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麼遊戲適合和六歲的小朋友一起玩的

時間 2021-05-31 23:51:33

1樓:

看了這麼多,都是自己玩玩具類的,就沒有我們小的時候的丟手絹啊,跳房子,跳皮筋,打口袋之類的了,也不怪現在宅男宅女越來越多,一起能玩的越來越少了,愁人

2樓:英語小神童

春天嘛,介紹幾款戶外自製體育遊戲——

好玩又帶感的新型小遊戲

為了讓孩子重新愛上遊戲,今天我來給大家介紹幾種有趣的自製小遊戲。這些遊戲不僅玩起來帶感,還可以鍛鍊孩子的動手能力,增進爸爸媽媽和孩子的親子關係。下面,我們從類別上了解一下分都有哪些型別的遊戲吧。

(括號標註為該遊戲適合的年齡段)

一、投擲類遊戲

發展孩子的手臂力量,提高投準能力,發展專注能力。同時,培養孩子團結、進取和競爭意識。

體育遊戲:定點投籃。(5-6歲)

自製體育器械遊戲:扔尾巴。(5-6歲)

二、平衡類遊戲

發展孩子的身體平衡能力,提高動作協調性,發展團結協作和競爭的意識。孩子通過大膽嘗試,體驗掌握平衡的各種方法,從而提高動作的協調性和靈活性,增強平衡能力。

體育器械遊戲:踩高蹺。(5-6歲)

體育遊戲:走平衡木。(5-6歲)

雙人合作體育遊戲:小熊搶救計畫(5-6歲)

插播一條小訊息:走平衡木和小熊搶救計畫,這兩個遊戲可以合二為一,兩個環節,由簡單到複雜,採用循序漸進的方式。孩子通過扮演小熊,為了能救出同伴,從而增加了遊戲的趣味性和目標性。

引領幼兒體驗體育遊戲快樂的同時,提高了幼兒身體動作的協調性與靈活性。

體育遊戲:竹梯平衡木。(5-6歲)

體育遊戲:竹梯翹翹板。(5-6歲)

體育器械遊戲:走平衡木。(4-6)

三、鑽爬類遊戲

鍛鍊幼兒的耐性、速度和身體協調性。通過遊戲工具的改變,讓幼兒體驗到膝爬、手腳爬、匍匐前進等不同的爬法,引發幼兒興趣,提高幼兒應變能力。

器械體育遊戲:翻越輪胎山。(5-6歲)

四、綜合性體育遊戲

這類體育遊戲由於形式的多變,動作的多樣性,有時難以確定它完全屬於哪乙個運動專案,所以被稱為「綜合性」遊戲。通過走、跑、跳、鑽、爬、攀等各種體育技能的綜合鍛鍊,提高幼兒綜合運動能力,增強幼兒身體的靈活性和動作協調性。

綜合性體育遊戲:過吊橋。(5-6歲)

綜合性體育遊戲:神奇探險。(5-6歲)

五、隨機性體育遊戲

傳統器械體育遊戲:滾鐵環。(4-6歲)

器械體育遊戲:挑戰魔潭。(4-5歲)

上面的五種遊戲,都屬於體育遊戲範疇,它們將體育與玩耍相結合,增強了遊戲的技能性,也增加了體育的趣味性。

寶媽寶爸根據不同年齡段將幼兒進行分組組織,場地、器材、規則都相對比較靈活,讓遊戲更加適合孩子的生長特點,讓幼兒更加地投入,從而增強幼兒體質,提高幼兒身體的靈活性和協調性,讓幼兒在遊戲中體會到運動的精神,從而改變了幼兒整體的精神面貌,提高孩子的身體抵抗力,有助於身體發育和骨骼生長。

玩耍不僅讓孩子更快樂,還增強了孩子們的身體發育!

英語小神童,專注0-6歲寶寶英語啟蒙,倡導親子共學,讓寶寶在家長高質量的陪伴下,輕鬆啟蒙,快樂成長。

教育,是我們能給孩子的最好的禮物。0-6歲學英語,孩子將受益終生。元寶爸給大家推薦英語小神童,現在價值398元的集訓營,可以免費進入啦,名額有限,先到先得。

關注英語小神童(xstfu66),免費體驗線上課程。

3樓:饃獸

六歲的孩子已經不小了,要玩就玩點高階的,吸引眼球的,最好看起來能吊炸天的,而且還有教育意義的,下面推薦幾個我給我兒子收藏的。

1.Water Movement Experiment簡單有神奇!!!

2. scienceillustrated.com.au 的頁面看圖玩遊戲,這個就更簡單了。

3.Do-it-yourself science projects: Make a volcano!(人造火山)

這個略顯複雜,看看也是很不錯的。

4.Do-it-yourself science projects: Make your own solar desalination plant

海水淡化處理,好高大上啊!

類似的科學遊戲還有很多,自己找就行了,上面只是列出一兩個,僅供參考!

4樓:xigema李晨曦

桌面遊戲的話,個人推薦個跑跑龜

規則大致是一組六個顏色不同的烏龜疊在一起賽跑,玩家分別抽一張身份代表自己是什麼顏色,玩家的回合動作是打一張手牌並抽一張。手牌主要是控制單個顏色的烏龜前進一步兩步和後退一步兩步,當然如果這個顏色的烏龜上面還疊了其他顏色就一起移動,最後衝過終點時如果是多隻,那麼最上面的顏色更有優勢。遊戲時長10分鐘左右,異常歡樂,六歲小孩個人認為是可以enjoy這個的

家裡有一歲多和六歲的孩子適合養什麼寵物?

小歆歆 我家的狗子今年三歲半了,平時性格就比較膽小。閨蜜家的兒子很喜歡我家狗子,但是呢小孩子也不懂,喜歡扯狗子的尾巴,而且我家狗子很怕生,以至於每次看到閨蜜的兒子都躲起來 所以,建議等兩個孩子都大一點再養吧,對小小好,對狗狗也好 墩兒 非要養的話,考慮性格穩定的吧,畢竟家裡孩子的年齡都不是特別合適,...

六歲的孩子問媽媽,為什麼有的小朋友不喜歡我,媽媽應該怎樣回答?

小蘭媽媽樂園 先處理情緒,再處理問題。回應 同理心 處理孩子情緒 尋找解決方案。xx,不喜歡你,你感到很傷心,對嗎?媽媽遇到這樣的事情,也會覺得很難受。孩子情緒緩和了,然後再跟孩子溝通。讓我們來看看,xx不喜歡我們的原因是什麼呢? 易木 雖然我家小妞只有四歲多,但是如題主的問題我也遇見過。當聽到這個...

steam上有什麼遊戲適合和女朋友一起玩?

一條魚 黑暗之魂3吧,我和我男友就是因為這個在一起的。挺好玩的,特別是他給我找好康的小裙子的時候,真的爽到。就是有時候我容易丟人。 ZD君 Human Fall Flat,steam上的遊戲類似於RPG類的解密遊戲 裡面的小人很搞笑,動作很可愛 遊戲操作很簡單,玩起來很搞笑很有趣 唯一不足就是關卡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