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問下大家 在大學宿舍覺得很壓抑怎麼辦 就也不是孤獨 舍友抱團排斥 但是和別的同學又很好就跟舍友不行

時間 2021-07-13 19:38:00

1樓:沐辛

目前是大一已經過完一年的狀態,大概因為都是本地人,上的本地大學的關係(我們那個專業比較特殊),舍友相處還算融洽。就是四個沙雕湊一起,但關係比較平等,基本事情都是規定嚴明輪流做,而且互不虧欠,也沒有過於深交,就是維持著平衡的這麼乙個狀態。當然也不能肯定之後幾年都是這種狀態,只能說談談個人的看法和意見吧。

關於你的情況很正常。因為舍友與同學不同,同學日常並不與你生活在一起,你並不能直觀感受到同學和你生活上習慣的相適應程度。有這麼個說法,有些人如果不是舍友,你們或許可以成為很好的朋友,但一旦成為舍友之後,你們就會出現很多問題,難以磨合。

畢竟距離產生美,朝夕相處反而會拉遠你們的距離。(僅對於特定性格的人來說哦)

在宿舍覺得很壓抑,這個問題解決的辦法有很多,就從主客觀來講吧。

最簡單有效的方法自然是換乙個環境。既然這個宿舍讓你感到壓抑,那麼沒必要委屈自己,換乙個宿舍就好了。

如果說換宿舍這個辦法對你來說比較困難,(比如害怕和前舍友鬧僵啊,或者是學校方面溝通比較麻煩啊)那麼就減少呆在宿舍這個環境的時間。圖書館是個好地方,教學樓自習室也是個好地方。

主觀來說的話,還是從自身調節吧。別太把旁人當回事,有些時候感覺壓抑可能是你自己把某些東西看的太重,可以想辦法從與舍友的關係上把注意力轉移,放到學習或者你自己感興趣的事情上,多培養一些愛好也是好事。

既然在班級裡有要好的同學,那就更方便了。可以多跟與你要好的同學交流,但這不代表就要對你的舍友拋冷臉,起碼要保持正常的交往,就不用深交,保持基本的禮貌,維持好表面,不要去無謂的爭吵,除非舍友做的事情觸及底線,那不用忍。

2樓:瑜兒

我覺得這種情況很正常,首先你要放平自己的心態,沒必要跟一群三觀不同的人而心煩。你要認識到,朋友跟室友不是劃等號的,室友是學校隨機分配給你的,而朋友是你自己去選擇的。既然在寢室不舒心那就去自習室、圖書館學習,回寢室就是休息,沒必要去迎合他們。

之前有乙個老師告訴我要培養自己的單身力,就是你既可以很好的獨處也可以跟朋友很好的交往,不要覺得自己乙個人就是孤獨的就是不好的。

3樓:我勸你耗子尾汁

可以換宿舍嗎,我在宿舍被三個人整天背後說壞話,在宿舍什麼時候心情不好也叭叭我幾句,平時和我走的兩個不知道為什麼忽然就不理我了,我沒問,趁著大二換宿舍直接跟導員申請換出去了,舍友真的處不來,誰也不欠誰的

4樓:爾爾

我覺得只要不影響自己的日常生活關係不太好也無所謂,畢竟宿舍只是睡覺的地方,如果覺得很壓抑那就減少呆在宿舍的時間,如果想跟舍友緩和關係,那就拿出點行動,比如節日或者生日的時候送點吃的什麼的,或者請教一下舍友問題。

5樓:會發光的游泳圈

等畢業了之後,有些人十年都見不了一面,所以他們怎麼樣跟你一點關係都沒有,你做好自己的事情,和他們的關係停留在表面上就可以了。

6樓:Pring

只要想想舍友是因為學號認識的的,其他同學是自己想要認識的,就感覺沒有必要一定跟舍友處得好。畢竟畢業之後朋友還能是朋友,舍友這個詞就不存在了。再者,大學裡有那麼多有意思、處得來的同學,為什麼要糾結於與舍友交好而心情壓抑呢

7樓:Catherine

舍友可以只當成舍友。平常上下課時候該幹啥幹啥去,去教室、去圖書館,就當寢室只是個睡覺的地方就可以了,處不來不要勉強,自己過得開心就好。和別人能處的好,說明不是你自身問題。

這個問題也許原因很簡單,不是一路人而已,大可不必費太多心思在這上面,保持自己的生活節奏,交其他更多的朋友。祝好。

8樓:溫酒

沒錯,同感,每次呆在宿舍,我就很壓抑,所以我想時刻逃離。我出去學習,我週末回家。不是我高冷,我不合群,是我真的不喜歡她們,那種死氣沉沉,好吃懶做,耍心眼的氛圍。

一直很害怕孤獨,而我現在嘗盡了孤獨。還沒進入大學,害怕過與舍友融合不來,現在果真是這樣。所以我挺感謝去年的疫情的,讓我與她們少待了一學期。

9樓:辜負故宮

我還沒有上大學,我就暫以我高中的經歷來表達這個問題的闡述吧,我高中的時候,因為某一些事件被乙個非常會玩的女孩子拉動她周圍一大群人孤立我,然後一開始我也很傷心,後來我找到了自己要學會找到自己適合的人群去居住,不要一味的討厭,或者是抵制這種情緒,別人報團是別人的事,但更多也要做好自己的事,自己來到大學的目的是什麼?自己要獲得什麼?如果實在受不了,可以考慮搬出寢室,自己租乙個房子住,而且舍友跟朋友不是完全乙個概念吧,舍友的話,你跟Ta居住在一起,你的某一些生活方式可能會打擾到人家呀,或者是什麼的?

但是作為朋友,你沒有完全的和他有乙個零距離的接觸,他們可能能會更加體諒,或者是忽視一些部分,只能這麼說,而且完全可以考慮不去抱團寢室的同學呀,雖然說這樣的話會導致資訊有一些無法接到啊,或者是什麼什麼的。要尋找到自己適合與別人相處的方式,不一定一味和別人玩的很好,我們都不是人民幣啊!你和Ta達到很親密的關係,也不一定對自己的利益有很大幫助啊,而且要學會朝著自己的方向,不要太受別人影響,當然無法處理這些問題,也可以尋找其他更好的人去尋找幫助,因為人際關係是乙個很複雜的東西。

10樓:佩兒要加油

真的是碰到知己了,我的現在的處境和你差不多。就是別人為了維護自己,而在背後說一些詆毀我的話。

其實,在剛被排斥的那個時候,我也懷疑過自己是不是真的做錯了,不應該和那個女孩說我們各走各的。所以,這件事真的就發生在今年五月份,我在剛被排斥的時候真的在想是不是自己做錯了,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是不是真的有問題。

那時候的我真的每天都在想這個問題,以至於我每天上課,吃飯,學習都在想,很嚴重的影響了我的生活。然後,回到宿舍就能感覺到宿舍的人對自己的惡意。就是人家幹啥都不給你說,吃啥也不給你吃,沒有人和你說話,就以前認為你還不錯的女孩,也突然一夜之間對你變得冷淡,陌生。

那種感覺真的是太難受了。那段日子真的很難忘。就是即使你在理,人家都不會聽你解釋,沒有人會。

後來,為了麻痺自己就開始好好學習,,報了個培訓班,上課,考試,考證,也給自己的好朋友說過,就好像說出來可能會好受點,而且,我中途回了趟家突然覺得這些事沒有那麼重要了。而且,我認為她們如果可以聽別人的一句話,就認定我是怎樣的人,那我覺得她們也不怎麼樣。

而且,我在宿舍外交到的朋友有很多啊!說明自己並不差啊!

11樓:默偶

沒關係,找幾個自己能玩的來的同學也挺好,不一定要在宿舍那一畝三分地里找朋友,而且平時在宿舍多幫幫大家,多說說話,不要在外面說個沒完,回宿舍就懶得搭理。宿舍裡也要多多交流,互相幫助,如果實在相處不來,(那也得硬著頭皮上),畢竟大家沒有愁怨,只是三觀不同。

12樓:陳陳

不好就不好唄,你有你的朋友就行了,很多時候就是氣場合不來!我大學室友也是真的覺得不是一路人,不要擠在一路,畢業以後能見的日子不多,不用想這麼多,集體活動不缺席,私下就算了吧,面上看得過去大家都好!

13樓:斂餘

看寢室每個人的情況,性格,這裡是被突然寢室開始排斥,還前面打了一架那種,寢室關係真的需要好好的思考,和其他班的人聊天感覺比寢室說話都輕鬆好多

14樓:七月現男友

和我當時一樣的情況,其實就是單純玩不來,別人就會說不合群,但是又強融不進去,所以比較難,但是如果可以和宿舍保持安全距離,然後再去找玩的好的朋友,其實也沒啥,主要是平衡那個度很難

媽媽管的太嚴覺得很壓抑怎麼辦?

janice0103 你不可能改變乙個50歲的媽媽的習慣。你媽媽對你的控制已經到了令人髮指的地步。你不可能同時享受自由和親人的照顧。自由和照顧之間,請做出選擇。 霧失樓台 不知道你爸是什麼態度,如果他預設你媽的行為,甚至是支援,那你要多費一番口舌。如果你爸是中立的,那你找跟他談一下,說說你現在的感受...

一和爸媽待在一起我就覺得很壓抑,想哭怎麼辦?

和媽媽住在一起,兩個人的性格都要強,生活中感覺很壓抑,老人家什麼事處處都要管到,有時為了點小事,在家裡吵鬧,小孩子們也在旁 如果不是因為爸爸不在了,我真的不想和老人家住一起,如果她乙個人生活,我可以承擔所有的生活費用。大家覺得怎麼辦? 我現在也是這樣,我乙個人的時候感覺還好,他們倆在我的精神狀態就高...

我覺得很迷茫,大學學習不好,怎麼辦?

不知道做什麼的時候就去讀書 我是看追妹子的書 然後問問自己喜歡啥就去追求啥 我是喜歡追妹子,因此去學穿搭,健身,努力交際 多逼迫自己離開舒適區 ps 我的例子比較極端,但這只是舉例,你可以把 追妹子 換成更有意義的事,但這確實讓我覺得生活變得有點意義了。其次我家裡衣食無憂沒有經濟困難,如果你的父母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