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大學應用心理學研究生畢業後一般做什麼工作呢?

時間 2021-06-18 20:51:14

1樓:楊可愛

你好,我也是心理學研究生,主要分為企業向和老師向。

關於,就業,你可以康康我這篇文章

2樓:

並不是很同意前面答主的說法,不是大多數人應用心理學畢業生都成為了老師,甚至可以說只有少部分人成為了老師。

當然我不是中南大學的應用心理學的畢業生,只能就我所了解的情況答答應用心理學畢業生的去向。

如果只有研究生學歷想當心理教師的話,一般只有選擇小學初中和高中入職,但是這些學校一般心理教師崗位競爭激烈,一般乙個學校只需要一兩個專業教師。而且很不幸的是,出現需求的時間是早幾年,所以可以說很多崗位都已經被前輩佔據了,因此現在想當心理教師機會比較少。

如果往學術和高校任職方面走,那肯定就要繼續讀博了。

如果想要進入企業,那企業的人力資源部門的崗位,或者產品經理崗也是乙個選擇。另外,網際網路企業中也需要使用者研究人才,招收心理學畢業生從事使用者研究工作,可以了解一下,這方面工作機會還是很多的。

然後,進入心理諮詢中心,從事心理諮詢工作也是乙個比較明顯的選項。

3樓:留學諮詢趙老師

應用心理學碩士研究生畢業後,大多數是當老師。因為應用心理學基本上都是教育學方向。也有當心理諮詢師的,在大學、中小學當心理諮詢老師。或者進企業、機關單位從事人事管理工作。

心理學研究生學碩學應用心理學會有實踐嗎?

心理學考研Amy 1.不同流派的學習都會學的。2.一般學碩老師不會帶著大家搞諮詢實踐,但是大多數情況下,都有機會在學校的諮詢中心實習見習。就是說學校不會給出很多時間 像專碩那麼多 讓你專門來搞諮詢的實踐,但是你在學習和科研外,也是可以擠時間來做的。只要你別選到科研上太太push的導師 3.推薦院校。...

應用心理學適合作為在職研究生的選擇嗎?

心理學有很多應用方向,比如心理諮詢方向 教育方向 人力資源和管理方向 工程心理學方向等等,非常多。看題主自己的需求啦。如果是想擴寬認知,建議先讀一些比較專業的入門心理學書籍 比如普通心理學 認知心理學 心理學與生活等等,而不是那種雞湯類的毫無科學性可言的所謂心理學書籍 再判斷自己是否真的有興趣。如果...

應用心理學和心理學有什麼區別,畢業後可以幹什麼?

小小小費 心理學是一級學科,應用心理學是二級學科。相當於應用心理學是心理學的乙個小方向。心理學下面設基礎心理學,發展與教育心理學和應用心理學。心理學專業畢業後的就業範圍很廣,具體可看這條連線。心理學專業就業前景怎樣,可以做哪些工作? 心理學肖肖老師 應用心理學和應用心理,具體可以參考學碩和專碩的區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