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評價華為即將推出的鴻蒙 OS 2 1 版本,有哪些值得期待?

時間 2021-09-09 15:26:33

1樓:毛彪

我的看法是現階段還是先提公升穩定性。

第一批公測公升級的,用到現在發現bug比emui多了。比較明顯的幾點1是網路的穩定性比原來差,出現過幾次開關飛行模式或資料流量才正常上網的情況。也有可能是我這訊號不好的原因(人在境外落後地區,網路確實不行)。

2是在相機中第一次開啟相簿會有非常明顯的卡住幾秒。

3是大型的小組件所在的那一屏滑動有卡頓的感覺。在一些日常使用的情況也會出現卡頓。

4還有一些小bug當時覺得不爽一下但是可能不常見事後就忘了。

總之,還是先把穩定性保障好,再往前邁大步比較穩妥。

2樓:某君

說個題外話,大部分人黑鴻蒙,主要是華為前期營銷給了鴻蒙秒天秒地秒空氣的感覺,但實際到手後發現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但是華為吹鴻蒙,不是為了營銷,就華為現在的手機業務,營不營銷對他自身銷量都沒影響。

他是為了活命

只有鴻蒙知名度上去了,給了普羅大眾可以期待的東西,華為手機使用者保有量才不會下降那麼快,才能吸引更多的開發者加入

3樓:超度

沒啥值得期待的。

為何新機搭載2.1,老機型搭載2.0。

是因為華為還是想和以前做EMUI一樣(如果不在新版本軟體層面限制老裝置速度,使用者換機頻率就會變低,低了新裝置怎麼賣?)。

蘋果靠換新電池就可以解決老裝置效能降低的問題,體驗如初。

試問哪個中國產敢做這等政策?恐怕乙個都沒有。

4樓:快來靚號

鴻蒙作業系統並不是單單乙個系統而已,華為是要進一步鞏固和擴大其智慧型手機的市場份額,要建立圍繞智慧型手機的乙個封閉的生態系統,各個裝置可以做到極簡、順滑的互聯互通體驗,

」一次開發、多端部署」這是華為重要的開發理念,打造鴻蒙,是希望用一套系統,能夠解決所有硬體裝置裝載系統問題,告別「不同硬體裝不同系統」。一旦應用和軟體實現無縫流轉,開發者面對不同硬體、不同系統要開發不同應用的困難就迎刃而解。

過去三十年,只有微軟、蘋果、谷歌三家公司的作業系統成功形成了應用生態,國內有什麼作業系統值得拿出來的,國內網際網路看似繁榮,實際在搶賣菜的飯碗,華為作為國內乃至全球最大的手機廠商之一,面對作業系統領域美國獨霸天下的局面,華為要自研作業系統,難度確實堪比開天闢地。

華為的鴻蒙系統是有可能彎道超車的,他能做安卓做不了的事情,鴻蒙的核心是物聯網生態,目前物聯網領域目前沒有大的、處於壟斷優勢的作業系統,若華為的鴻蒙成功,未來移動產業的 20 年一定是屬於中國的,我們有非常大的機會超越今天通訊產業裡構建的僅僅基於手機的生態,這有非常巨大的前景。

星辰大海並非遙不可及,但華為要面對的道路仍然艱辛。

如何評價網曝華為鴻蒙 OS 計畫適配高通平台?這意味著什麼?

雪意和五點鐘 之前大家說,只要華為造手機,麒麟就沒法給友商提供。友商怕華為掐脖子,華為怕友商砸牌子。晶元如此,系統也無非如此。只是晶元被卡以後,沒法提供給友商的前提沒了。 其實目前來說,鴻蒙系統推進的過程中,遇到的困難當然不會少,但最重要的還是創新,創新越多 新功能越多,那麼對於使用者來說越有使用價...

華為搞鴻蒙OS,在汽車行業前景如何?

雷速資訊 目前最重點的不是鴻蒙預裝在汽車上,而是其他裝置引導使用者主動安裝,比如家裡裝了智慧型家居,使用者可以在汽車上控制家裡開空調,或者在家裡檢視汽車的各項狀態,同乙個系統的共通效能保證這一目標的達成。鴻蒙系統首要的任務是先做好智慧型穿戴和智慧型家居的系統和晶元,當這些東西擁有較大的乙個使用群體時...

如何看待華為自己開發的鴻蒙系統的推出?

NSScorpio 鴻蒙是基於 AOSP Android Open Source Project 開發的,在 AOSP 基礎上增加了自己的功能服務,現在大家使用的安卓系統,就是谷歌公司在 AOSP 基礎上增加了 GMS GoogleMobile Service 谷歌制裁華為的時候,只是對華為收回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