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親子關係應該大於夫妻關係嗎?

時間 2021-05-29 23:14:24

1樓:努力向前衝

我也一直在思考這個問題。我老公的兒子是他一手養大的,都是過分的依賴。我嫁給我老公,曾經因為他過於重視他兒子,對我不聞不問,那時還在新婚中,鬧了很大的矛盾。

他無法放下他兒子,即使睡覺,也和他兒子睡一起。他無法均衡夫妻關係和親子關係,其中又摻雜他和他媽媽的關係。我家現在的模式就是:

親子關係,父母關係,家庭關係,最後是夫妻關係。我好頭疼。但是找不到解決的辦法。

2樓:浩貝麻麻

夫妻關係與親子關係並不是二者選其一的競爭關係,反而是相互促進相互支援的關係。

很多家長將更多的經歷投入到孩子身上,也許只是不想面對夫妻之間存在的一些問題,轉移焦點和衝突,但是實際上只是將壓力轉移到孩子身上。

相反,夫妻之間一定是要優於親子關係,夫妻關係是先於親子關心出現的,擁有優先權。很多的家長不能很好的明確這一點造成了孩子承受不了這些壓力導致了孩子不能夠很好的成長。

3樓:陳總

這個問題在中國這種環境來說確實很難回答,我感覺很多家庭有了孩子之後都是以孩子為中心的,很多夫妻爭吵也是因為孩子教育撫養等原因。我想用邏輯來分析到底誰先誰後。

好的親子關係建立需要什麼呢?我們可以想一想,從人類發展來說,任何生命來到這個世界在未成年之前,威脅他的安全的事物有很多,所以需要父母悉心的照料與保護,讓他安全的長大。這是最基本的需求。

其次,他需要物質保障,那樣他的身體才會健康強壯,生存能力更強。心理建設上來說,他需要良好的生長環境和教育,如果父母的關係不好,這樣的環境無疑是很難建立的。孩子從小的教育是從父母的言傳身教中學習到的。

好的夫妻關係,也讓孩子更有安全感,經常吵架的父母,孩子從小本能上是非常害怕他們會分開的,那樣他會有被拋棄的感覺,這樣對他的心理成長是個很大的阻礙,可能會導致心理問題。

這一切都是建立在有愛的父母關係的前提下。

4樓:風濕免疫科王振剛

我決定任何一段關係,不同的人來做的對比的答案是不一樣的。

首先,每個人不一樣,對不同的關係的需求不一樣。

其次,每個人想法不一樣,世界很大,他的角度看到的事情和你的角度看到的事情是完全不一樣的。

然後,每個階段不一樣。新婚的人肯定覺得夫妻關係大於親子關係,但是如果某天鬧分手,可能夫妻就不是夫妻了,但親子仍然是。

乙個是婚姻,有契約的關係;乙個是家庭,有血緣的關係。

沒有統一的答案,也沒有一樣的選擇和人生。

夫妻關係和親子關係,哪個更重要?為什麼?

祁闊 當然是夫妻關係了,夫妻關係不好,孩子受大很大的影響,乙個簡單的例子,兩個人生氣有可能誰都不管孩子了,孩子會很害怕,但是如果夫妻關係好,無論很孩子發生什麼矛盾,還有對方跟你一起解決。並且親子關係不容易因為一些矛盾割裂,但夫妻關係因為你們是平等的所有有可能分離。換個角度,父母沒有過分關注你但他們很...

家庭中親子關係重要還是夫妻關係重要?能詳細解釋一下你的觀點嗎?

賈珺 夫妻關係 親子關係 不是親子關係不重要,而是,在乙個家庭中,夫妻關係才是這個家庭存在的基石,畢竟大多數夫妻都是因為愛走在一起建立家庭,而後才有了孩子。未婚先孕也是先戀愛後有寶寶。講道理的人太多,我給你說例項吧。我和我先生,就成長在兩個不同的家裡。在我家,我爸媽的關係明顯要重要於他們和我的關係。...

如何看待迷濛關於夫妻關係應該高於婆媳關係的?

湯圓 不是忘了娘,而是有主次順序。夫妻關係第一位,然後才有親子關係,娘也屬於後者。把夫妻關係放第一位,自然矛盾也小,事少了,父母也省心啊。這跟有了媳婦不要娘有啥關係啊 應慕白 沒看原文,以下是我的價值觀 夫妻關係 婆媳夫妻關係 子女 婆媳關係 子女 夫妻關係說起來起初是愛情,愛情眾水不能息滅,大水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