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陪閨蜜去讀職高,還是努力上一中

時間 2021-08-11 16:29:02

1樓:Wait

我認為就算不是在乙個學校,兩人的感情也不會變淡,她有她的路要走,你不可能陪她一輩子,你有你自己的路要走。就算不在乙個學校,兩人週末也可以見面聯絡感情。所以我認為還是上一中

2樓:橘子柚皮

努力上一中,因為你是為你自己而生的,不是為閨蜜。雖然這句話很絕情,但是這就是事實。你應該為了自己的未來而努力,並不應該將就自己,成就別人。

如果你閨蜜因為這個跟你絕交,那說明他也不是真心跟你做朋友。

3樓:和小壺一起看月亮

我覺得是去一中。首先,人生是你自己的,如果有能力考上好大學,那麼就要抓住機會。其次,你無法確定在職高你會遇到什麼樣的人,你的閨蜜是否會遇到和她更親近,更有話題的人,然後會和你疏遠,因此如果自己有能力還是要盡量去重高,這樣未來也會更多樣

4樓:白帆

說句實話到了職高可能就廢了,你下來能幹什麼呢?現在有的一本學生都難找工作,更何況你只是乙個職高生呢

當然如果你們家是那些富二代,拆二代等等的話。這話當我沒有說過。

朋友其實是會變的,真的沒有永遠的情誼。你為了她放棄了自己的前途,為什麼不去鼓勵她和你一起加油呢!

最重要的是你要想清楚自己為什麼要去職高?希望自己不要做乙個讓自己後悔一輩子的選擇。重要的不是別人的目光而是你自己的想法。

人是為自己活著。因此沒有必要為了乙個現在的好友而去放棄自己的將來。

5樓:蓁熙

這個首先得看你的能力了。

一、如果以你現有的水平就能上一中,那毫無疑問直接讀一中。

1、你可以通過努力上一中,那我建議你一定要上一中2、你努力了也上不了一中,那你就去讀職高吧,多讀書總有好處對吧但是鑑於你現在才剛剛準備讀初三,一切都還來得及,就看你願不願意消耗你的時間來為了一中而努力了。加油吧!

千萬不要為了別人做決定,一切要為了自己。我曾經最好的兄弟現在與我無話可說,你品。

6樓:羊一O

努力上一中,因為讀乙個好的學校,不只是因為擁有好的學歷,還擁有一群同樣擁有高學歷的朋友和同學,以後能幫你的人群就是你的這些朋友。對閨蜜的陪伴不是隨時在她身邊,而是以後閨蜜有困難,你能夠有能力說幫就幫,無所謂遠近。

7樓:

這個問題就蠻無語的,小姐妹誒,職高和普高真不誇張的說是乙個天上乙個地下,也不排除有的職高專業不錯的,從師資和校園環境來說就有很大的差距,如果你努力能考上高中的話真的就不要說陪不陪之類的話了,路是你自己選的,你要拿自己的前途來賭那就沒辦法了,只能說真心朋友不會散的

8樓:怎麼才能公升級學渣

上一中,你並不是一輩子要依靠閨蜜,你閨蜜也不是一輩子要依靠你,你可以鼓勵帶動你閨蜜和你一起努力一起考個好大學,而不是為了陪伴選擇讀職高,現在社會是現實的,職高和一中的差距到底要多大,以後上大學的距離只會成千上萬的大。

9樓:知乎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努力上一中吧,畢竟乙個學校的環境還是很影響人的,乙個簡單的決定真的可能會決定乙個人,如果你陪你閨蜜去了職高,你可能會在將來後悔,畢竟職高裡面志在遠方的人在少數。我覺得最好就是你和你的閨蜜互相鼓勵一下,一起衝一中那不是更好的事情嗎?雖然讀書不是唯一的出路,但讀書真的可以潛移默化地提高修養,而且好的學校優秀的人也越多,你會和這些優秀的人接觸,能夠得到的東西也是潛移默化的

10樓:大霧四起

廢話,當然要努力上一中!!!

你在猶豫就說明你仍想努力,仍想爭氣,那為什麼要為乙個"閨蜜"放棄自己的大好前程?她憑什麼?

如果她想以"是好閨蜜就來陪我"之類的無聊理由來扯住你,那就和她絕交,為了自己三年有個伴而願意毀掉別人的前程,這種人不配做你朋友,也稱不上朋友

她如果真心把你當朋友會真心為你考慮,為你的未來考慮

如果你考上一中,多年後你們再相遇時談的事都不一樣了,你們已經少有共同話題,但你可以盡可能地幫助到她,而不是你們一起職高畢業後混日子一起墮落!

沒有人能陪你到最後,曾經的山盟海誓在以後看來可能可笑無比,就像小學時說要當一輩子兄弟姐妹的誓言,但現在我們還記得幾個小學同學呢?

無論你做出什麼選擇,都希望你不要後悔

11樓:之昂七啨

你這個腦子 ……自己的前途這麼廉價嘛?無論是朋友還是男朋友都不值得和自己的前途在天秤上做比較。如果選擇朋友以後你後悔了只能自己路,沒人同情你

12樓:愛吃糯公尺的小白

作為乙個大叔,乙個過來人,職高和高中在社會上的差別是很大的,同時接觸人的層次也有非常大的差別;職高只是為了培養職業技術人員,多數為體力勞動者,高中是為了培養大學生,腦力勞動者;

現在社會上頂層架構人員均是大學生,很少有目不識丁的人,而且讀了大學後你的同窗層次也很高,這是天然的人脈,能幫助你以後的人生。

努力向上生長,加油

13樓:麥麗蘇

如果有能力,可以上一中,沒必要為了閨蜜放棄自己的前途,好閨蜜不會讓你為了她放棄自己的機會,所以要為自己打算,別傻乎乎的付出,最後被人拋棄,後悔也來不及了!

14樓:白敬亭的亭

大環境是會影響人的,當然不排除一些非常有定力和自控能力的人,當你身邊都是一群學習的人,你會是什麼樣的心情,但如果大家都在玩呢?你真的能心無旁騖的學習嗎?你們是好朋友,應該一起努力,而不是你放棄自己的未來去陪她

15樓:楊土土

當然是努力上一中啊

不在乙個學校,只是相處時間少了,沒有人能一直陪你,閨蜜的話怎麼會因為相處時間少了就失去?

高中很重要,關乎你的未來,有能力上一中為什麼要去職高,可以讓閨蜜陪你努力去上一中啊,好朋友應該一起進步,而不是為了誰去委屈自己

16樓:李駝駝呢

一定是上一中。

如果你們是真正的很要好的朋友,應該彼此幫助,一起去更好的環境學習,讓彼此變得更好。高中是人生乙個很重要的階段,好的環境也會讓你的學習事半功倍。

而且職高和高中學習的內容是不一樣的。職高偏重職業教育,重點培養的是技術型人才;高中教育偏重學習理論,為以後培養學術型人才打下基礎。如果你還不確定未來的就業方向,還不確定以後的人生規劃,我還是建議你去高中學校,在以後的不斷學習中摸索自己的興趣,做好人生規劃,而且以後考大學也會有更多的選擇機會。

現在中考難度比以前要大了,所以一定要拼盡全力往更好的學校考。好的學習,無論是老師還是硬體裝置,教育資源都要好得多,永遠不要質疑好的教育可以讓鹹魚翻身,盡自己最大努力,不要讓自己留遺憾。 而且你現在距中考還有很長一段時間,完全來得及。

再補充一點,職高學習環境和氛圍可能確實是差一點,可你上面說到的關於職高的一些觀點,有些太過偏激。上職高不代表沒有未來,就像我上面說的,只是培養的方向不一樣,從職高畢業的一些高技術人才也很厲害,所以,真正決定未來的是自己。環境只能起到影響作用,自身是決定因素。

17樓:欣欣向榮

說說我的例子給你聽聽吧,我們08年的時候三個特別好的閨蜜,一起商量去讀技校,那會兒本來我們中有乙個可以去讀高中,她沒有去,陪著我另外乙個閨蜜去了技校,我因為家裡原因被帶到了另外乙個城市讀書,現在10來年過去了,她和另外乙個閨蜜已經沒來往了,我跟她反而走的很近,每每提到她都後悔,感情不會因為你在哪而變淡,人生的軌跡卻會因為你選擇的這個岔路口而大不一樣

18樓:厭倦

當然是努力上一中,你可以幫助閨蜜,但不能陪她一起,高學歷可以改變你自己的命運,還可以給閨蜜紙醉金迷的生活。加油吧,高中生!

19樓:YINGYING

努力上一中,如果自己有上進心的話職高不是乙個好的選擇,你應該和閨蜜一起努力共同進步,說這句話意味著你自己也知道了職高和一中哪個更重要,閨蜜的話會義無反顧支援正確的選擇。上了一中後你們才能知道世界很大,有更美好的事情,值得努力。加油吧,以你現在的年紀記住凡是關乎未來的學習就可以,一定要爭取,好好學習。

20樓:冒險家

當然是一中,不需要考慮努力不努力,就只是單純往前跑,風氣是一方面,眼界才是最重要的,呆在職高你的目標是什麼?呆在一中你的目標又是什麼?

21樓:範婷婷

希望你讀高中,不要讀職高,朋友間的友誼不是在沒不在一所學校讀書,而是應該把握住自己的未來,讓對到覺得有你這樣的朋友而驕傲,我就有乙個很好的閨蜜,她現在在讀博二了,我大學畢業就參加工作了,我們沒有走相同的路,但友誼一直沒變

22樓:是兔子啊

不要感情用事,你付出的可能能是一輩子,有的工作你學歷不夠嘗試的機會都沒有,學歷不能當錢用,但是卻可以決定你賺錢的途徑和方式,有時候,更好的學校帶來的不僅僅是知識和學歷,還有眼界,不說職高一定不行,但是大概率不會太好,同樣的錢,有知識會更輕鬆。

23樓:佛系少女苯

我親身經歷:初中我最好的朋友要讀一中,之前我想讀二中,我家離二中近,後來我為了跟她一起填了一中,結果我們不在乙個班,開始還聯絡挺緊密的,差不多乙個月後再也沒有聯絡過了。二中我家步行十分鐘,一中我每天騎自行車25分鐘,差不多。

我高一的時候有個女娃娃對我特別好,我特別依賴她,分班的時候她說她要讀理科,那個時候我高一下期期末考試政治歷史單科都是全校第一,主科都還行,但是物化生很一般,但是我還是跟著她去了理科,同樣的,差不多半個學期之後我們也是各玩各的了。

去了理科班之後,我更菜了,跟不上理科的思路,高考落榜,我隔壁班的女生跟我一起去復讀,報名的時候我倆剛好一起去,她報理科我報回了文科,然後她劃掉了名字跟我一起報了文科,我勸了她說你想好自己想讀什麼,她說想跟我一起,我對文科可能有天賦,讀理科的時候根本不想學,復讀之後我考了個一般的本一,那個女生只考了個本三。

讀了大學之後我自己考教資,四級,普通話,計算機,不跟室友商量,反正就自己考,大三結束的時候就全部考完,剛畢業就上編制了,我另外三個室友倒是挺喜歡結伴商量的,現在還有人二級沒過…

喜歡跟別人一起,不是什麼好事。

24樓:貓又不是貓

為什麼要陪人家去職高?你沒有自己的人生麼?你是她的附屬品嗎?

天哪,每次我在知乎看到有人問這樣的問題我就很崩潰!這真的不是知乎運營貼嗎??

別的長篇大論我也懶得說了,就說一句吧,人生本來就是孤獨的,不管是父母親戚、兄弟姐妹、愛人朋友,任何人都不可能完整的陪伴你一生,最後也是你乙個人來面對世界。做任何決定都要考慮自己,這不是讓你自私,而是對自己的人生負責。就醬。

25樓:lllllin

當然是努力上好的高中啊!(好著急)不要為了任何乙個人放棄你的任何機會,說實話,當年讀職高的朋友現在看來都或多或少後悔自己沒有好好讀書考個大學,有很多職高畢業工作後,還想著自學考試去考大學,但是已經過了那段培養學習能力的時候了,即使再努力也很難考上。一定一定要努力考個好的高中,真的,讀完書後你會非常感謝當時的自己,讓現在的自己站上乙個更高的平台,這真的很不一樣(親身感受)加油!!

因為閨蜜經常陪男友,和她吵架,是我有錯在先該怎麼和好?

Monado 我和我閨蜜就是這麼分開的,她一心只有她男朋友,於是我找了另外乙個閨蜜 因為我談戀愛的那個閨蜜有了男朋友以後很少和我聯絡了,而且她男朋友還是我介紹的 就是葉葉子 人的一生,就那麼幾個交心的閨蜜 兄弟,建立這樣深厚的友誼太難了,而破壞它總是很簡單的。人生經歷 青春時光是不可複製的,如果這麼...

中考失敗524分,是交錢讀重高還是去讀職高

橙色 以下回答在家裡可以負擔的情況下,不同地區可能情況不同,我們這個市裡,重高和職高完全不是乙個等級啊,題主那的情況我不了解,但是我也有同學說她們那裡重高的教學能力不如普高,但是我們學校省重點一本率85 也有擇校花錢進的同學,如果努力的話上個一本不是問題的,進了學校,反正我們學校對於擇校生,統招生都...

是繼續工作,還是辭職陪閨蜜創業 有好心人來幫幫我嗎。很迷茫

蘆薈 其實你心裡已經有答案了,只是不知道如何拒絕罷了。創業可以,但是一定是基於有好的專案,好的準備,做好專案前期規劃,調研,希望從創業來獲取你打工得不到的東西,而不是盲目的更換方向,或者簡單的只是為了逃避打工的選擇。創業是存在風險的,如果經濟心理都沒有做好足夠的準備,結果很可能只會讓自己更苦惱。 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