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養的貓一開始從來不攻擊人,乙個半月後開始哈氣抓人怎麼辦?

時間 2021-05-29 23:22:02

1樓:淤青好不了

成年母貓性格已經定型了,就是你平時在清洗耳朵的時候給她留下了陰影吧。

我家貓剛領回來也是有耳蟎,開始不懂,一直都是帶去醫院讓醫生來弄,掏的超乾淨,一不聽話醫生就對準他的臉,使勁吹口氣,他就不敢了。

後來我了解了,跟貓也熟悉了,慢慢我自己掏,他偶爾也是很掙扎,我就學著醫生的樣子對他吹氣。

清洗耳朵的時候千萬別太用力,能看見的都用棉棒粘掉,主要還是靠洗耳水讓他自己甩出來。

最重要的!最後洗完耳朵,再給他一些獎勵,比如一顆鈣片或者他喜歡的小零食。再擼一擼毛,讓他知道這個事情做完以後會有獎勵,他就不會那麼抵抗了。

2樓:luna

我個人的經驗是,你的貓攻擊你可能是源於洗耳朵。貓剛回家非常的害怕,本來就不信任你,然後還要被清耳朵她很害怕(你並沒有錯,只是從貓咪的角度來說是這樣的)。你和貓的關係只能慢慢修復,可以先不理貓一段時間,除了每天給她餵飯喂水鏟屎不要有別的互動。

讓貓慢慢自己熟悉你熟悉環境。如果條件允許,可以去醫院讓醫生幫忙洗耳朵上藥。對於貓來說,別說剛領養回來了,我家貓我都養了4年了,洗耳朵洗澡這些事情我都不敢自己幹都是帶出去讓別人洗(主要是怕傷感情)。

貓咪尤其是成年貓,接受能力都會比較差一點,多給她時間讓她自己適應,不要主動去摸她抱她,她愛在哪呆著就在哪兒。當貓對你和環境產生安全感之後,她會主動來找你,這個時候可以慢慢的試著用手喂一些零食,摸摸頭,一點點來,貓脾氣如果本身就很好的話,她適應了之後也會慢慢變好的。不要心急。

乙個從來沒玩過相機的人,有必要一開始就選全畫幅相機嗎?

OUROBOROS 對於新手在攝影本身來說,沒有必要,全畫幅的優勢在於夜拍和虛化,大多數型別作品是不需要超級虛化的,至於夜拍那看個人喜好了。錢多錢少的問題,在意別人眼光,注重攀比的話,還是要買的,不買以後心裡有坎,哪怕到最後放棄了,還是會有太多藉口和 遺憾 只要有預算,買貴的。沒必要在這點上糾結,一...

在BvS的超蝙之戰裡,為什麼一開始攻擊超人的機關槍裡不用氪石?

因為子彈不夠炫,科Phantom視作品裡冷兵器總是比槍械更吸引人,而現代戰爭片則相反,至於樓上說的氪石需要雷射激發,因此做不成子彈,這就太小看當今的雷射技術了,做到子彈大小完全沒問題,你的手機裡就有成熟的vcsel雷射器,當然可能有人會反駁可能激發裝置複雜啦,功率不夠啦,這樣挺沒意思的,起碼太小看老...

乙個人從來不喝酒是一種什麼體驗?

魚塘裡面沒海豚 胃不好,爸媽都不太會喝酒,我就從小到現在二十多歲了都沒喝過酒,也不知道自己酒量如何,但是絕對不行,現在不喝,以後也不會喝,第一酒的味道我真的不敢恭維,第二確實傷胃。 KrisstalZ 沒什麼特別感覺就是身體特別健康哈哈哈 之前看媽媽喝偷喝過一口並沒有覺得特別吸引 之所以有人喜歡喝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