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人做什麼?算是孤獨的最高境界?

時間 2021-10-26 16:46:03

1樓:奔跑的蝸牛

乙個人的時候,什麼都不做,也不覺得自己孤獨,算是孤獨的最高境界了吧。

乙個人的時候,有事做,應該不會感到孤獨吧,特別是做自己喜歡的事,一點都不會覺得孤獨啊,簡直不要感覺太好,安靜沒人打擾的時間。

當你感到孤獨的時候,無論你做什麼你還是會覺得孤獨,跟你做什麼或者不做什麼沒有關係。

2樓:宇宙裡的烏托邦

孤獨是一種心境,而不是一種行為。

也許我在工作,但是我可能此刻內心是孤獨的。

孤獨或許沒有最高境界,而要把孤獨最孤獨化,那我可能會說,你本身已經身心孤獨,但卻選擇住在世界上最孤獨的地方,讓孤獨放大?這是一種形式。而最孤獨的,就是哪怕我今天在最擁擠的人群中,最熱鬧的街頭,最盛大的節日,最感慨的日子,最值得紀念或者被回憶的日子裡,縱然人聲鼎沸,車水馬龍,我彷彿還是乙個人。

3樓:以後

乙個人長大,直到有一天遇到了乙個走進內心的人,有了瞬間的被理解和幸福,然後分開了,明白了人生孤獨是常態,不在苦苦追尋讓自己不孤獨

4樓:wdnmdts

人死後在黃泉路上沒人聊天兒,等孟婆湯的時候孤身寡人,這是孤獨的最高境界

人活著的時候如果孤獨了,那真是在浪費自己皮囊裡面的心跳

5樓:微信使用者

乙個人想要達到孤獨的最高境界很簡單,乙個人吃飯,乙個人逛街,生病自己照顧自己,晚上乙個人睡覺,但是是你如果習慣了,才是最可憐的。

6樓:uuuuuuuui

吃火鍋有一家店我常去生意很好店裡人很多不過老闆還是注意到了我因為我每次都是乙個人去的連老闆也忍不住好奇開口問我怎麼老是乙個人出來吃飯有點社恐的我瞬間被問住了說了句沒朋友老闆聽完也沒再說什麼不過我現在已經沒去過那家店了...

7樓:樂源

乙個人吃飯

乙個人看電影

乙個人逛街

乙個人去醫院

從一開始的不適應,覺得自己在這個世界中是乙個十足的異類,走在街道上都是低著頭,生怕路人多朝自己看一眼……

後來,自己慢慢習慣了,「孤獨」好像再也不是異類,乙個人的孤單逐漸變成了孤單的乙個個。可能你我她的世界都孤獨起來,每個人都在不停地朝前奔跑著,顧不上身邊是不是有人相伴。生存逐漸代替了生活的時候也就顧不得孤獨了,只會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望著天花板發呆……

或許有一天感知不到孤獨的時候,那孤獨也就不存在了吧。

8樓:易偉傑

我是剛剛上大一的大學生,在我看來,乙個人走在人潮擁擠的圖書館,食堂,教室,往往這種時候,讓我感受到孤獨,但是我乙個人好好學習,好好健身,努力優秀,無所畏懼

9樓:木風風

嗒…嗒…嗒…

破舊水管的水在一滴一滴落下

晨霧還未散開

男人睡眼惺忪的開了燈

穿著早已開膠的拖鞋

慢悠悠的走到衛生間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

摸著幾天沒刮的鬍渣

好像蒼老了好多可他卻早已習以為常

樓下的菜市場是男人唯一覺得熱鬧的地方

可他不喜歡熱鬧他喜歡乙個人

依舊像往常一樣

進了拐角的地鐵站

左右環視的他走到了第一節車廂門口

地鐵免不了擁擠

皮鞋被旁邊的大叔踩了又踩

男人也只低頭看看

他不喜歡麻煩也懶得麻煩。

出了地鐵站便點了支菸狠狠地吸了一口

隨後一扭一扭的走進公司

該上班了

他盯著螢幕眼神呆滯毫無表情的敲擊著鍵盤

嗒嗒嗒嗒

彷彿毫無感情的冷血生物般

一味地工作著

好像過了很久又好像一瞬間的事

他伸了伸懶腰

才發現時鐘早已轉了大半圈

「該下班了」

乙個人自言自語的說到

枯燥的一天又要結束了

推開公司的大門便看見一男一女並肩著

好像認識她

是前兩天公司新來的實習生

有幾分姿色

旁邊是每天臭著臉的上司

此時的他滿懷笑顏

男人面無表情的從旁邊走了過去

依舊是第一節車廂

依舊是熱鬧的菜市場

伴隨著夕陽的落下一切都在散去

「老闆 ,拿包菸」

「老樣子嗎」

「嗯」開啟房門的那一刻彷彿又有了呼吸

點燃了煙

禿廢的靠著沙發

夜好像已深

微亮的火光依舊點綴著漆黑的房間

男人望著天花板他好像在思考

可眼神裡沒有光

嗒…嗒…嗒…

破舊水管的水在一滴一滴落下

10樓:小明君

怎麼才算孤獨的最高境界?

其實每個人都很孤獨,我們孤獨的來到這個世上,然而要孤獨的去。

乙個吃飯,乙個人看書,乙個人享受每天的Sunny,乙個人睡著兩人的床。這是一種孤獨可何曾不是一種幸福。

有人覺得孤獨是一種不良好的生活習慣,可不理解孤獨的人才是真正的倒霉鬼 ,他們根本理解不了乙個人是有多幸福……

而孤獨的最高境界無過於乙個人享受當下,乙個人站在陽台抽著一根華子,乙個人在浴室大聲歌唱,乙個人可以活的自由自在肆無忌憚,可以活的瀟灑灑脫。

(這就是我對孤獨的理解以及和問題的解答,不喜勿噴)

11樓:RACHEL

乙個人吃飯

乙個人看電影

乙個人看病

乙個人面對處理難題

乙個人搬家

乙個人坐天台吹風

乙個人默默掉淚

乙個人努力

乙個人強大

乙個人活的像有千軍萬馬

12樓:迎光

當你想找人聊天的時候,有東西想分享給別人的時候,發現根本找不到合適的人,就像乙個揣著一顆很甜的糖果的孩子,卻找不到人分享

13樓:零落

所有活動和聚會提不起興趣參加,餓了就吃飯,吃完床上躺一天,偶爾開啟手機看看幾點了,乙個月不出門都不覺得難受,甚至還感到高興,因為不用見到其他人不用和他們假客套,就想乙個人安安靜靜的在乙個固定的地方待著,任何事都與自已無關

14樓:這是南木

當乙個越來越了解世界,越來越了解自己的時候,就越來越感覺獨孤。 孤獨是原罪!

自我被哲學家們認為是自己唯一可以確定的東西,薩特說「他人即地獄」,在《存在與虛無》中,薩特把自己與他人的關係從本質上定義為衝突。因為,每個人都力圖按照某個形象創造自我,這樣,他人就外在於這種創造,他人是人類創造自我的工具,或者尚待加工的材料,或者是創造自我的討厭的障礙。他人提出種種要求,設定期望,來限制自己的能力,規制自己的行為,於是也就干涉了自己創造自我的自由。

自己藉由他人的存在更加意識到個體孤獨無依,體會到個體生命與他人不可調和的矛盾,這是孤獨的源泉。

所以當你滿腹經綸,通史各項科學藝術哲學之後,你會站到孤獨的最高點。

15樓:程宇

看過一段話,說有一群羊在吃草,一輛汽車開過來,除了乙隻羊仍然在吃草,其他的羊都抬起了頭。於是顯得吃草的那只羊很孤獨。孤獨不是獨處,是即使身處繁華之中,仍然漠視一切。

所以說最高境界那就是自閉症了

16樓:

有些人是天生習慣孤獨的,乙個人,乙隻貓,乙隻狗,早起,閱讀,早睡,好夢。

別人抱怨找不到物件,抱怨找不到朋友的時候,會暗暗慶幸自己沒有這樣的煩惱。

孤獨的最高境界,就是自己享受孤獨。

孤獨的最高境界,就是自己熱切盼望孤獨。

孤獨的最高境界,就是自己並不覺得孤獨是孤獨。

17樓:上天下地小籠包

我認為真正的孤獨,應該是忘我忘他的,不應該有任何執念或者幻想。任何人都做不到擾亂他心。

因此我認為孤獨的最高境界是,可以形象的描繪為與青燈古佛做伴,不問世俗不問心的那種狀態。

所以為啥題主想要孤獨呢?

18樓:車VNV

孤獨,是生命的常態。

時間染白了我們的青絲,歲月讓我們嚐遍孤獨。

李白的孤獨是「舉杯邀明月」。柳宗元的孤獨是「獨釣寒江雪」。

林語堂說,人間繁華多笑語,惟我空餘兩鬢風,品味孤獨的時候,你會站在塵世喧囂外,多少熱鬧,都與你無關,世人皆醉我獨醒。

每個人有每個人的孤獨,我認為,就像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當沉浸於自己心境深處時,就是孤獨的最高境界。

身處無人理解的孤獨中時,我常常想起一句話:「在世間,本就是各人下雪,各人有各人的隱晦與皎潔。」

孤獨死是不是乙個人孤獨的最高境界?

天時地利人和 不是吧。最高境界我不知道,比較好的境界,他雖然孤獨,但是他依然快樂啊,是不是他依然享受孤獨啊?你這個孤獨死描述的是什麼啊?乙個人很孤獨很孤,然後他死了嗎?嗯,是乙個人的孤獨。還是身處在萬人叢中,卻心裡面依然空虛的那種孤獨。或多或少,每個人可能都有一些這種狀態吧。我比較好奇孤獨的最高境界...

乙個人喝酒算是孤獨嗎?

叢白 乙個人喝酒那是真的孤獨,除非嗜酒。喝酒不就為了和知己胡吹海聊麼?想到你乙個人拿著酒,連個碰杯的人都沒有,眼淚就要流下來了 望月 我有三五個愛喝酒的閨蜜,但我經常在家炒幾個小菜,乙個人小酌兩杯。我覺得跟閨蜜一起喝酒享受的是氣氛,乙個人在家安靜地喝酒,喝的是意境,享受乙個人獨處的自在。 阿蓂 孤獨...

乙個人特孤獨該做什麼?

zhang 乙個人待著,感受著孤獨的存在,深深的吸氣再大大的呼出,孤獨是一瞬間的事誰都不能阻止它的發生,既然組織不了乙個人默默的待著我覺得也挺好的 思韻 對我們來說,孤獨並不僅僅是身邊缺少乙個陪伴的人,更多的是你對這個世界對自己生活的認知理解。並不是你無聊就變為了孤獨,而是你對自己抱著一種怎樣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