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新賽季馬可波羅這麼強全服勝率這麼低?

時間 2021-06-09 08:41:03

1樓:三里

馬克沒過千場,不太有發言權。

不過根據我自己的經驗,低端局不太適合公孫馬。馬克是消耗型射手,顧名思義永遠不會像站擼射手那樣的暴發。消耗跟的就是輔助的軟硬控,低端局一般是控的不到位或者根本沒隊友給你創造輸出環境。

在低端局是沒有團隊拉扯消耗這個概念的。一般都是一波團然後推個線。這就是為什麼低端局流行魯班、后羿這類暴發型射手。

低端局總是以為射手才是團戰的核心。我個人認為射手是為了前排和輔助服務的。射手能不能為前排打出消耗能讓隊友有機會進場?

團控抓住時機開團射手能不能跟上?這都是問題。所以我個人更傾向射手在團隊中才是真正的輔助,而靈魂往往是找時機的團控位。

2樓:結局未臨

題主自己看看馬可上下的英雄。

豬八戒,楊玉環,等等,哪個不是強度高的英雄?

至於英雄強度如何,最好去看國服榜的最低戰力要求的高低。

3樓:超無厘頭玩家

在剛剛結束的王者榮耀冬冠選拔賽中,我們見到乙個秀翻的馬可……

滿狀態的諾言竟然被秀一地。這馬可原來一直2技能忍著不出,等到關羽出1技能才放出躲過,最後再回身反殺。

出名脆皮的馬可被關羽劈一刀,竟然只掉一點血?這是肉盾英雄麼?並不是,因為他用的是神奇半肉型打法

今天給大家介紹TS十三的神奇鬥肉型打法,TS的十三這位選手,對馬可有不一樣的思路,所以他的馬可在KPL賽場上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三人捉馬可,張良大招和牛魔大招先後都打中,最後三人竟然都打不死馬可。很難讓人覺得是不是用了外掛程式?當然不是了……

十三的出裝為:急速戰靴、末世、純淨蒼穹、或魔女斗篷、冰痕之握。

銘文為:紅月x5,禍源x5,狩獵x7,奪萃x3,鷹眼x10

技能:淨化。

這是半肉出裝的思路,但會有人問:只是半肉也不能這麼厚肉的啊?是的,會4個技巧。

1.2技能躲傷害,如被近身時,必需等到對方高爆發技能才用2技能躲過。

2.被控時要馬上淨化逃跑。半肉出裝只是保證不被秒,如被控住通常就離死不遠了,一定要淨化逃走。

3.看對手出裝備,如對手物理輸出多出不祥,如魔法多出魔女,正確出裝可減少大半傷害。

4.當躲不過的傷害,用純淨蒼穹頂。淨化蒼穹的主動技能,能減去50%的傷害,再加上你選對的出裝還有冰痕之握,你那1.5秒幾乎等於有全肉裝。

學會了以上4點技巧,對方戰士也對你沒什麼好辦法,記得要不停反打,打出吸血效果你就是全場最靚的仔!

我是超無厘頭玩家,某王者戰隊分析師,專注王者戰術和KPL比賽的研究僧。

4樓:武裝的兔子

馬可波羅作為乙個射手定位,太蛋疼,其技能華而不實,單挑,小規模團可能很秀,後期團戰實則花裡胡哨,沒啥軟用。

具體分析一下,作為乙個射手,我認為應該有的指標是高額的持續(后羿等)或者極高的爆發(孫尚香等)輸出,在裝備加持下不錯的攻速及回血能力,保證團戰健康,這兩點是作為射手必須具備的屬性,兩者缺一不可。其他啥位移能力啊,真傷啊,都是噱頭。

馬克作為射手,其平A不算很疼(直觀感受,資料黨另行論證吧),1技能動畫時間長,且需要刻意保持走位,想要輸出則對走位要求極高,2技能位移是個保命,追殺的好技能,可惜沒有好的技能配合,最後這個大招是個什麼玩意?馬克乙個射手給個賣身法/戰士/坦克的技能?!設計師腦子確定沒坑嗎?

為啥這麼說,對比電腦端英雄聯盟,你見過哪個ADC有這樣的技能?相似技能的英雄是稻草人,乙個典型的賣肉法師,但是人家有兩個控制乙個強吸血,加上法裝沙漏保命,賣肉也是賣的相較安全的,你告訴我馬克有啥資本賣?

這裡就大致說一下五人團裡,各個位置的常規作用,上單:配合打野切後/配合輔助保後/充當前排開團,中單:提供短時間內的爆發輸出/配合輔助保後,下路:

提供穩定持續輸出,輔助:開視野/騙技能/保後排/開團/打控制,打野:切後/保後。

馬克作為乙個射手,技能機制讓他如同雞肋,你說還有乙個真傷?這更雞肋,A十下才觸發,打脆皮不需要真傷,因為疊出來脆皮也差不多死了,但是後期射手這種靠高傷害回覆站樁的,壓根不怕你疊被動,馬克的手較短,平A沒優勢,1技能傷害不高無法吸血,動畫時間還長,有這個時間找脆皮疊被動,也就欺負欺負無強控的法師了,高A傷射手三下你就回泉水了,還疊10層?長時間A坦克會比較危險,技能CD長,且傷害低,為了刷乙個被動真傷buff,很可能剛刷好,自家前排已經沒了,然而刷完被動不代表對面前排死了,反而還要輸出半天才能殺死,輸出雖然穩定但是不高,3技能作為大招,極度不符合射手定位,形同雞肋,2技能又沒輸出,平A還不疼,你說,這英雄為啥勝率低?

不是大部分玩家菜,是這個英雄的技能機制導致這個英雄辣雞,即便很多技術高的大神,可以駕馭馬克,那麼,這些人用其他型別射手可能更厲害。

總的來說,馬克作為乙個射手,其技能機制與其位置所應當承擔的職責無法匹配,故,除非重做或者強化資料逆天,否則這個英雄始終只能在一些技術操作上比較有造詣的大神手上發揮一些作用,但是,你把乙個團戰裡應該求穩重的射手玩成了乙個刺客級操作,你累嗎?

5樓:月落之汀

因為不穩定,馬克技能能躲,其他射手平A躲不掉,馬克主要輸出不靠平A,後期團戰的時候馬克一發技能萬一打空了一半,團隊就沒輸出,就會團滅,後期團滅就是一波,所以穩定最為重要。虞姬同樣吃技能,但是有一點不同,虞姬的技能只有100%命中和100%躲掉兩個概率不會說只吃半套這種說法,關鍵虞姬保命技能比馬克強啊!

6樓:宇毛

我馬克玩的不多,但是作為乙個邊路船伕,我這賽季基本對線射手打了一打半的馬可波羅,眩暈的閃現的淨化的都打過,勝率大概在7成。他強嗎?強,對線基本摸不到,同水平很難找到單殺的機會,中期出了末世之後帶紅挨一下就能吃滿一梭子,再帶個瑤什麼的,能活活風箏死我。

但是後期能力並沒有同位置的其他英雄強,爆發也沒有那麼高,很多次都是我們的前排和刺客頂著他的子彈殺了他的隊友,留一兩個控斷他幾次大,他就只能是個poke選手了。

7樓:diskmoon

馬可波羅是乙個意識高的英雄

實際上他不太適合低段位局面

因為馬可波羅前期是依靠壓制上單取得優勢

之後邊路壓制一直形成滾雪球,但在低段位的局面下,邊路的能力本來就不靠譜(大多數),在雙方射手都取得經濟情況下,同經濟的射手能力馬可沒有那麼理想

(因為對面邊路和你水平是一樣的,被你射兩下就怕了,而且鑽石白金部分星耀局還送輔助,打野萬年在野區,1v2只有極端情況下邊路才能秀)

另外馬可其實大是主要輸出手段,就像乙個低配版的高漸離(通過藍刀和淨化減傷和控制),高分段的馬可用了大敵方殘血或者擊殺2~3人黑屏後隊友能完成後續收割或逃生,但低分段經常會發生一打五或一直追擊送人頭,如果沒有合理用上大情況下,其實馬可輸出力度不足,而且低段位經常能被隊友拖至後期,馬可只能靠極高風險的大來翻盤

(前期風險大招我認為只有2成,後期敵方成型後起碼8成,放了大除非擊殺三個以上不然無法回來)

注:低分局選擇射手那一刻就要保證自己有1v5的想法,不要考慮有人保護你,也不要考慮隊友能協助收割,因為隊友處理兵線和保護能力低下,追殺和自我演員修養在反而在學習路上,前中後期平均的射手或前期劣勢的反而能取得勝率

8樓:夢之虹

馬可強度確實上去了,但是很明顯,同位置除了百里守約都加強了。馬可對哪個射手不吃虧?好像還真沒有……馬可能賴線嗎?

不行啊,沒吸血……馬可輸出穩定嗎?技能打不到人就被秒,團戰還不如百里守約……

馬可是強了,但是作為輸出位沒有續航能力,輸出又不穩定,而且輸出還沒有什麼爆發。唯一的爆發輸出就是大招。但是大招會被打斷,而且大招算是直接貼臉輸出,很容易被秒。

為了保證這唯一的爆發,馬可選擇淨化和純淨蒼穹來提高大招效果。但是這兩個技能CD太長了,也就是說在對面多控並且輸出能力足夠的情況下,馬可2分鐘才能發一次大招,期間要是為了保命用了技能會更難受

與此同時,馬可作為乙個射手,即使出了半肉,沒有足夠吸血能力也不能稱得上肉。然後仔細看看馬可裝備,純淨蒼穹破曉魔女不詳,哪乙個便宜?這樣會導致馬可需要極高的經濟去買裝備,而馬可的清線能力很一般,出了大招沒有aoe,所以在逆風或者被針對的情況下馬可的作用並不大,甚至守線都是問題

最後,最重要的一點,會玩的人還是那麼多,總有人菜的摳腳不會玩,勝率肯定低。比如說我,打了接近20場勝率為0

9樓:

這個問題大家幾乎都找到了最主要的原因,但是我還是想查漏補缺槓一下別的原因。

還準備往下看的同學,先看下這是誰。

他沒位移。

他是個遠端攻擊的。

他射程很遠。

大招越遠越好。

殺人乙個個點死。

沒錯他就是!

后羿/魯班/伽羅/艾琳/黃忠。

再來看這樣乙個人。

他有位移。

他是遠端。

他很脆。

他需要短時間疊狀態。

大招越近越好。

殺人乙個個點死。

沒錯他就是!

羋月。再來看這個人

他有位移。

他很脆。

他需要短時間疊狀態。

越近越好。

沒錯他就是!

荊軻。再來看這麼個人。

他有位移。

他很脆。

他需要短時間疊狀態。

他大招是範圍傷害。

沒錯他就是!

韓信。還有乙個人

他是遠端。

他有位移。

他很脆。

攻擊距離在遠端裡倒數。

大招範圍傷害,越近越好。

短時間要疊很多狀態。

爆發高,但是時不時點兩下沒多疼。

我現在問你說他是個射手你信嗎?

職業選手不信的,普通玩家是打了幾把以後才不信的。

就是當我們想玩射手時期望的遊戲體驗是一直躲躲躲刷刷刷,輔助跟一下肉盾救一下,被貼身趕緊跑這種。

偏偏這個人物有位移,本身比其他射手多乙個保命的機會。

但是他大招要自己主動把臉湊上去。

這就導致很多馬可波羅是硬著頭皮短兵相接的。

很多時候是乙個射手專精的玩家在打乙個刺客最終打出了輔助的傷害法師的坦度肉盾的機動性和刺客的推線能力。

就是跟射手不沾邊。

你玩后羿的時候,點點點,點點點,邊點邊往後拖,雙殺!

大招中!助攻到手。

你玩魯班的時候,炸彈,掃射。大招,掃射。人頭/補刀到手。被貼臉,推,跑。

飛彈中!助攻到手。

你玩馬克的時候,點點點,點點點。對面邊打邊往後拖…

技能,掃射,技能,掃射。被貼臉,位移,跑……

畫風都不對了好吧。

所以我認為,馬克的上手難度沒有高到這個地步。而是職業玩家對他的定位更準確,而普通玩家被這個常年短兵相接放大要貼臉的偽射手給坑了。

馬可波羅為什麼不出冰霜長矛?

子非魚 一般有馬克並且你玩的還不錯,隊友應該會讓紅。然後出長矛傷害不足,沒有出其他攻擊裝的收益高。可能有大神出玩的好,不排除 Ausin.Z 我們看下冰霜長矛的屬性 80ad以及600生命並且附帶攻速移速降低然後我們再看看暗影戰斧的屬性 85ad 15 cd以及500生命 並且附帶護甲穿透以及看臉減...

為什麼職業聯賽中馬可波羅出場率這麼高?

這個版本除了公孫離天克馬克以外,誰打的過馬克?馬克除了前期弱點,後期單挑任何戰士坦克,刺客和射手就跟玩一樣,除了法師和公孫離,誰都攔不住乙個六神裝的半肉馬克 狗澤 職業陣容這樣說,馬可是能最快時間消磨肉和半肉血線還很靈活的乙個英雄,一技能磨肉血線是真的開心加強一般是不可能了,等以後調整吧,和幾個英雄...

S15賽季到來,馬可波羅該怎麼玩呢?

尐矽 大家說的都很詳盡了我說點自己的理解吧 包括技能出裝和卡攻速閾值的事就不提了 就是說一下順風和五五開出半肉逆風全輸出 逆風攻速鞋末世純淨蒼穹破曉暗影戰斧吸血刀 因為逆風對面可能都會出反甲和不祥徵兆針對你 末世還有奪萃的吸血跟不上補吸血刀或者制裁還是很有必要的 說乙個馬可波羅蹲草的打法 主要用來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