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考研了,如何不打遊戲?自己想,舍友有時也會叫一起打,咋辦?

時間 2021-06-08 11:50:06

1樓:哈哈哈

這個問題真的是感同身受。我去年這會,我室友也是經常喊我打遊戲,玩的是LOL。想起來,玩的還是很頻繁的。

不過一般都是晚上,十點過後的那種,玩個乙個小時吧,還有就是每週給自己放假的時候玩。我覺得玩是可以的,只要調整好時間,自己把握好乙個度,讓遊戲來平緩自己的心情,讓心情變得愉快,從而讓第二天的學習更有動力。玩的時候玩,學的時候認真學。

2樓:邱弈樹

1.想想為什麼考研

2.舍友明知道你考研還叫你玩遊戲,如果是顧及友情的話就算了吧3. 適當的放鬆也是可以的

4. 完全投入後會忘記遊戲的

5. 想想考研成功後還可以玩很長時間遊戲,用幾個月換3年,你說呢

3樓:Thor

重要的是給自己創造出學習氛圍,可以在經濟允許的條件下搬出去住,或者每天去自習室學習。我去年也是這麼過來的,目前已經研一在讀。加油

4樓:薔蕪

如果真的下定決心考研,就一定要把所有能妨礙你考研的東西放下,如果因為遊戲而靜不下心那不很糟糕,而且室友叫了一次就會有第二次和無數次,如果你僅僅是怕不能和室友一起交流感情,那大可不必,

我也準備考研,這只是個人觀點。但我覺得放鬆還是可以,但是節制很重要

5樓:

打遊戲不過是一種解壓方式,且是對大部分人而言價效比最高的那種(不存在必要的高額支出),現在大家壓力都挺大的,打遊戲該打還是得打,但既然問題是怎麼不打遊戲,我就給點建議吧。

1.最簡單粗暴的辦法:解除安裝遊戲,脫離遊戲環境。既然你自己想打,直接解除安裝,每天早五晚十泡圖書館。

2.以第三人稱視角安排活動。簡單地說,想象自己正在平板上玩模擬人生,但遊戲裡的那個人是你,以玩家與角色的視角代入自己。

3.物理戒遊。不是讓你把手機電腦鎖櫃子裡,而是事實上的肉體懲罰。

當你想玩遊戲,可以用勁掐大腿一把,巴甫洛夫的狗聽說過嗎,你現在就是那條狗。這聽上去可能不怎麼正常,但疼痛是有用的。

6樓:苦小行僧

就我自己來說,如果強制的克制自己可能會適得其反,雖然遊戲沒有玩,但學習也會漫不經心的

遇到這種情況最好的辦法就是

想清楚自己最應該幹的是什麼

如果自己玩了遊戲會有什麼不好的後果

當然不是說玩遊戲不好,適當的放鬆對緊張的考研生活還是很重要的,自己身邊也有很多因為壓力太大精神受到傷害的

但重要的是學會規劃自己的時間,在每一件你做的事情中找到對你目標事件的意義,而不是強制去放棄某一件事

最後,考研確實很枯燥,但堅持下來就已經打敗了很多人,加油,考研人!

7樓:小殭屍

遊戲其實沒什麼意思,打兩局就很累,我一般就是玩農藥,輸輸贏贏,最後一顆星沒長,漸漸地就不想玩了,挺沒意思的。希望你也能看清現在最重要的事情是什麼,想想考完後的放鬆,現在就忍忍吧

8樓:Beyond·Hu

都到這個時候了,還沒覺得時間不夠用有兩種人,要麼就是複習的很好穩上岸,要麼就是準備破罐子破摔明年再戰。當然,考研人沒人敢說自己複習的很好。

9樓:

這還不簡單,直接把遊戲號給賣了,賣不了就送人,或者把電腦給寄回家,早上早起不帶手機去圖書館學一天。我因為自制力差,不能控制自己,上個月把陪了我三年的遊戲號賤賣了,賣了後每天作息規律,精神狀態好多了,後悔沒有早點戒遊戲

10樓:伊力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咋辦?你說咋辦

你考研不是你舍友幫你去考驗

想清楚遊戲只會給你帶來短暫的快樂,而且遊戲打輸了還會生氣鬱悶,導致後續打不起精神,嚴重的還會和同行的夥伴吵一架。

別問我真的會這樣嗎

我經歷過

所以請你拿起考研的資料去複習

11樓:諾言學長

先想清楚為什麼考研吧,會問這個問題,本質是你自身的內心驅動力不夠強。

所謂自律性基本都是扯淡的,人的目標足夠明確,想要的東西慾望足夠強烈,不需要其他人管。

12樓:約克城

同學,說真的這就說明你思想覺悟還不夠。定力自制力還不夠。鑑於這點,建議先用轉移注意力方法代替遊戲的大段時間,比如跑跑步,這樣自制力也會有一定提公升。

13樓:

學習環境對於複習還是有一定的影響,很多時候我們單純的依靠自控力難免有失控或者被失控的時候,所以盡量還是要遠離不好的環境,建議複習盡量選在圖書館,自習室之類的地方,手機靜音,爭取高效率複習!

如何鼓勵自己去學習不打遊戲?

拜託拜託 遊戲是虛,成績,理想是實,若能戒遊戲,將全身之力聚集在理想之上,必能摘得成功,實現理想。遊戲已讓我們失去了太多,遊戲是虛,不過一夢,夢醒頃刻頓無 遊戲助邪,擾心亂神,滋生妄念 遊戲本是苦,學習才是樂,遊戲即是痛苦,即是毀滅,即是虛無,沉迷遊戲者以為玩著遊戲爽,可事實呢,戒遊戲者把遊戲的時間...

怎樣控制自己不打遊戲?

李文強 主觀意識不想玩,潛意識想玩,主觀意識的力量太過於弱小,被潛意識一下子就擊垮了,被潛意識拖著走。這也是大多數人的狀態。唯有慾望才能克制慾望。只有找到那個更大的慾望,才能放下玩遊戲的慾望。不然幹什麼都是白做,刪號,還可以再註冊。要心裡沒有玩遊戲的想法,念頭,而不是去欺騙自己,自我暗示,遊戲不好玩...

不愛學習 不打遊戲的大學生如何豐富自己的生活?

願明天多雲轉晴 多嘗試,多去做加法。無論是不愛學習,不愛打遊戲,這些描述在我看來都是一件事 沒有找到自己的興趣點。每個人的興趣點都不一樣,在你找到自己的興趣之後你會甘願放棄休息的時間去鑽研 學習 琢磨。但是尋找興趣的過程不是乙個別人能夠幫助到你的過程,需要你自己去邁出第一步,所有能接觸到的職業 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