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語中ch是讀chi還是qi?

時間 2021-06-01 22:06:45

1樓:康橋笙簫

Chi和qi的中間吧,很多人讀chi,我覺得比讀qi還離譜,甚至不少老師都這樣讀,每次聽到都引起我生理性不適。

有些看過無數英美劇的,讀音上都還是錯的我就覺得困惑,難道自己聽不出來自己說的跟電視裡的不一樣嘛?服了都。

2樓:

都不是。

首先漢語拼音chi用國際音標標註是,其中的和分別對應[t]和,表示爆破又捲舌的。而是漢語拼音特有的音,英語裡如teach是沒有這個音的,即使按照很多方言裡接近英語的發音習慣也是[t],很多人用漢語發音習慣讀teach就是[ti:t],這是濃重中式口音的標誌之一,改掉也很容易,只要把teach,kiss,hands,orange末尾的或去掉就行,只發無聲的/t/ , /s/ , /dz/等。

不過這應該不是本問題重點。

漢語拼音qi是[ti],跟英語ch的區別是,前者是整個舌面的前部抬起接近上顎來發音,而後者是舌頭前部抵住齦脊後邊發音。漢語拼音ch/chi則在此基礎上捲舌,也就是舌尖向上捲起抵住上顎的前部,三者的舌尖位置高低或前後是完全不同的。

3樓:鐘振坤

英語中的ch一般發[t]音,發音類似於漢語中的chi,ch發音時舌尖要比chi靠前一些,你可以試著在發chi的時候稍微將舌尖向前移一點,這就是ch的正確發音

請問音標t 到底是讀chi還是qi又或者是qu?

rchrdyan 都不是。以下內容不涉及英語 t 具體如何發,只說一說語音上的基本概念。t 是英語的子音音位。音位的概念稍顯複雜,這裡可以略去不講。簡單地說,題主如果把這個音位發出來,那麼就可以說你發出了乙個音素,乙個子音音素。音素是語音的最小單位,無法再切分。音節是比音素更大的單位,可以進一步切分...

留德讀研,是選德語授課,還是英語授課?

咖啡烘焙師門門 有付出就有回報。去德國留學,學習德語是必要的投入。大學寫的錄取條件是一回事,實際錄取要看當年的申請情況,德語並不是真的不重要。正好我寫了一篇文章聊了聊德國大學英語專案的現狀。王大力 德國留學申請FAQ系列1 申請德國大學可以不學德語嗎?如果有德語學習和德國留學的相關問題,可以通過付費...

韓語中的 到底是讀內還是耐?

睜眼說瞎話 樓上的太片面了,的讀法完全根據你當時心情,並沒有太刻意去鼻音或者平舌音,不過正經的就是平舌了,其他的就看你當時狀態了。見南韓人多了有的聽著都不是。都快變成,唉了 頂風尿尿 作為一名學完四級的老白告訴你,這個字,如果你想要表達我的意思的話,念耐,但是你如果經常刷韓劇的話,裡面表達是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