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歲多的孩子總被鄰居投訴 動靜太大 ,該怎樣處理?

時間 2021-05-29 22:56:23

1樓:Sunshine李

剛剛第n被樓下投訴的人來回答。

有時候真的是樓下太矯情。從我家孩子沒出生開始就時不時的總被投訴,從來不私聊,都是在業主群裡直接說。因為週六下午四點剁白菜餡被投訴過,因為孩子玩乙個聲音比較大的玩具被投訴過,中午12點多還被投訴影響他家孩子上網課……

最近一次被投訴,實在忍不住了,就回懟了幾句。但還是有點不解氣。

2樓:你聽

三個問題。

一:家裡地面保溫層裝修的時候有沒有被砸掉?

很多人也不知道怎麼想的,裝修的時候要砸掉地面一半的高度。理論上,可以砸。但是,想沒想過後果?砸了以後,隔音不達標啊,你在家裡說話,樓下聽得一清二楚,還有隱私嗎?

二:是不是木地板?木地板噪音比瓷磚大。結婚前裝修的時候我想用木地板,考慮到以後會有孩子,最後還是用的瓷磚。

三:如果是木地板,有沒有做隔音?家裡有小孩,木地板,如果不做兩層隔音,對樓下就是個災難。

如果再刨了地面隔音層,你晚上睡覺在床上翻個身樓下都聽得到。

你的家,你想怎麼裝是你的事情。

同理,樓下的人家,想買個震樓器或者想投訴,是人家的事情。

國家是時候出台裝修規範和擾民的政策了。很多人沒有隱私意識,更沒有裝修道德。

3樓:

我是奉行,我不吵你,你別吵我的原則。我家樓下沒住人,但是我也從來都輕手輕腳走路,我不想養成壞習慣,以後人家樓下住人了,給我打死。很多人都一直強調白天可以製造噪音。

可以嗎?我覺得不可以。既然都知道現在的房子有問題,那就得注意。

而不是槓精一樣的說,受不了吵去住別墅,這就說的太不講理了。製造噪音肯定biss。這個是沒跑。

但是如果不是自己家,別人冤枉的,那你可以報警。我是經常熬夜加班,因為半夜時候,確實就思路清晰,白天就會顛倒睡覺。那合著樓上如果製造噪音我就該憋著,當鵪鶉啊。

那種不大不小的敲打聲,真的可以逼瘋人。可能很多人沒有被樓上吵過,所以也是站著說話不腰疼。我就是覺得,我一點沒有影響樓上,樓上也別影響我。

老死不相往來,就是最完美的鄰里關係。但是我作為樓下不吵樓上,樓上總吵我們,是不是就太不公平了。

4樓:老八

你得有策略啊,例如孩子扔東西在地上這個該道歉道歉,上午九點半用破壁機樓下不滿懟回去啊,不影響樓下生活你也得正常生活啊。惹毛了誰都別住,樓下用震樓器你就用高頻音箱。

5樓:娜娜是瘦子兒

我覺得樓上有的時候反倒變成了弱勢群體,家裡有孩子,還在樓上,別人本能的就覺得是樓上的問題。太理解你的心情了,我家樓下跟你說的情況也差不多了。真的是不誇張的說,越是客氣越是得寸進尺。

到物業交涉,物業都說他們投訴的時間集中在晚上七八點,而且孩子的聲音並不大,他就說物業在說他無理取鬧,跟物業急…我說每個人對聲音耐受的閾值不同,咱們都是公民,遵守聲環境質量標準,沒等說完他就說他是老師,不是公民…還說他的職業習慣讓他說什麼必須要壓人三分……唉,真的是覺得無法溝通,但是真的也是不想在鄰里關係上牽扯太多精力…最後交涉的結果我家孩子晚上七點半就盡量不要到客廳活動了,就這有的時候還發資訊說我們「前段時間不錯,最近表現一般」…雖然理解樓下確實不容易,但是這樓上住的確實也挺憋屈……

6樓:Dream

我們住樓下的其實也很無奈的。如果遇到好的鄰居當然好了關鍵每次遇到的都是不講理的。樓上每天都在不明原因挪家具,小孩跑跳,女的穿著硬底鞋走來走去並且晚上睡覺也是。

經常晚上大喊大叫笑的也特別大。我們要求也不多,小孩跑跳能放個軟墊子也好吧,然後把硬底鞋換了。說過很多次每次都不聽,有一次還說已經換鞋了不是他們家聲音,大半夜哪兒來的聲音聽的是最清楚的,根本不會換鞋還得寸進尺每天晚上都要故意摔門,聲音大到我帶著耳塞都能被嚇一跳。

樓上沒有體會樓下被吵的心情他是理解不了的。不是我無理取鬧,確實打擾到了才會說,最起碼你晚上讓人睡個好覺吧,樓上晚上十二點還不睡早上六七點就又起來穿著硬底鞋走來走去了。關鍵不是樓上還是樓下的錯,而是乙個不通情達理的鄰居的錯!

總是讓我們理解他們,那誰來理解我呢?理解應該是相互的而不是單方面妥協!

7樓:周小小

你太有素養了,所以會為這種事煩惱,換了我,你一開始來找我,我笑著對不起解釋下,後面盡量注意點,你要是再來找我,還把我沒有做的也安在我身上,那我就不會給你面子了,你受不了投訴就是了,隨你報警或者去法院,我一一奉陪,如果你急了那更好,我巴不得抓住你把柄來對付你。

8樓:虎紋貓

管理好教育好你的孩子才是正經,不要以孩子小為藉口就放縱孩子,否則將來進了社會會有人來幫你管。我家樓上也住了小孩子,除了孩子還有乙隻大狗,但是人家都安靜得很。這個我覺得是要互相體諒的,因為我們小區的房子質量本身就不是那麼好的,有點響動都會聽得特別清楚,所以大家都盡量不發出噪音,我樓上的除了那個狗偶爾在地上擦爪子和小孩偶爾在家裡跑來跑去之外也沒有聽到孩子亂叫或者挪家具的聲音。

9樓:CUBO

好同情你啊。

我是樓上房東出租房子,因為小區是學區房,租戶這些年都是帶小孩的。前兩年樓上是乙個小女孩,在家裡轟隆隆跑,找房東,上去提醒,父母都跟我差不多年紀,人家直賠不是,盡量帶小女孩出去放電。但是樓層質量太差,我在樓下噪音是成倍放大的,所以後來只好在太吵的時候敲房頂,好在後來樓上比較注意,也就不那麼在意了。

去年,樓上租戶又換了一家,小孩兒剛出生的,小孩兒哭和大人哄孩子的聲音聽得清清楚楚。有時候,小孩半夜哭醒,總不能去找人家理論吧,誰家不帶孩子啊。因為是新來的租戶,不太清楚輕重。

所以忍了一段時間,只好又找房東,再上去提個醒。開門的父母還沒我大,只能拜託樓上盡量手腳輕點兒。確實好了些,不過因為我住的這棟樓人口流動性大,除了過年不裝修,沒有停歇的時候,樓層之間的質量早就不如剛蓋成的時候,樓上的動靜到了我這裡就成倍地放大成悶棍砸牆的聲音。

要不是沒有辦法,我也不想去找樓上。

最近,想考慮做個屋頂隔音,但是諮詢下來,層高減少不說,對於減少噪音沒有實際幫助。看專業人士的建議,最好的解決方法是在腳下做隔音層。可是,動個地面哪有那麼簡單,跟大裝修沒啥區別了。

所以,我打算再跟樓上房東和租戶商量一下,看看他們能不能鋪個墊子什麼的,或者不想出這個錢,我出錢買個地毯也成。

或許,換我做你樓下鄰居更好,哈哈。

10樓:

我家樓上也是,小孩光腳在地磚上通通通跑,把我家崽子嚇得一抖一抖的,找物業、自己上去、報警都無效,其實只要給小孩穿上鞋就行了,就是不聽勸,最後在天花板安了個共振音響,只要有通通通,我就動次打次

11樓:

我家樓下有乙個,週末或者假期一大早就彈鋼琴的,好不容易休息一天,早上被吵醒,中午準備午休她又彈鋼琴,晚上九點到十一點又彈鋼琴。 關鍵是兩年了彈來彈去還是那兩首,沒一點進步,斷斷續續的。我尋思,您這不是小孩兒吧?

不然作息不會跟我休息時間這麼吻合。應該是工作了,我休息的時候她也休息。但是為什麼上午下午不彈?

非要大家都下班回家了彈到半夜。

12樓:唐狸

在冬天,基本是窗戶緊閉的,但我始終能聽到樓上阿姨的呼喝聲講話聲,以及她的孩子的跑跳聲,而這聲音在廁所的時候尤甚。

在白天,這種吵鬧幾乎是不間斷的,在夜裡,則是他們就寢前。雖然可以斷定她家孩子正在活潑而茁壯的成長著,但對於時不時會中夜班輪換的人,無疑是種巨大的折磨。

我覺得這樓蓋的有問題,只是地板聲響我能理解,連說話聲都聽的到,那就是沒做隔音吧。

後來,樓下來找我,說動靜太大,他說主要是地板聲音,影響他家孩子和二胎孕婦的作息。於是我解釋一遍,我們一同去找樓上,樓上這戶卻不太承認,只說他們沒有。

我們商量著只有投訴,但照我對物業的理解,不如直接報警,然而其實對民警協調也不抱希望,因為這種事太過於爛糟,關乎個人素質問題,是沒有任何辦法的。

我反思過我對於外在聲音的抗干擾能力,試過在密集時間段戴耳塞,目前也還在調整中。

如果是規律或者有韻律的聲音,可能有助睡眠,但這種咚咚咚砰砰砰和女人的忽然提高嗓門,你知道有多讓人心煩意亂。

這更加堅定了我嚮往田野生活的決心,所以我要拼命賺錢,直到賣掉房子,奔向大自然。

13樓:

之前我家樓上的孩子特別吵,晚上我經常在十到十一點剛睡著被他滿屋跑的聲音嚇醒,心慌,造成了嚴重困擾…而且他們家人根本不管孩子,後來我去找,我老公去找,後來敲房頂,再後來我開門喊他們。最後鬧的挺不好的,我又懷孕了,他們家似乎也不經常回來住了,最近突然看到那孩子,已經大了許多,應該是懂事了。最慶幸就是因為這事,我們去買房時候買了個頂樓,我說啥不要樓上有人的,怕遇上啥樣人不知道,以後太鬧心。

當時買的帶個大閣樓,沒過兩三個月,房價大漲!已經快裝修好了,以後我娃可以在閣樓上隨便跑,哈哈!

14樓:

我家樓上也有乙個兩歲多的小孩,每天客廳臥室跑來跑去,推著塑料凳子滿地走,玩具天天扔,純淨水桶地上砸。去樓上找過幾次,樓上都說沒動啊沒跑啊。小孩這樣不怪孩子,小孩子懂什麼,只能怪大人沒素質。

能怎麼辦,只希望樓上小孩早日摔斷腿吧

15樓:

這種情況我想說的是,不能站在你們立場去考慮。為什麼這麼說?請我理性分析一下不好意思

假裝分割線

我和物件租房子,一開始不知道隔壁有小孩。更不知道隔壁家夫妻和房東關係不錯,什麼都替隔壁著想。一開始租房子,隔壁小孩還有別的小孩五六點還是七八點就起來在門口玩,聲音特別大。

我還沒醒,就被吵醒。我就想第一次這種情況也沒什麼,覺得隔壁帶小孩也不容易。沒有那麼在意,誰知道每天都這樣。

我能怎麼辦,只能忍就沒有計較。過了一段時間我和物件就是有點聲音大,他們反而就受不了。結果倒好,隔壁家還給房東告狀。

說我們太過分,我們就那好幾天這樣,忘了把窗戶關上。房東就說讓我們注意,我們注意了。每天還得小心翼翼,還被說我們故意打擾休息。

我想不通,我體諒了為什麼有小孩不能體諒我們。然後就搬走,找房子就注意了。後來想想還是我們的錯,不應該之前租房子沒有想有小孩在。

就這樣,僅僅經歷。

16樓:黃魯卡

我家樓上的小男孩!快把我逼瘋了……我老公沒結婚自己搬進來時,他出生,天天晚上大哭,這個沒辦法,小嬰兒懂什麼,一直到現在他三歲多了,天天晚上玩到十二點睡覺

我家寶寶才四個多月,本來這麼點的孩子睡覺就多,還輕,被他吵醒過多次。上去找要不不開門,要不就說會管,可每次……哎,在家裡跑來跑去,上躥下跳,偶爾來個小夥伴,兩個小男孩真鬧得你煩躁不安要罵娘!

都是覺得都是鄰居,不想跟他吵,可我絲毫感覺不到父母有在管孩子……有時氣的我真想買震樓器……為什麼不能培養孩子早點睡覺,非要讓他天天玩到那麼晚

寶寶被大她一歲多的孩子打了,父母應該怎麼做?

劉騁 要看孩子多大,是否有能力配合你樹立的規矩規範或遊戲規則。孩子都會生氣,哭鬧,打人,這都是正常,主要是他做了這些舉動後大人做了什麼?這才是重點! 李李 4歲時,我教我娃打她弟弟 比她小一歲 結果弟弟學會了,天天打我娃,我娃就天天告狀。3歲時,在遊樂場玩,別的小朋友搶她東西,她大叫,把那小朋友嚇跑...

在地鐵上被一歲多奶孩子尿一身,怎麼辦?

這只是尿了一身,我還被孩子的嘔吐物 當時特別想抽孩子的家長。最重要的是,我當時忙著去約會 好在他 提前了一小時,女友又比較墨跡,我開了個鐘點洗了個澡,然後重新買了件衣服去了。從那以後,遠離小孩 家長的組合 我會說我以前被個一歲多的小男孩尿一頭嗎,尿順著頭流了一臉,一嘴,那酸爽啊。後來我對那小孩媽講你...

白領父母,希望多帶一歲多的孩子接觸別的小朋友,除了早教中心,還有什麼途徑?

葉夜 1歲多的孩子,才剛剛有社交意識,更多時候還是看護人陪伴著,自己玩耍,他對於和小朋友怎麼一起玩,還是懵懂的,但是會對年齡相仿的小朋友有好奇心。你可以帶著他多去公園,找一些月齡相差不大的孩子,一起玩,不必先去要求他打招呼或者分享玩具,你可以做正確的示範,小朋友會看在眼裡,久而久之你會發現他會慢慢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