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外讀書時時常不想聯絡任何人是什麼原因?

時間 2021-07-08 22:31:33

1樓:神隱秀

讀博壓力本來就大,又在國外,和國內親友沒有什麼交集。人都是壓力小的時候比較願意和人保持互動,壓力太大就只能自己扛了。

如果你關心他,不妨直接告訴他,有人關心自己總是開心的。很多時候,不是不願意聯絡,而是根本沒有多少人關注自己,那又何必強刷存在感呢?

2樓:

我周圍有人得了抑鬱症了。大家看他的簡歷那麼漂亮。科研也做得不錯。人也整天笑嘻嘻的。結果突然有一天沒來辦公室。我們被告知他得了抑鬱症。典型的微笑抑鬱。

在國外讀博壓力很大的。真的。有時候很久都沒有進展,那時候就不想跟人說話。再加上在語言問題,有時候表達不清楚自己的心情。真的很難受。

如果你與這個發小關係不錯,想關心一下的話,不要猶豫。這真的很有幫助。

3樓:德國師爺德國法律

主要還是個人性格問題,如果你就喜歡與人打交道,是不會失去聯絡的。也有人自尊心比較強,覺得自己混不出來,也沒有面子跟別人多說什麼。或者身邊的沒有出國的人嫉妒出國的人,也不願接受被聯絡。

4樓:

別人的情況我不了解。但我的情況是:

1 在國外久了,和國內的朋友處在不同的環境,共同的話題就少了,尬聊不起來。看到朋友們聊著最近的聚會、聊共同的活動,實在插不上話。即使你分享在國外的生活,人家也接不上話,也沒法理解,長此以往乾脆不說話了。

回國一段時間以後可以改善這種情況。

2 讀博壓力大,並且只能自己承擔。重壓之下有輕微抑鬱的症狀,不想和任何人溝通,有時甚至不想出門,最難過的時候一連幾個星期甚至幾個月都是這種情況。而且越是焦慮煩躁工作效率越低,明明事情很多卻動不了手,每天消磨時間。

這是一種惡性迴圈,越焦慮越沒法工作,越消磨時間,而消磨時間工作毫無進展,就越焦慮。除非有人打破這一情況,比如拉你出門聚會之類的,否則很難自我解脫。

在國外讀書碰到過哪些坑人的華人導師?

隨便說兩句,謝絕人肉。單純就說我知道的在美國的生物醫學方面的情況。其實華人導師等等也不容易,assistant prof,東亞裔印裔或者其他非美裔,所謂 over representative 族裔,男性,受到的壓力最大。所以他們受到的壓力往往只能向博后或者學生傳遞。有的學校在評tenure的時候會...

在國外留學但想回國讀書了,怎麼選擇?

說句不好聽的。題主都yr 11了,回國你覺得你還能跟得上國內考大學的那個進度嗎?別回國了跟不上然後本科都考不上吧。孤獨都是暫時的,家裡情況不好送你出國應該也是很努力了,但是你竟然想回去?你覺得你回去能比現在混的好嗎?能考上更好的大學嗎?你讀書竟然沒有乙個能夠把你帶回家過年的朋友也是。挺神奇的講道理。...

在國外讀書,生活和學習失控了怎麼辦?

蓬岸 Dr.Quest 樓主壓力過大burn out了 砍掉那些對學業目標沒有效益的任務,比如做marker之類花時間多 效益少的任務 擱置一些hobby相關的side project和社會活動乙個人的飯難做,如果經濟上說的過去,吃飯在外面吃,家務花錢請人做離提問過去半年了,不知道樓主轉校的申請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