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漸漸的不想和周邊的人講話,有時候感覺自己把自己封閉起來了,是不是我的心理出現問題了?

時間 2021-07-09 12:19:40

1樓:陳傑

我也有同樣的問題,我覺得是自己太自卑了,細想自卑的人其實是太自傲了,這是一體兩面的東西。你不想和周圍人說話,是不是覺得別人都不值得說?仔細反省一下吧,我與你一同努力反省。

2樓:燁華

自己越來越封閉了,自己這樣子下去遲早會得抑鬱症的,自己會存活於自己的小世界中而在大世界中你會消失,自己會慢慢淪為乙個廢人,你只有在這個情況下必須要去多與人交流,多參加社交性活動,讓自己脫離那種狀況,讓自己融入集體,自己才有自救的可能,要不然等你慢慢陷進去,你幾年後你想改變的時候你也要花費幾年的時間去改變,這個過程是非常痛苦艱辛的,而且也不知道能不能改變成你想要的樣子,你到最後可能自己都不認識自己的,你現在必須馬上立刻制止這種狀態,要發奮努力上進,你才可能會有機會變好的!

3樓:徐三

1.你可能遇到了重大事情,這件事情佔據了你的全部心思,導致你不想花時間精力和別人扯閒篇。此時你可以和周圍朋友說最近有事情要忙,等忙過了,再約他們一起聊天。

2.周圍的環境你不適應,和別人說話感覺不在乙個頻道上,有種雞同鴨講的感覺,漸漸地,你就不想說話了。嘗試換乙個新的環境,尋找志同道合的夥伴和朋友。

3.你遭受了某種打擊,情緒低落,並且暫時沒有好的解決辦法,沒有任何心情和別人扯閒篇。好好收拾心情,認真對待難題,等解決問題就好了。

暫時就想到這三種。如果長時間都不想和周圍人說話接觸,超過三個月,可以嘗試去找一下心理醫生。

4樓:小洋好學生

要看是跟所有人都不想講話,還是只對現在身邊的人不想講,對自己的親人或非常要好的一兩個朋友還是有很多話。

大部分人都有傾訴需求,如果本身是很活潑開朗的,最近有點沒那麼想說話了,可能是經歷了什麼事情,短期內需要思考,而自己沒思考清楚前,也無法跟別人說明白,說了也不是所有人都懂,過去這段時間就好了。

還有身邊的環境變化,不是每個人都能跟上你的思想,除了常聯絡的幾個親人朋友,其他人哪怕你們之前很要好,但時間久了沒聯絡,你要跟他說個什麼人什麼事,還需要鋪墊很多背景,他才能聽明白,就比較麻煩,所以對不同人有不同的話,也非常正常。

再乙個就是現在所處的環境不適合你,不是你喜歡的工作,什麼沒有志同道合的人等等,導致自己的表達欲降低,那就得考慮是否換個環境,或是自己接受新的事物,融入新環境中。

現在社會壓力大,但也不是不想表達了就是抑鬱了,如果伴隨著常年失眠,吃不下飯,經常有極度悲觀的想法或是情緒崩潰等等,可以再去看一下心理醫生,現在看你的描述,還沒到這個程度。

5樓:XY逆流而上

確實應該自我反省一下,是不是自己有問題,在確認自己沒有問題的話,就該考慮換環境了。畢竟人和人之間除了經濟差距之外精神層次在相互交流中也是很重要的。

6樓:吃飽飽不貓貓

你肯定明白了這個世界太浮躁,配不上一顆認真的心,感同身受都是甜言蜜語,其實很少有人理解你。這是這個世界的一些真相,所以選擇沉默,一定是看透了人事的荒唐之處。

我現在處於這樣乙個狀態,不是不和人說話,人是群居動物,我不可能完全脫離社會,我只是很少表達心扉,我只是學會了沉默,只是學會了迎合。觀察人間熙攘,碎銀幾兩,人情冷暖。偶爾讀書,偶爾失態

其實這樣也蠻爽的,因為比起花裡胡哨其實沒什麼內涵的事,我有更重要的事去做思考問題觀察社會實現目標等等當你學會了獨處之後會有一種從心而發的踏實感,這是外界給不了你的,你想要什麼也會越來越清晰。

我建議就是1.學會乙個人相處,和自己交朋友要學會從自己這裡獲得能量不能完全依賴與外界,適當社交也是有必要的,學會和人打交道也是必修課分清楚共情和利益社交2.接受世界的不完美

7樓:知乎使用者

不一定。有時候你選擇沉默,也許是活好自己的心理暗示,是你不想去打擾別人而已。也或許是你生活的圈子沒有什麼人或者事可以吸引到你,你對他們都不感興趣,或許有一天你遇見真正的讓你感興趣的人,你會覺得和那個人就算是呆在一起也樂此不疲。

沒事多出去散散心,或許你會變得開樂觀起來,也漸漸的融入你的生活圈。

8樓:吃葡萄不吐葡萄皮

當周圍的大人們聚在一塊聊天時,所有的談話都在圍繞那個孩子,他們習慣了說些悲痛、可憐詞彙,互相寬慰交流,表露心扉,這也相當於變相在外人面前表現出了自己的惻隱之心和道義責任。

9樓:淡泊名利

丶我也是這樣,不想聊天,寧願刷抖音,上知乎看文字,要不靜靜的乙個人呆著。也不想與人說話。我不認為是心理出門題了,而是不想做無用的社交,浪費時間,只想修心養性。

清心寡欲,自我快樂,自我逍遙罷了!

10樓:門前大橋下

隨著年齡增長,我們的社會自我會越來越強,開始在乎我在別人心中的形象,別人怎麼看我,我是不是足夠優秀等等問題。於是不再像小時候一樣肆無忌憚的表達自我。

生活工作壓力愈大,我們就通過關閉自我來儲存能量,包括減少無效社交不想出門平躺在家。

但是人是社會性的,我們要在組織裡工作生活,並且一定的社會支援會幫助你面對困難。所以第一步嘗試關注自己的感受,擁抱自己的感受,所有的情緒存在都是有道理的。第二步找到一兩個和你聊得來的夥伴,和他們一起聊聊天。

第三步做一些讓自己有興趣的事,並逐漸建立自己的成功經驗,相信自己。

11樓:路和遠方

因為我不了解你的學歷,生活等其它方面的資訊,但是一般來說,人都喜歡談一些自己感興趣的話題,反之,對自己不感興趣的話題就沒什麼慾望。所以我認為,你只是沒找到和自己「情投意合」的朋友,或者說是沒碰到人生的「藍顏知己」,才會感覺自己封閉了自己。

12樓:拿鐵不加糖

因為發現周圍沒有真正懂自己的人,有時候認真的說一些事兒,她們的曲解並當做玩笑讓我很心痛。自己跟自己反而更舒服,至少自己懂自己。

身邊的人漸漸的變了,是為什麼?

Karma 看是往哪個方向變嘍變好當然好 但是任何事任何理由也不能使自己變壞不是麼。身份立場變了,看問題的角度就不一樣了,有些人面對別人的問題時總是斤斤計較,然而換到自己身上時,處理的方式或許更不堪。還是先從自身找原因吧 超時空的陶 人活著到底是為了追求身體上的舒服和滿足還是心理上的滿足,有些人選擇...

為什麼女孩子生氣就不想講話?

monica Chen 不說話可能是因為她需要乙個讓心情靜置的時間。比如錯事已經做了,這個時候與其在生氣的時候口不擇言,還不如閉口冷靜,其實是對當事人雙方的保護和尊重。我的建議是做錯事的人誠懇的道歉,簡單說明下原因,然後給女孩兒一點恢復的空間,事後盡量做一些補救措施。有時候不停地道歉又不能做出任何彌...

為什麼男生開始對你很好後面就漸漸不想付出了

小小 經常有妹子問我,在戀愛的時候怎麼樣才能鼓勵男友為自己付出。我很理解這樣的想法,因為對方的不斷付出,似乎這個行為背後有個聲音在說,親愛的你很好,你是乙個非常優秀的女生,我願意付出是因為我對我們的關係有信心,對方的付出,本身就對這段關係,或者說給接受付出的一方很強烈的安全感和價值感。所以你要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