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數學基礎和強化階段分別怎麼做

時間 2021-05-09 18:56:56

1樓:白楊百絮

基礎階段做三大計算,打好基礎跟上課程,做139習題庫里的基礎部分,再做強化部分,這本書這點做得非常好,適合各個階段的同學

2樓:csj

基礎階段做三大計算,打好基礎跟上課程,做139習題庫里的基礎部分,再做強化部分,這本書這點做得非常好,適合各個階段的同學

3樓:知乎課堂

考研數學真題80% 以上的題目都在考察數學基本計算和概念的掌握程度,但根據歷年考研資料來看,數學的得分情況並不樂觀。

數學考到 120+ 的同學僅佔2%,整體平均分只有70 分。

考研數學想考高分竟然這麼難嗎?

考研數學可以說是考研能否成功的關鍵因素(不考數學的另說),複習需要講究方法,備考需要投入一定的時間和精力,提前進行備考尤為重要。

2022 年考研備戰已經開始,對於考研數學,應該制定一套完整的複習規劃,並嚴格執行,從而提高複習效率。

考研數學複習具有基礎性和長期性的特點,數學知識的學習是乙個長期積累的過程,要遵循由淺入深的原則,先將知識基礎打牢,構建起知識體系,然後再去追求技巧以及方法。同時,有乙個科學的學習計畫,才能迅速有效地掌握數學知識。

考研數學分為數

一、數二、數三,大家需要結合報考專業和院校,明確考試科目。先科普一下。

1、數學一二三的差別:

具體情況以各院校的招生簡章為準!

2、考研數學命題形勢

第一、相對困難又充滿機會

第二、各門課趨同又各具特色

具體內容:

3、分值分布:

(1)數學

一、三分值分布 :

(2)數學二分值分布:

4、考研數學歷年平均分:(2015-2020)

(1)考研數學考試大綱;

(2)高等數學:同濟大學第七版上下冊(兩本);

(3)線性代數:同濟大學第六版;

(4)概率論與數理統計:浙江大學第四版;

(5)歷年真題(近 15 年)。

考研數學要想拿高分,合理的複習計畫就顯得尤為重要。以下是老師建議的新手小白考研數學複習規劃:

(1)強調學習而不是複習

對於大部分同學而言,由於高等數學學習的時間比較早,而且原來學習所針對的難度並不是很大,又加上遺忘,現在數學知識恐怕已經所剩無幾了,所以,這一遍強調學習,要拿出重新學習的勁頭親自動手去做,去思考。

(2)複習順序的選擇問題

我們建議先高等數學再線性代數再概率論與數理統計。高等數學是線性代數和概率論與數理統計的基礎,一定要先學習

考研數學打算跟武忠祥老師,基礎 強化 真題階段都推薦什麼書啊?

士多啤梨學姐 基礎階段 複習全書基礎篇 660題 1800題 歷年真題基礎 強化階段 高數講義 660 330 880 歷年真題 提高端段 合工大共創 李林4 李永樂6 歷年真題套卷。 高智力兒童 基礎 武忠祥高數輔導講義,李永樂線代概率輔導講義,李林880,張宇1000題,李永樂660。時間不夠可...

考研數學強化階段用什麼書啊

一壺烏龍茶 插眼,自己也很糾結,一方面書確實買多了的話很需要錢,另一方面也不一定看的完,樓上老哥答的挺好的,可以根據需要來選。強化階段真的很重要,可以說是作為乙個基礎和衝刺的銜接 加油! 西財考研工作室 資料 接力題典1800 李永樂線代講義 王式安概率講義 李永樂 複習全書 660題 張宇 真題大...

考研數二基礎階段快結束了,強化階段如何安排?

士多啤梨學姐 如果覺得湯神不錯的話,可以繼續跟湯神學習後面的知識,開啟強化的複習。習題我建議同學用660 880 330。這三套題很不錯的。 哈利路亞 數二還是時間充足的 數二核心計算能力,強化參照下下面文章吧,三萬八千字裡一萬五千字寫的是數學 21考研教訓,22規劃及乾貨,三萬八千字高能預警 橘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