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看待樂高鄙視鏈?

時間 2021-05-30 13:30:12

1樓:瓦爾哈拉的門番

瀉藥雖然我不玩樂高,但這個問題跟盜版遊戲,盜版高達一樣。

所以我的態度也一樣。買得起就玩,買不起買個山寨的樂呵樂呵也沒什麼錯。只是大家都別出去炫耀,低調點就沒那麼多毛病了。

可是歸根究底,玩正版的人有鄙視的資本在那,說什麼都沒用,歸根究底其實就是人家處於經濟等級的高階,你捨不得買的東西,人家就是玩得起。這跟你大馬路上背個假包,結果被背真包的鄙視乙個道理。只是在大馬路上,人人都會留個面子,不認識你也犯不著自找麻煩,而在不見面的網上,人的這種心理就會肆無忌憚起來。

說白了,你並沒有辦法去阻止他鄙視你。更何況人家還有個正義的幌子。所以既然玩不起乙個等級的東西,就乾脆不要搭理他們就是了。

2樓:玄子

歧視鏈客觀存在的,無論是TF,或是高達,還是樂高,趨勢是人數越少的圈子,歧視鏈越極端。

大環境社會是分層的,詳見當今九大階層劃分,每一層存在對每一層的歧視。

小環境玩具圈子無處不歧視,玩雕像的歧視玩TF的,玩成品的歧視玩拼裝的,玩正經MOC的歧視玩SET的,這些現象一時間也改變不了,只能找乙個合適的圈子。

就是玩法也有歧視,比如塗裝、精素組、速組、堆積直接互相看著不爽。塗裝說精素組裝13,精素組說速組浪費,速組說堆積曬的是房子,堆積說塗裝漆有毒,反過來也一樣。

說說具體

高模吧對盜版比較寬容,一方面萬代這幾年式微到需要中國產、盜版作為有益的補充而存在;另一方面吧主肉大早年是TT吧的吧主,誰歧視誰啊。就是貼吧內有些小學生玩著盜版罵買正版的人,這就物極必反了。

所以人多的圈子對於盜版態度比較曖昧,頂多是盜版商家和玩家言論太掉節操了就打壓一下,官方不給力了認認真真玩盜版。總體上來說對於盜版的歧視是波浪式的,不幸趕上乙個對盜版歧視的高潮,就尷尬了。

樂高圈嘛,和高模不太一樣,表現這麼三點

第一是因為玩樂高的人多,但是在網上混的人不多。論壇還是貼吧,流量上不比高達。人越少的圈子歧視鏈越嚴重,第二次提到了,這個話題接下來說。

第三嘛,網路樂高圈子評價年齡大概比高模圈低5-10歲,小孩多顯得整體水平不高。

面對歧視怎麼辦

首先前面說兩邊人越少歧視越明顯呢?因為人少的圈子,大家都擠在一起。人多了分成若干小圈,自己人找自己人玩利於和諧。純玩中國產積木的圈子也有,加進去就好了。

其次盡量玩的精一點,到什麼時候大家也是喜歡有乾貨有營養的人。

第三從我做起斬斷歧視鏈,把玩具當個玩具玩,少說話不鬥氣。

雲在青天水在瓶,各人玩具各人玩

3樓:Iscandar

從兩方面來分析,經濟實力和自我認知是鄙視鏈問題爭論的關鍵。樂高普通的還好,像利勃海爾起重機這種東西低端玩家就玩兒不起。於是自然出現鄙視鏈,並且不怎麼能消解。

對於這種鄙視鏈,我們還是做乙個安靜的佛系青年吧,講不信道理就不講。在下玩樂高還是小學的時候了。只是近年來聽到了些高階樂高的訊息,反正都是模型圈裡的,總會有共同之處,就安安心心的自己玩兒自己的吧。

4樓:

這是很正常的社會現象,消費能力與身份地位正相關。

鄙視鏈無處不在,人在低位時,總得活著,總得自我安慰吧。

我自己只是個底層群眾,雖然你們有豪宅名車,但是我還有詩與遠方啊……

5樓:Gelgoog

高模吧不鄙視盜版我就笑了,我發個直播拼戰蟹的帖子都能被刪,之前對盜版可是窮打猛追的

說到底正版盜版還是經濟能力問題,有錢玩得起自然帶點優越感了

如何看待玩家氪金鄙視鏈

風之力 國內氪金主體是農民工,還有少部分上班族。月入3000,閒錢幾百沒地方花,需要釋放工作壓力,資本家就看好了這點割韭菜。老牌發達國家氪金遊戲很少,一是閒錢不多,而是認知大都比較成熟,財商都是從小培養的,不會亂氪金。日本是新興發達國家,地方小壓力大,二次元濃度高,氪金也主要是二次元遊戲。另外提下,...

網文界的鄙視鏈是怎樣的?

呸小豬 咳咳 跑題了 沒寫之前 網文好好看,真有意思!嘗試寫 好想簽約啊 簽約後 好想上架啊 上架後 我媽 不許寫,學業為重!高三的我含淚太監。大學 我又要寫了!面對小白時 簽約不難,上架不難,難在堅持更新。面對大神時 別急著睡,問個問題 面對外行時 外行 你們這個那麼好撿錢?我 當然好撿錢啊,我才...

跑步圈的鄙視鏈是怎樣的?

百日跑者孫大剩 與其乾巴巴的看訓練,不如來點實際的,跟我一起18周全馬訓練,每天一篇訓練實踐,好的壞的請大家評證,共同進步。據說,如果能穿過這片樹葉,就能看到另乙個世界 作者丨孫大剩 全馬訓練計畫第四天 日常5公里跑步 今天是北京一周內氣溫最高的一天37 中午的Sunny曬得讓人急躁,微微一動就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