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道有很多事要做,目標很明確,但就是不想去做,請問該怎麼辦?

時間 2021-07-07 07:52:19

1樓:

想起來我在quora看到的乙個印象深刻的回答....

你可以想象一下馬斯克(特斯拉創始人/造火箭的)登入並知乎並提出以下提問:

「我b必須把火箭發射到火星,但是我沒辦法停止我的拖延症,我應該怎麼辦?「

哈哈哈哈哈,我當時看到這個答案真的~腦海畫面都有!!印象很深刻!

抱抱你,其實每個人年輕的時候都有這個困擾,起碼看出來你是乙個有上進心的人

想起一首詩

《冬夜讀書示子聿》

(南宋)陸游

古人學問無遺力,少壯工夫老始成。

紙上得來終覺淺,絕知此事要躬行。

親,動起來!!不要怕麻煩(你想就麻煩一段時間,還是想麻煩一輩子?)!做你該做的事情,把注意力放到如何有效率地解決問題上!

2樓:修靈

目標明確?你並不是目標明確。你只是在臆想自己要做什麼,其實那並不是你心裡真正渴求的。

就好比葉公好龍,而非真正喜歡龍。人最難的事就是明確自己要什麼。為什麼現在會出現在學生時代的壞學生反而會比好學生後來過的好!

我認為那是壞學生,在學生時代就被周圍環境所冷落,刺激。讓他們骨子裡知道自己要什麼。出人頭地,受不了別人冷眼。

等等以至於刺激他們做出改變。時間不待人。等你被這個社會趕著走的時候,那個時候後悔自己早年為什麼不努力是多麼的痛苦。

在年輕的時候,想想自己以後靠什麼某生。自己要做乙個什麼樣的人。不斷刺激,讓自己非做不可。

唯有搞清自己到底要什麼,你才有動力去指示你去做。

很多事情要做,但完全沒有動力。自己也知道這樣帶來的後果很嚴重。無力改變。該怎麼做?

werido 你一定要離開舒適圈,拖延只是一種習慣,習慣是可以被改變的,也就是說,養成乙個更好的習慣。我也有過一段特別迷茫的時期,看到他們努力,我還打著遊戲,看著抖音,知道自己要考教資,直到回去學校還要考試,但是自己就是不願意去動,所以我告訴你,如果想真正的去做一件事,那必須要放棄,放棄你原本所在做...

明明知道自己有很多事要做,也有大把時間去做,但是真的不想做,也無法集中精力做,我該怎麼辦

小野洋子 找準無法集中精力的原因 1.作息不規律 2.干擾因素太多 3.自身心理原因 對策 1.早睡早起你得佔乙個吧給自己第二天開始良好的開端不需要太執著於時間主要是有一種自己能把握自己生活節奏的控制感 2.不要過度沉溺於抖音嗶哩嗶哩微博知乎等優秀UP給你帶來的同齡人焦慮每個人在自己成長的路上 語動...

感覺自己不上進,明明有很多事要做卻投入不進去,什麼都不想幹每天很閒,這種狀態如何改變?

格仔 我不知道你多大,反正你要知道,如果一直這樣,不學習不進取,到了30多歲,你就真的只能閒著了,可能覺得說的嚴重了,就是做著不喜歡的工作,或者收入不是特別高的工作,看著別人到處旅遊,如果說你家有礦,但是自己爭取,不是更好嗎?何不給自己乙個機會呢 JFT專利減壓坐墊肩帶 你能認識到你有很多事要做,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