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學專碩央財和蘇大還有西南大學哪個容易一些?

時間 2021-08-11 22:05:00

1樓:騰學網校

這個得根據具體情況來判斷哦,沒有哪所院校絕對簡單或者怎麼樣,得根據院校的考情以及你自身各方面的綜合能力拍判斷的。

客觀來說這三所院校都是非常不錯的211院校,央財相對來說算是裡面比較簡單的,蘇州大學其次,西南大學難度排在一位

2樓:多肉學長

央財和西南都還可以的呢,可以看下全國心理學院校彙總哦

多肉學長:【心理學考研必看】全國心理學院校資訊彙總(學碩、專碩347、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學考研如何選擇學校?如何選擇專業?價效比超高院校推薦,不看後悔系列

如果你求穩,想考好學校,競爭不想那麼大,還可以考心理健康教育專業,好上岸,趁著競爭不大,早上岸

多肉學長:[心理學考研看】心理學考研和心理健康教育考研有什麼區別?應用心理和心理健康教育考研該怎麼選擇?就業有何區別?哪個更好?你的疑惑看這篇文章就夠了

多肉學長:最新!全國心理健康教育專業考研院校資訊最新最全彙總,(21複試線更新中!

)心健考研,心健擇校?心健就業如何?看這一篇就夠啦!

超全擇校乾貨!!有你所想知道的所有資訊

3樓:好事將至

相對來說,蘇大心理學容易一些

1、蘇大專碩招收人數比較多

2、蘇大分數線不高,接近國家線附近

3、蘇大題目比較基礎。考察內容簡單

好事將至:【蘇州大學】心理學專碩考情分析——超級nice的211學校

4樓:夏至學長

其實難易程度都是相對的,沒有絕對的容易,也沒有絕對的難,看咱們從哪個維度去評估難度,看到回答裡面都說西南難度大報考人數多,卻沒看到有人說西南是全國招生最多的院校,招生100+應用心理專碩,其他學校招生人數具體諮詢我,這兩年有較大波動。央財20人,這就是資訊偏差,其次這三個院校都是211院校,按照書單多少排序,是第乙個,其次是西南5本,書單較少的是央財,書多並不一定考試難度大,書少並不一定考試難度小,這部分是命題老師決定的,書多書少只是說咱們入門學習的乙個時間維度有差異,(花時間看11本書和看5本書的時間長短肯定不一樣),但這並不是絕對意義上對標難易度的,按照熱度排序,西南、央財、蘇大,重慶,北京,蘇州都是熱門區域,北上廣深,直轄市重慶,江浙滬地區,這些都是國內心理學發展前沿地區。最後說說客觀可參考的資料,依託於近幾年官方資料,可做參考,西南1800+:

100,其他學校報錄比可私聊我,央財700+:20,忽略前面所有的前置條件,只看客觀資料——報錄比,你可以自己對比考慮一下,沒有準確的答案,只有你自己願意接受和籌備的挑戰院校。 希望這些資料參考,對你有幫助

5樓:採昱學姐

相對來說,蘇州大學容易一些奧。

百問百答:關於心理學考研那些事兒

蘇大專競爭壓力相對較小(相對於同型別211,諸如西南、南師、華南1600-1700競爭對手),每年僅900餘人考。且本身是211學校中的巨無霸,學校綜合排名不弱於985

三年學制,可以學到更多專業上的東西,滿滿的成就感。學費低,一年才1W,完爆上海高校和其他學校,人性化,獎學金助學金一應俱全,非常好就業,同蘇大學碩,王牌方向工業與組織管理心理學!

6樓:Cora學姐

央財,雖位處北京,但由於心理專業並不強勢,參考書五本,相對西南大學和競爭激烈的蘇大,稍稍好一點,去年複試線372,較友好

7樓:社會花

總體而言我個人覺得是西南,西南價效比高,招生人數多,央財比西南少一本書,但是有些科目會偏,而且在北京競爭很激烈。蘇大雖然211,但是真的太……科目十幾本,好幾本不是主流教材,發展心理學的在中國的趨勢會考簡答題,價效比不高,除非情懷,否則別選蘇大

8樓:橘子

這三所院校都是熱門院校,談不上簡單一說哦

相對來說,西南大學招生人數100+,還是小有一些優勢的至少乙個蘿蔔乙個坑,西南大學的蘿蔔坑要更多些。

橘子:no1.純乾貨分享西南大學應用心理學專碩347考研一貼全攻略21年專碩擬招生人數 91人; 實際招生人數 97人進複試最低分 372分。

西南大學歷年分數線

9樓:公尺粒考研學姐

你說的三所院校都是實力很強的院校(均為211院校),熱門程度不相上下:央財位於北京,地理位置優越,分數門檻較高;蘇州大學位置也很不錯,蘇州是近些年來外來人口的熱門選擇城市,發展前景不錯;西南大學心理學實力強勁剛,專碩尤其熱門,是這三四年來專碩的主戰場之一。

從參考書和錄取分數來講,央財專碩4本書,21年錄取分數在375+,考取難度相對較小(但考研也有大小年之分,往年資料僅供參考)。

10樓:Bruce老師

央財可能簡單些,他的心理學不是很強,好考一些,然後就是蘇大,最難的就是西南, 西南一是心理學比較強,然後就是學校也不錯,還有地理位置也得天獨厚。

蘇大應用心理學專碩?

心理學考研規劃師 考研更多還是要看你的複習情況,咱們能做的就是讓自己的複習水平達到他們的標準,把每一道題寫到位,無論外界報多少人,都無所謂 以下為2017專碩統考錄取結果,共錄取50名學生 初試 複試 總成績,僅供參考 400 348 748 402 345 747 402 345 747 397 ...

蘇大心理學考研專碩報什麼網課好?

博仁考研 蘇大211院校,招考心理專碩是全日制,是自主命題,19級考研最低分數線349,19級考研最低360,分數線挺高的,還是需要下功夫努努力。蘇大的心理專碩參考書有 博仁也有針對性輔導的,是全程輔導一直到初試複試,網課面授同學自選。對於跨考生來說,報個班跟班學習更省時省力,自己專心看書複習就好,...

華師和深大心理學專碩比較?

已重置 華師心理學學科實力是很強的,在全國範圍內都可以排的上名號,但是考試難度會相對大一點。而深大比較大的優勢是地理位置比較好,在改革開放的前沿,經濟重地。深圳有很多大企業大公司,以後實習和工作應該會相對好找一點。如果對深大專碩考研有興趣可以看看這篇經驗分享,希望可以幫到你 寶寶寶 三個月複習初試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