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決乙個人怕出鏡,膽小,懦弱,放不開有什麼方法可以解決?

時間 2021-07-04 23:18:31

1樓:Demon Hunter

不要顧慮第一次,勇敢去享受第一次。

喬丹和一位不知名的球員單挑的時候說過:「你贏了我,可以向人們吹噓我贏了麥可喬丹。可是,我贏了你我會向別人炫耀嗎?」

所以,在你練到滿級前不要太在乎面子,勇敢去做接受質疑,這是必經的過程。

2樓:霹靂狂刀

個人怕出鏡,膽小,懦弱,放不開等等現實狀況。其實提問者本身是想表達,乙個人在公共場合不善於表達自己的觀點或者展現自己才能。而提問君有乙個詞用的不恰當,那就是「懦弱」!

有可能你確實不太習慣在公眾場合展現自己,表達自己。但是這絕不是懦弱,懦弱是指人的性格是骨子裡的東西。害怕展示自己只是心理上的問題,這個問題和自身的生長環境和後天的培養鍛鍊有很大的關係。

其實並不是每個人生來就性格豪爽,來者不拒,善於表達與展示自己。很多情況下乙個人能在公眾場合侃侃而談,娓娓道來而且鎮定自若,這都是後天培養和訓練出來的。哪有什麼天生的演講家,表演家,不都是經過後天的學習與培訓鍛鍊而形成的嗎?

要想在公共場合表現的大方得體,演說或者表演不失體態,那麼我覺得在不經過專業訓練的情況下,自己最好多從下面幾點反思一下自己。

首先:能問出這個問題,說明你是乙個不善於在公共場合展示自己的人。那麼你得捫心自問一下,你在怕什麼?

你是怕自己表達能力不行,還是肢體動作不好看,亦或者自己長的太醜,還是發音不准等等。你肯定得弄明白自己擔心什麼嘛,就像醫生給你開藥,首先得弄清楚你是什麼病嘛!退一萬步來講,你聲音又不行,長得也不行,動作又不標準,發音也不標準,反正壞的你都佔齊了!

那你總得想想,你憑什麼有機會在公眾場合表顯自己呢?老天爺不可能讓你這麼乙個要啥啥不行的人得到這些機會吧。你能得到這些機會肯定是你有過人之處嘛。

你既然有過人之處,但是現在又害怕展現自己,那只能說明你不是那種長得醜發音又不准肢體還不協調的人嘛。只能說明你心理肯定有問題,你邁不過自己心理那道坎!

第二:既然現在我們認為是心理問題,那麼心病還須心藥醫!其實幾乎每個人在面對公共場合的多數人進行演說或者表演的時候,都會感覺膽怯,緊張,不好意思。

應該說百分之九十多的人都會這樣,這是人的本能反應,是自我保護的表現。舉個例子:第一次談戀愛的青年男女,不論是誰先表白,雙方都會感覺激動、害羞甚至臉紅吧,甚至把本來想好要說的話都給搞忘記了。

我想談過戀愛的人應該都有這種經歷吧!這是正常反應,不是膽小、懦弱、放不開!相反,乙個情場老手,他在對異性展開追求的時候他還會羞於啟齒,面紅耳赤嗎?

不會,肯定不會,他經歷多了他有準備的,他是訓練有素的,他已經克服了心理的恐懼,他能做到信手拈來!他們在每次對異性表達自己的心思之前都反覆演練過,說不定對著鏡子都表演了幾十次。所以他們臨場的時候才會表現得那麼自如!

如果你害怕展示自己給大家看,那麼你不防先關起門來,先展示給自己看。不管什麼場合的展示,你都先關著門練習幾次幾十次幾百次,練多了你就習慣了或者麻木了,到時候你就像背台詞一樣就表達出來了。所以首先你得多練,關起門來練!

第三:不僅要自己關起門來練,練的同時還要多學習。有時候你自己覺得練得不錯了,也有些底氣了,可是一出場又被現實的場合給壓制住了。

因為現實和自己的小空間始終是有差別的,那麼這個時候我們一定要多學習。不論是人際交流還是特殊的公共場合的表現,都需要一定技巧的培訓。舉個簡單的例子,比如說你不敢和別人對視,特別是面對很多觀眾的時候特別沒底氣,你自己看到別人注視的目光都想躲避,那怎麼辦?

你就當他們全部欠你錢嘛,別人欠你的難道你還怕他不成,這個時候你就會有底氣了嘛。你就把看你表演的人當成欠你錢的人嘛,你可以很自信的看著他嘛,用眼神告訴他:小子別太囂張,你還欠哥9.

9塊呢!這自信不就來了嘛。還有一種辦法就是自己的目光在面對很多觀眾的時候,把目光望向人群的最遠處,或者人群之外的遠方,當他們不存在一樣。

別人感覺你在看他,但在你的視覺裡卻沒有任何人,這樣你也不會感到特別緊張了。這些都是方法和策略上的學習,這能很好的改善自己的適應能力。但是我認為,更重要的是要學會培養自己內心的強大,要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最後,你覺得自己膽小,怕出鏡,放不開,本質上來講是自己心理上還有很多問題。有可能你不僅僅是面對大多數人的公開場合放不開,甚至面對單獨的乙個陌生個體或者不是很熟悉的親戚朋友你也放不開。如果都到了這種程度,那麼很大成分是你內心有某些自卑的原生因素在作祟。

這個時候你就要學會多找找自己的優點,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你肯定有你過人之處,乙個人不可能一無是處,你現在活著,那就是存在即有理。你肯定有你存在於這個世界上的意義的。網上不是有這種說法嗎:

活著你都不怕,那還怕死嗎?還有句話是,人死了以後肯定都會上天堂的,因為我們活著的地方就是地獄!千萬別覺得自己渺小,一無是處。

在浩瀚的宇宙中人類也只是一粒黃沙,豈止是渺小,簡直可以忽略不計。既然我們還活著,那麼就認真的活著,快樂的活著,自信的活著!你又不欠誰的,活著只是為了體會一次生命,既然生命只有一次,那何不瀟灑一點,快樂一點。

膽怯,懦弱也是活,瀟灑任性,我行我素也是活!自己的人生選擇權永遠在自己手中,別給自己下什麼定義。你我都還沒死,那麼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馬!

最後說兩句:如果看了我的文字,還是對你沒多大幫助,那麼我覺得你可以多看看如何培養自信心和演講表演要素之類的書籍。實在不行去找個心理醫生看看也行。

讓書籍或者醫生幫助一下你也是可行的!比如說看看《演員的自我修養》,呵呵,這句話純屬扯淡,我都不知道寫的是什麼!寫了這麼多,真心希望可以幫到你!

相信自己,人就是要幹自己覺得可能幹不好的事才有意思,因為戰勝自己勝過戰勝敵人!

3樓:阿梓

通常,這類問題的根源是,你害怕被否定,收到不好的評價或者收到攻擊。

試試擁有「被討厭的勇氣」,就是無視否定你的人,不斷的去做自己渴望的事,成為自己渴望的人。要知道否定你的人與你無關,你開始做了並持續做,就比他們勇敢的多,接下來你會獲得更多來自內在的力量和滿足。

如何解決對乙個人又愛又恨的心情?

獨享烈酒 如果愛,就讓你我痛痛快快的愛!如果恨,請把所有的苦都說出來!如果想,就想想對方對自己的好!如果忍,那也要讓自己活出精彩! 小城 放手吧 我跟前女友就是這樣,分分合合互相折磨 何必呢?後來實在是不想因為這樣子,一點一點把兩個人的美好回憶,慢慢消磨殆盡 就徹底放下了 兩個人不管是在一起還是分手...

乙個人可以懦弱到什麼程度?

被人欺負得時候認為是自己的錯。可怕的是不會認為這是被人欺負了,這是自己有錯在先,給別人找原因,不會考慮自己的感受。還有就是受到委屈只會哭只會抱怨,不會自己找原因,不知道改變自己 我是個懦弱的人,我把自己的人生過的和狗屎一樣。我從來都沒有自己的原則。我不敢發脾氣。不敢生氣。我最恨的人,就是我自己。我無...

高中挺想乙個人吃飯乙個人出寢室乙個人走路的 但有時候又怕尷尬 以前等別人又浪費了挺多時間的 怎麼辦呢?

queen 本人高中是在山東,高考大省,作為乙個女生結伴是很正常的事,上廁所都得手牽手,我和我的小閨蜜也一樣,但是我們不在乙個班不在一棟樓,兩個人每天都在等待中,要麼是她提早下課了在我班門口等我,要麼我去等她,但是因為時間本來是錯開的,所以我們的吃飯時間被嚴重壓縮,兩個人著急忙慌,我喜歡晚上學習早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