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玩遊戲都愛打破常規玩法(例 狼人殺 三國殺軍爭)是很正常的嗎?

時間 2021-05-05 16:16:21

1樓:L文

要看你的打破常規指的是什麼,打破到什麼程度。

如果狼人殺,預言家亂髮金水,那不叫打破常規,那叫瞎玩。

如果狼人殺網殺,警下預言家,那不叫打破常規,那叫貼臉。

同理三國殺,剩下主中反三個,主送反就是為了仇內,那不叫打破常規,那叫孤兒。

什麼叫打破常規,在早期風標版的時候,黃蓋主公一上來賣血滿裝備,所有人直呼牛批,那叫打破常規。

什麼叫打破常規,狼人殺自刀跳預言家做金剛狼板子剛出來的時候,驚豔全場,那叫打破常規。

要看你的打破常規指的什麼。

2樓:華北搶幣老大軍

我就喜歡打破規則玩再以規則的形式結束,我孫尚香反賊當內打,後期牛的一批無人能敵,勝率60%

狼人殺打破規則就難了,因為他是線上語言遊戲,他們思維都一樣你沒辦法用嘴巴改變他們或者你的任何打法改變規則,只能改變思路

3樓:洋神

標新立異

三國殺我不了解,狼人殺裡哪有所謂的常規與非常規,反向思維分分鐘被高場次的玩家錘爆,他甚至都不用多會玩,只需要打的夠多,見過奇葩打發夠多,你開場跳狼死懟神牌我都不驚訝

4樓:簡單事情選擇困難症

路過答題。

你倒是把自己怎麼「打破常規玩法」說出來啊= =,不然誰知道你說的「打破常規」指的是看似沒有章法,實則穩如老狗,還是

開局逃跑,其疾如風。

託管神技,其徐如林。

狂收隊友,侵略如火。

友軍有難,不動如山。

反賊裝忠,難知如陰。

主滅忠臣,動如雷霆。

內助反贏,一將成名。

小學放假,神坑再臨

5樓:碧海居士

路過。作為乙個經常閒著沒事琢磨遊戲規則,做點War3地圖,整點RPGMaker,研究桌遊背後的收益公式的人來說,我想說的是。

絕大多數所謂「非常規玩法」,在遊戲設計者眼裡都是「常規玩法」。

設計遊戲時有乙個非常重要的指標叫「可玩性」。這個可玩性,通常情況下有兩種手段。

其一,是規定了標準答案,但是盡可能多的安排解題思路。換句話說,雖然大家殊途同歸,但是發現不同的解法本身就是玩法。

其二,是根本沒有標準答案。自然也就有了無窮多的解法。

但是絕大多數遊戲都跑不出乙個「解題」的思路。是遊戲設計者出好了題,讓你玩家做。

而不是讓玩家自己出題自己解。

所以絕大多數遊戲,早在開發階段,遊戲開發者就會提前設計好各種坑,各種干擾項。鼓勵你玩創意的,就會把一些繞路特別遠的解題思路的數值拉高,提高收益,而鼓勵你耿直硬莽的,則會把奇妙的解題思路拉低數值,讓你的解變成次優解。但是基本上跑不出遊戲設計者的操控範圍。

而特別怪異的打法,從一開始,遊戲設計者就會直接用遊戲規則給你禁用掉。你能使用的所謂「怪異的」打法,本質上就是開發者故意留下的其中乙個解法而已。

而怎麼說呢。為了遊戲的可玩性,設計師通常會鼓勵你去多嘗試,所以會做出很多平衡選項。玩法簡單的有簡單的收益,玩法複雜的收益會更高,但是也會有風險。

換句話說,嘗試尋找最優解,使用一些「非常規」手段,本身就是玩遊戲的重要一環。開始使用所謂「非常規」手段進行遊戲,這是桌遊從"重在參與"向「體驗並理解遊戲」過渡的重要標誌之一。

而當你真正理解到這些手段之間的差異,收益率,可行性,優勢和短板等等之後,才算真正入坑了某一款遊戲。

所以你說這事正常不正常?

你要不去用這些所謂「非常規」手段,你玩的遊戲最多只能叫圖一樂而已。

另外。電腦遊戲會有程式Bug,桌遊會有語法和敘述Bug。

但是很少有遊戲的核心邏輯出現Bug,因為這是乙個遊戲的基本合格線。如果乙個遊戲的核心邏輯出現了Bug,那這個遊戲本身就是乙個廢遊戲,在內測階段就該回爐了。

所以卡Bug這個和非常規手段不是乙個概念。利用Bug是在遊戲執行層面,由於規則無法執行到位,導致遊戲手段跳出遊戲規則的把控,從而獲取額外的利益,所以這個算作弊,而所謂的非常規手段是利用遊戲核心的邏輯漏洞進行遊戲的,遊戲行為本身是遵守遊戲規則,在遊戲規則的框架內進行的,所以是合理合規的。

這也是為什麼說乙個遊戲的核心邏輯出了問題那這個遊戲就不合格。

當然,遊戲體量大的遊戲,遊戲邏輯出現問題也不是不可能,所以即使是桌遊,很多遊戲也會在發布後通過更新規則書的方式,或者加入類似「禁卡池」這樣的手段來避免問題。

但是指導思想依然是這個沒錯。

如果你覺得某乙個所謂的「非常規」手段強的離譜,絕大多數情況下,要麼是你玩的不夠多,由於主觀因素的影響「感覺」很強,要麼是你的遊戲夥伴或者說對手,菜的一批……

在魚塘局是沒有常規手段的。低端局大家都不是規則意義上的正常人,略施小計,都是非常規。以上。

老公愛打牌,玩遊戲,且沒有節制,睡覺太晚,我應該怎麼辦,如何應對他,如何應對經常崩潰的自己?

淺淺 跟我的男朋友一樣,我們現在已經在談婚論嫁了。他們一家人都喜歡打麻將,他爸爸因為打麻將欠下很多錢還沒有還清,我害怕他重蹈覆轍,我從生氣到現在不想說一句話,不打牌就是玩遊戲,我現在唯一覺得對不起父母,因為眾所周知我們快結婚了,如果我要分手或者不走下去了我害怕父母會難過。 Selina 我最深刻的感...

怎麼交流能讓尤其愛打遊戲的弟弟減少玩遊戲的時間?

植日生與牧陽人 既然能考上大學,那智商是沒太大問題的 也就是說,你說的那些個大道理,他都懂 所以不要跟他講什麼大道理 而是一些更實際的東西 比如說在大學能考些什麼證,有什麼用 或者考個駕照 或者大四了怎麼做簡歷 怎麼用word excel ppt cad ps 你說不清楚就翻點有用的資料讓他自己看 ...

我老公喜歡玩遊戲,我不喜歡他玩遊戲,他說玩遊戲是休息,我做錯了嗎?

古言月 我認為,打遊戲大多數帶來的是負面狀態。不管是賺錢,還是愛好。遊戲易成癮,注意力相比其他事情更容易被吸引。而且就算是工作,長期加班同樣沒什麼好處。這個主要是節制吧,先重要,後次要。先處理家庭大事,然後維持家人感情。這些都不會出問題的情況下玩玩遊戲,沒什麼大不了。欲擒故縱,一張一弛。要是兩人都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