以,出門在外,不管是去公園玩還是樓下遛彎,最好是給寶寶換上哈衣,就是為了遮著寶寶的肚子,怕寶寶著涼。

10樓:蒲公英

最近逛到很多適合春季穿的小寶寶衣服,正好派上用場。

一歲以內的小寶貝通常睡的比較多,所以建議寶媽選擇哈衣會保險一點,一來呢是哈衣護肚子,寶寶睡覺不會著涼,二來是偶爾在寶寶睡覺的時候給他換尿布也方便,不會鬧醒寶寶。如果是包屁哈衣就更加保護寶寶的大腿和屁股肉啦。

分體衣的好處就是搭配多,而且隨時可以換季節,就算是天氣突然變化,衣服增減也會靈活一些。不太好的一點就在於寶寶衣服多的情況下,要挑衣服會費點時間,不過這也是小問題。

11樓:霍鈔票

我家寶寶穿分體衣的次數多一些,因為我們這天氣比較熱,一年到頭都沒幾天冷的。

之前也試過哈衣,但天熱,寶寶又愛動,沒一會就出汗了,哈衣把整個人都包著,沒注意就捂出痱子,後來就換了連體衣。

12樓:廖詩苳

寶寶一歲內都不建議分體衣,傳統的綁帶或鬆緊帶的褲子,都可能會勒著寶寶稚嫩的肌膚而影響骨骼發育,而哈衣就沒有這個煩惱了。

而且很多分體衣都是套頭設計,穿著很費勁,還容易傷到寶寶,哈衣一半都是全開口或者綁帶,不管是新生兒還是大一點的寶寶都比較容易穿,換尿布溼也方便,這麼多優勢,沒理由不選呀!

哈衣的好處雖然多,但如果質量不好的話同樣會讓寶寶不舒服,所以在購買的時候一定要細心觀察品質,面料和做工都很重要。以前剛生寶寶的時候我還手忙腳亂的,買的很多衣服都踩雷,不是質量不好就是做工粗糙。

後來接觸到英氏這個牌子就沒換過了,英氏在國內也是屬於高階級別,品質可以放心,我買過這麼多次哈衣都沒有踩雷。這兩天還在給寶寶選夏天穿的衣服,家裡的嬰幼兒衣服都快被英氏承包了~

13樓:德公尺特哩

讓我來選,我肯定選哈衣啊

最主要的原因是哈衣上的扣子比較少,也就褲襠那裡有幾顆扣子。

為什麼我在乎這幾顆扣子呢?因為我家男寶特別的調皮好動,喜歡扣衣服上的扣子,之前穿分體衣的時候,把上衣的扣子扯下來往嘴裡塞,真的嚇死我了。

這雖然是一次偶然發現的細節,但誰知道下次會不會這樣,小寶寶啥也不知道,為了安全著想,我給他換了哈衣,不怕一萬,就怕萬一。

14樓:不考上上交不改名

我是比較建議一歲以內的寶寶只穿哈衣的哈,因為哈衣是最能保護好寶寶肚子的衣服款式,別的都一不小心就容易受涼。

而且現在哈衣設計得都很方便,也不存在什麼穿脫不方便的情況,還是以寶寶的健康為首要的選擇標準吧。

15樓:Since

如果是剛出生的嬰兒,更適合穿哈衣,連體衣能讓寶寶的腰部更輕鬆,也能夠保護寶寶的小肚子不受涼。給寶寶穿連體衣,一定要勤換尿不濕,以免漏尿,換的時候還要注意保暖,以免受涼。

同樣對於尿尿不是很頻繁的寶寶,哈衣也是最適合的,沒有中間的鬆緊設計,不會累到寶寶稚嫩的腰部和肚子。

如果新生寶寶小便很頻繁,需要經常換紙尿褲,那最好選擇分體的衣服,這樣更容易也更方便,寶寶也不會受涼。在選擇分體衣的時候,一定要買寬大一點的,這樣才能更好地保護住寶寶的腹部。

16樓:August

一般都是穿連體的哈衣比較好,你想想就算是咱們小時候沒有那麼多衣服選擇的時候不也是給小嬰兒穿連體衣嘛。都是說這樣的衣服穿著會更舒服,也更適合小嬰兒的發育和成長。分體的可以稍微大一點了再穿,能坐能站的時候穿起來行動方便一點。

17樓:唐唐愛吃肉

分體衣!我家寶寶是夏天出生的,當時也是聽建議說最好穿哈衣,但問題是可能因為天氣真的比較熱,她穿了以後很容易長痱子,我才注意到這種型別的衣服可能會捂著孩子,但是分體的衣服就不會,只要注意點其實也不會著涼,反而天氣熱的時候比較透氣

18樓:明明

經驗之談,一歲以內的寶寶還是穿哈衣吧,原因有以下兩點:

首先,哈衣保暖,這個算是哈衣比較大的乙個優點。過來人都知道,小兒難養,稍微不注意就著涼感冒發燒,寶寶難受不會說,大人也跟著著急。穿哈衣的好處就是衣服完全包裹住寶寶的肚子,防止寶寶著涼,選對衣服,真的能讓家長少操很多心。

再就是穿脫方面,像冬天的時候,換尿不濕也是個麻煩事,天又冷,衣服穿得又多,稍不注意,又著涼了。如果寶寶穿的是哈衣,只要解開幾個扣子就可以換尿不濕,真的很方便。

不過,選哈衣大家也要注意,不能看著寶寶長得快,就隨意買。其實不同品牌的衣服,材質什麼的也不一樣。

我始終相信大品牌,像英氏哈衣,一分價錢一分貨,質量真的有保障,主要是寶寶穿著舒服。

19樓:眉眼笑

現在的小寶寶真是幸福呀,我感覺我小的時候都是穿分體的,哪有什麼連體一說。

我覺得還是連體的好一些,相對於分體衣來說,連體衣可以完整的把孩子包住,不會露出孩子的小肚臍,甚至腳都可以不露出來,很大程度上就可以避免寶寶著涼生病。

除此之外,連體衣的襠部都是開口設計的,比較適合來更換尿不濕,同時也不用脫去褲子。

唯一缺點就是寶寶穿起來會略顯拘束,因為寶寶的生長速度是很快的,所以相對穿連體衣的時間就會較短,買一件可能穿不了多久,所以不要一下子給寶寶買很多衣服,夠穿就好。

20樓:藍色候鳥

都可以啦,我倒是覺得款式不是最重要的,因為既然設計出來了不同的型別,那說明就會有不同的場景需要這兩種衣服,選適合自家寶寶的就好啦~

我家就是分體衣和哈衣都穿的,我也沒覺得有啥特別明顯的差別,寶寶衣服都差不多啦~

21樓:celia吳小萌

0-3個月裡面連體衣穿脫並不方便,哈衣比較實用,4個月以上就沒有太多限制,包屁衣就可以了,買全棉的就可以了,款式很多的。

22樓:guolizi

從功能性來說,連體哈衣可以兜住尿布和小肚肚,保護小肚肚不受涼,換尿布也十分方便尤其是在夏天。

最最重要的是小寶寶穿著哈衣可萌萌噠萌化了。

我曾經給我寶寶買了好多這種可愛哈衣,可是抵不住有個愛給他穿分體衣的外婆,老年人觀念沒轉變過來還嫌穿著麻煩。也不知道有沒有同款外婆?

23樓:大白菜

首先小月齡寶寶最好還是穿哈衣,因為小寶寶活動幅度有限,一方面穿哈衣不會阻礙寶寶手腳活動,一方面也方便寶媽換衣服換尿布。

等寶寶會坐了,可以換成分體的,此時寶寶手腳相對靈活了,追求更大的活動範圍,穿分體的話尤其我家胖寶寶總覺得有點束縛。但是上衣最好是包屁衣,因為包屁衣即可以護肚肚,而且也方便寶媽抱娃,不然穿上衣的話時不時得拉一下寶寶的衣角,以免肚子進風。

24樓:靜默的海

我覺得還是具體要看寶寶多大吧,年齡不同需求也不同,室內場景不同需求也不同。

0-2個月的寶寶運動量少,可以只為他們穿一件分體式的上衣。

3個月以後的寶寶可以穿連體衣,方便他們大動作的手舞足蹈。

1歲左右的寶寶可以再換上分體衣,衣服褲子都要穿,慢慢培養他們不再使用紙尿褲,自己學會規律如廁。

25樓:海蔚藍

之前沒有關注過這個事情,結果最近發現4個多月的大侄子一直都穿哈衣,搞得我以為新生兒寶寶標配哈衣呢,原來也可以穿分體衣。

不過我覺得應該還是哈衣好點吧,一看小寶寶就那麼嬌弱,分體衣對腰部保護得不是很好,小寶寶就應該全方位武裝保護哈哈。

26樓:巴黎上的黎明

先說分體衣的好處:上衣髒了就洗上衣,褲子溼了就洗褲子,不像連體衣一塊髒了就要全洗。如果是夏天或者室內溫度較高,可以只穿一件上衣,讓寶寶的下肢更加放鬆。

再說連體衣的好處:不論寶寶是坐著還是躺著,還是被抱著,連體衣都會貼合在寶寶身上,很大避免了寶寶著涼。連體衣的襠部都是開口設計,也有的是依靠暗扣來進行開合,適合直接更換尿不濕。

大家可以根據兩種衣服優點和寶寶的實際情況自行選擇,只要穿著能讓寶寶舒服就好。

27樓:籽叄

我可真的太喜歡哈衣了,款式多,樣子好看,穿脫方便,設計也很科學。

寶寶剛出生的時候可以穿繫帶式的,三個月以後穿連體全開扣式,套頭式的八個月以後可以穿。

根據季節不同,還可以選擇無袖、短袖和長袖,非常實用。

一歲以內的寶寶可以吃油嗎?

今天我在富士山 寶寶半歲多一點就可以嘗試著喂一點輔食油啦!新手寶媽們通常會糾結給寶寶吃什麼輔食比較好,作為過來人想告訴新手寶媽們,其實不用太緊張焦慮,寶寶的輔食只要食材安全 做得軟一點,容易消化,兼顧一下營養和發展,就完全沒問題啦!我給我們家倆寶寶吃的第一口輔食都是簡簡單單的水果公尺糊,公尺糊是公尺...

一歲以內的寶寶跟媽媽睡比較好還是自己睡嬰兒床比較好?

我家小棉襖剛滿周歲,來回答一下。要和媽媽一起睡 一定要和媽媽一起睡 小寶寶晚上很依戀熟悉的人,天黑後我家寶寶就要我哄睡,並且能很快入睡,媽媽在身邊那種熟悉的味道能給她安全感。我家是穿上小睡袋自己睡,和我一張床,家裡床太大了,沒買嬰兒床,個人覺得雞肋,當然尊重不同看法,絕對尊重不同看法,不槓哦。我倆誰...

一歲寶寶在家請保姆好還是去早教日托好

知之為知之 對寶寶最好的方式是三歲之前父母自己帶,如果做不到,有愛心的保姆帶,如果做不到,早教日托。對於三歲以內的孩子,最重要的是安全,充滿愛的環境。讓孩子建立對親人和周圍世界的信任,這樣他們才可以有探索和學習的勇氣和信心。有愛心的保姆帶可以讓孩子得到他所需要的關注,要求及時得到回應。這樣的孩子會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