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棄考研你以後會後悔嗎

時間 2022-01-24 12:18:24

1樓:橙懶子

會後悔,特別是當你要找工作和兼職的時候,你會發現門檻就在那裡,好的公司如果你學歷不夠,你連投簡歷的資格都沒有,所以趁現在還有機會,努力提公升自己,能讀多高就讀多高,能讀研究生的讀研究生,能讀博士的讀博士。讀書高還是很有用的,至少見識會不一樣,投資自己還是很有用的,至少以後找份穩定的工作還是比較容易的。

2樓:幻夢天

有句話說的好,只要考過研就很難放下

3樓:明日清晨

會,讓我覺得我不是乙個堅持的人

4樓:風箏

因人而異,有的人會後悔,有的人不會考研,確實比本科畢業待遇會好一點,但如果說你考上了,那可能以後的發展會好一嗯,前提是你考上的專業還差不多,如果你考的專業很一般,然後讀研期間嗯,做的不好,那麼,讀研僅僅是增加了乙個學歷,但就是這個僅僅增加的學歷,也能在以後的工作裡面提高工資,但是另外一種情況,比如說選擇了考研,又沒考上嗯,這也沒有什麼好後悔的

5樓:晴天131

不會的,做過的事情就不會後悔,有失去就一定會有所獲得。

6樓:芽芽學姐

備考的時候確實是有放棄的念頭,除了跨專業考研的不習慣,更是有其他方面的原因影響著我,但是最終我沒有放棄,因為我覺得中途推出對不起一年努力的自己,我不想今後一直活在後悔裡。

7樓:呵呵

我是一名成都的師範生,在2023年考研,在考研過程中,我也有動搖過,尤其是在2023年10-11月份的時候,當時我們大學同班同學有很多都已經簽了工作,他們大部分人都籤了自己家鄉的工作,有一些優秀的同學甚至還有編制,但是幾乎沒有人能留在成都,當時我很是動心,差一點放棄考研,直接找工作,我也去面試了幾個家鄉的學校,但是很可惜,因為準備不充分,所以沒面試上,面試失敗後,就老老實實的考研,最後考研也未成功,接受調劑,到B區讀了研究生,我很幸運在研究生期間遇到了乙個好導師,帶著我做專案,參加比賽,研究生期間獲得了許多比賽的獎項,還有很多獎學金。臨近畢業,回到成都找工作,又是很幸運,遇到了賞識我的面試官,簽了乙個我很滿意的學校,在找工作過程中,我遇到了三年前選擇工作而不是考研的同學,她的男朋友是成都的,因此她想換工作到成都,憑著她已有的三年工作經驗,她也簽到了乙個她滿意的學校。如今我們都在成都工作,卻是通過不同的途徑,所以就算不考研,只要踏實努力,也會得到自己想要的。

8樓:渡邊選手

不會就像我吉林建築大學土木工程放棄考研家裡直接聯絡設計院畢業了就工作起碼不那麼卷

9樓:舒小可

發展的好可能不後悔。發展的不好應該就會後悔了。

10樓:梨風mm

會,因為不想自己的努力白費,但再來壓力同樣也很大,糾結中

11樓:辛弋

會,一輩子很短,一定要做更好的自己

12樓:小魚乾兒

會後悔的,考研這個念頭只要一動,不考一次,就會始終有個心結,不論結果如何,只要嘗試了,就沒有遺憾了。我應屆那年放棄了,沒有考,後來實習了,但是還是放不下,就辭了工作,心想無論如何我也要嘗試一次,於是跟著二戰的同學一起備考,備考過程很苦,但當考完以後,心裡的結也沒有了,人生在世就這麼幾十年,遺憾很多,能少乙個就爭取少乙個吧。

13樓:蛋蛋吖err

不後悔,因為不是我真心想要的。

14樓:death

會吧,但是如果你是那種靜不下來心學習的,沒有那種拼搏精神,其實也只剩下後悔和遺憾了

15樓:不愛吃毛豆的毛豆

因為家庭經濟原因放棄考研,剛開始幾年覺得沒什麼,甚至不讀書後自由。很快結婚生子,越來越後悔當初的決定,為什麼沒有堅持一下,自己半工半讀也可以。有機會還是應該多學習,提公升學歷,擴大視野,也讓自己的人生多一些選擇。

16樓:瘋兔子

不會都是自己的選擇

ps.本人一邊工作一邊考研北大上岸全日制雙證

17樓:花豬丫丫

放棄考研我不會後悔,因為現在的我的生活依然很精彩,條條大路通羅馬,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成功之路,通往成功的方向並不只有一條,只是是否是捷徑罷了,但是他們都一樣精彩。

18樓:

沒放棄,很後悔,費勁巴拉學了一年,上考場啥也不會,我就是小丑

19樓:鈍感

如果有時間,有精力,想考就努力考吧。如果放棄了,那就別後悔。做任何事都是這樣,別瞻前顧後患得患失。

20樓:小許

不知道,所以我不打算現在就放棄!

21樓:晨曦

看你的人生規劃吧,想清楚了就去做,別怕難,別留遺憾。

22樓:就是不服輸

會!完全會!必須會!

我在大四的時候,備考了半年,在9月份開始佛系備考,雖說最後去考試了,但結果可想而知。畢業後工作一年,我決定辭職考研,就是不甘心,就是想上研究生!

辭職備考2022研究生的這段時間,雖說有時還是難熬,但堅持下來之後真的非常感謝決定辭職考研的自己!不管最後的結果如何,我收穫的都是更堅強的意志、更強大的內心、更熱愛學習和鑽研的自己!

如果,你和我一樣,還有「研究生」夢的話,一定不要放棄,因為,你一定會後悔!趁著年輕,拼一吧,失敗了又如何?起碼,你經歷過這些,你走過這條路!

23樓:芒果本芒

沒放棄,堅持下來了。

如果你放棄了,後不後悔只有你自己知道。

如果你還沒放棄,那就別放棄,堅持下去沒什麼難的

24樓:墜落凡間的貝多芬

剛剛結束考研生活,如果再來一次,我還是會選擇過那種滾燙的人生,其實每個考研人都是有過無數次放棄的念頭,但是很慶幸自己還是堅持到了最後,每個能撐到上考場的人,都是勇士,已經超過了大多數人了,星光不負趕路人,願你我共勉。

25樓:楚兮

會後悔!——人永遠不會為做過什麼而後悔,只會為沒做過什麼而後悔。

26樓:liang

沒有放棄,雖然迷茫過,但是沒有放棄

27樓:111

如果放棄,一定會。所以我堅持到最後一刻

28樓:咖啡羊駝

會啊一定要堅持考完

這是我考前在學校的最後一晚

29樓:舒婷

我自己本身後悔了,現在工作了又在準備考

30樓:momo

會,一旦動了考研念頭,不把它實現總會是心中的一根刺。

31樓:無言消逝

其實,在問出問題的時候自己心裡就有答案。說說我自己的經歷吧,上大學考研的時候,沒有好好準備,並且找到了看起來還不錯的工作,所以就放棄了考研。但在畢業之後,面對著整天枯燥無比,日復一日的工作,腦子裡總會感覺不甘心,總會想著,如果我當時好好去努力了,沒準就考上了,沒準就擁有更多的機會,擁有不一樣的人生吧。

在很長的一段時間裡,這個念頭都揮之不去。最終,我還是選擇了辭職,選擇再來一次。令人欣喜的事,結果還不錯。

所以說,我認為,無論結果如何,至少應該真正去嘗試一次,算是不留遺憾吧!

32樓:逃避全世界

每個人走的路不一樣別人我說不好但是我真的後悔了

33樓:一晚一挽

會的我會遺憾的遺憾自己沒有努力就看到了結局

34樓:浮昂薄荷

我不知道,但是我現在正在準備考研,我不想放棄

35樓:阿葬

不會。因為我明確知道自己考研的目標還是為了就業,如果我能找到乙份穩定的工作,那我絕對不會後悔放棄考研

36樓:秋水伊人

我沒有放棄!相反我很堅持,我工作十年又去考的研!

人生又很多選擇,我的建議是既然選擇,就應該義無反顧,風雨兼程!

因為放棄以後,會不會後悔。主要在於,你是否努力了,努力了沒有考上,不會後悔。學習了半天,最後臨門一腳,放棄考研了,有的是直接棄考,有的是考了一門,剩餘沒有考。

當以後面臨自己公升職加薪,因學歷而受阻,你能不後悔,當一起進入公司的同時提拔時,你能不會眼紅,當你教育孩子的時候,不會因為學識的差距而力不從心時,你不會後悔。

人生有時候不在於眼前,也要看得長遠。做什麼選擇,問心無悔就好,能為自己負責就好!

37樓:方思潔

不後悔,由於專業課太多,實驗太多,以及個人已經對學校產生很大情緒,所以我選擇二戰。反正還年輕,給自己一年時間好好發揮是很值得的一件事。

38樓:雪海

最後幾天了,無論如何都要考完。

子彈已經上膛,不敢打出第一槍,那就別談第二槍。

39樓:小小鄭

這個問題對於我再合適不過了。

我是22考研,今年大四,面臨工作還是繼續讀研的問題。對於這兩者我的想法其實很明確,還是想提公升學歷後再找工作。但面臨國內考研和出國讀研我還是沒有做好決定,於是兩手準備著。

我在2023年2月就買了考研的資料,開始一點一點地看,幾個月之後通過知乎找到了我想考學校哪個專業的師姐,她當時是去年考研哪個專業的第一名。有了學姐複習的資料,我的複習之路似乎比之前更加順暢了。

今年7月,我和同學租了乙個寄宿自習室,每天寢室,食堂,自習室三點一線,那乙個多月讓我看到了很多極其努力的人,也讓我從中學會如何更好的與自己獨處。

直到9月開學,我發現我原本計畫的12月國內考研後再進行雅思備考的計畫是不切實際的了。國外本來要申新加坡和英國,新加坡我要報的專業之前是2月開始申,今年提前了很多,1月10號截止,這與國內考研備考時間是衝突的。我面臨著可能是最近2年最大的抉擇。

我放棄了國內考研。

我是雙非一本的學生,儘管均分還挺高的,可每年學院考研成功率只有20%。說實話,我有點害怕了。除此之外,也是其他多方面的考慮,校內和校外工作經歷以及獎項比較豐富,申請國外學校會有乙個更好的選擇,所以我放棄了國內考研開始備考雅思。

我現在對於未來不能說是完全篤定的,雖然對於今後的職業規劃以及明年上半年的實習已經有了大概方向,但面臨畢業從純粹的大學校園走出多少還是會有些迷茫的。

國內備考研那幾個月對我來說是很難忘的,我始終相信學過的東西終將會轉換成自己的能量,我很有幸見證和參與了這個過程的一小部分。

我不後悔參與,也不後悔放棄。

(已經過了12點了,打完字不再讀一遍了,有可能有語病,能看懂就好)

40樓:會設計的荷包蛋

不知道題主經歷了什麼,我想你可以站在自己未來的角度看現在的自己,你對當前這個決定滿意與否,每個人的規劃不同,所以也不能妄下建議,我想說的是如果真的想去做,那就盡力做好,不管結果如何,至少會感謝曾經盡力的自己。

所以!加油!

41樓:一朵向陽花

分情況來說吧,用沒用心自己心裡都有數,划船考研的不好說,但辛辛苦苦準備的必然不會放棄,一戰不行二戰,二戰沒上再戰,考研這個念頭真怪,一旦動了就放不下直到你考上為止。

42樓:考研學長小馬哥

我沒有放棄過,更沒有後悔曾經選擇的考研路。

再說既然選擇了考研就不要輕言放棄,研究生和本科的差別很大,更能開拓你的視野,建議你堅持下去!祝你成功。

43樓:清風聽雪哀

本人於上個月11月26日放棄考研轉戰考編

關於後不後悔這個事情,怎麼說呢,哪個選擇可能都會有遺憾,我們經常會想「如果當時怎麼樣,現在我就怎麼樣了」,但是事實真的如此嗎,也未必。

選好自己的路以後就走下去吧,關注於眼前事,不要回頭,也不能回頭,雖然很殘酷,但這個就是現實。

李小璐老了以後,會後悔麼?

哼哼 後悔什麼後悔嫁給jnl嗎有可能。關於兩人或者說三人的關係我不做評判從真人騷和訪談節目中看出來李小璐對甜馨的關心呵護不是上節目裝出來那麼簡單的她是乙個好媽媽而賈乃亮做的少太多太多了。況且早年微博就有反映兩人其實已經早生嫌隙從做人設這一點上我甚是佩服賈先生而從底線道德層面李小璐也無法洗白可能他們都...

高中沒讀完就退學以後會後悔嗎?

半城柳色半聲笛 如果能找到乙個方向,有了自己想努力的目標,也就沒時間去後悔了。但是一直迷茫,只會怨天尤人的話就會動搖。失敗的人是怎麼失敗的,都是想如果我當初沒有如何如何,那我該有多好。共勉 夏日時光 連大學都沒上過,你怎麼知道上大學沒有用?真的是用嘴說 用語言表達也無法令乙個學生體會到讀書的重要性,...

後天訂婚,嫁給合適,以後會後悔嗎

沒放下就不要害別人,否則害了別人也害了自己!父母親朋的建議固然好,但感情之事,自己不拿主意,離婚的時候別人能替你負責?看你是不是討厭,如果討厭就不定,以後討厭了就離,現在離婚的多了。問這問題就說明你心理已經後悔了,只是得不到旁人的支援。結婚一定是要有愛情的。一輩子這麼長,沒有愛情,很難真正過得幸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