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2年多應該要有多少存款合適?

時間 2022-01-24 12:18:23

1樓:鳳年

畢業兩年半,稅前加起來69w,不連公積金只攢了20w……我也不知道我怎麼花了那麼多,接下來我只想好好攢錢了。

2樓:飛翔的荷蘭豆

不租房,存款為工資的30%到50%差不多

如果租房住,好點的話,存款為工資的10%到20%左右;一般點的話,別欠款就行。

如果拿死工資,建議找副業來做,或者利用業餘時間低成本創業,給自己爭取機會,然後還能學到校園裡學不到的東西。(我就是個活生生的反面例子啊~後悔剛上班的時候貪玩網遊,沒有給自己起個好頭。)

3樓:廢物小點心

其實,對於乙個普通的本科畢業生來說,畢業後工資5000,稅後,已經很不錯了,大多數的工資可能還到不了,加上每月花銷,支出不大,佔工資的四分之一,工作的公司正規,可以保證工資按月按時發放,工作兩年的話,存款應該有七八萬,當時是指花銷僅自己一人,不用供養家庭的情況下

4樓:

如果是包吃住的工作,沒有買房車或家中大型開支,存款應該是你兩年總收入的百分之七十到九十左右,如果自己有租房開支則這個標準降低百分之十到二十。

5樓:stardust

工作兩年不該問存款,應該問自己學到了什麼,身價提公升了多少?剛畢業的前三年收入增長是很快的,多投資自己,加速發育。

6樓:smallki

嗯,不錯,比我多,可惜這裡沒你想要的小姐姐

7樓:藍精靈

沒有多少是合適的,看你自己的工作情況

高中畢業之後,應該要有多少朋友?

好的暱稱太難取了 朋友在精不在多,多年以後你會發現,當初你很在意的一些人,或許以後都不會碰到,他們對以後的你的生活沒有多大的影響,甚至就默默地淡忘了,好好享受當下,一切順其自然吧 忍冬 沒有應該一說 你可以有很多也可以沒有乙個 取決於你自己 耐得住寂寞和守得住繁華皆為好結果 若是隻身前往,天下都是你...

工作第一年存了多少錢

98年,20屆畢業生,城商行櫃員。工作半年,存了四萬。一萬來自年終,剩下的三萬不知道怎麼存下來的。每個月長輩會補貼幾百一千吃吃飯買買生活用品。因為跟男朋友住一起,住房花銷也不大,上班包中飯,自己也沒有燒錢的愛好,也沒時間旅遊,每個月花銷控制在2k5 3k5以內,外加自己平常有小兼職還可以賺個小一千,...

工作三年,應該有多少存款?

十八線小城市重點高中小科目老師,2017年入職,目前存款25w,公積金6w,醫保2w,平時開銷主要是房租 衣服 護膚品和吃的 17年畢業,到現在剛好3年。家在梅州農村,在廣州工作3年,第一年月薪7k,第二年11k,現在15k,在朋友眼裡看起來是高收入,但我過的像月薪1.5k一樣。目前手上2w不到。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