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強化和負強化的區別?

時間 2021-06-06 06:26:11

1樓:liujiang2666

如何使用行為主義的方法讓乙個大學生不會算100以內的加減法?

有兩種方式,正強化和負強化。

正強化就是每當學生算錯一道題,就給他一塊錢,這樣他就會盡量算錯。

還有一種就是負強化,每當學生答完一道算術題,就給他來一次小小的電擊(無論算對算錯)。一段時間之後,當他算錯一道題的時候,不進行電擊,這樣他就會學會如何讓自己避免被電擊,也就是算錯。

當然,這是想象中的實驗,是不人道的,僅供娛樂。

2樓:漂亮可愛的水熊蟲

有乙個小孩,考試考好了然後我給了他一顆糖果(正強化),然後他卻在上課時候交頭接耳,我批評了他(正懲罰),後來他停止了交頭接耳,我立刻停止了對他的批評(負強化),但是由於他又開始交頭接耳了,原本全班都有的兒童節禮物他就沒有了(負懲罰)

3樓:吧唧吧唧榴蓮酥

剛好在看教育心理學。

首先強化一定是使反應行為頻率增加的刺激。

正強化就是給予愉快刺激,使反應行為增加,如考了高分就增加零用錢。

負強化就是撤銷厭惡刺激,使反應行為增加,如考了高分就免去做雜務。

強化學習和傳統的控制有什麼異同點,做強化學習有必要去了解一些傳統控制相關理論的哪些方面呢

笑話 這要取決於題主做的是強化學習based的控制還是深度強化學習based的決策,這個很重要。目前來看強化學習有兩大派別,乙個是早在上世紀90 00年代就已經開始發展並成熟的,用強化學習的方法解最優控制問題的派別。主要的代表人物都是控制相關的比如東北大學張化光,還有Frank Lewis這些人。還...

減脂心率和心肺強化心率的區別是什麼?

老蘇Runner 減脂心率和心肺強化心率,可能是指同乙個心率區間,也可能指不同的心率區間。講心率一定要配合心率區間資料才能說明問題,沒有資料,同一心率區間可以賦予不同的名稱。心率區間分割槽法最常見有三種 最大心率法 儲備心率法 閾值心率法 這是某手錶對最大心率法心率區間的描述,區間2相當於你說的燃脂...

強化學習的四要素中 策略和模型的區別是什麼?

Frank Tian 在Sutton的書中,強化學習的四要素被認為是策略,收益訊號,價值函式和模型。你對策略和模型的混淆,可能是因為兩者的共性 它們往往需要學習而來。在Model Based方法中,我們先學習乙個模型,然後通過這個模型規劃出乙個策略,這種方法被稱為間接強化學習。而在Model f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