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有些男人在婆家人面前一點都不關心老婆,回自己家又會因為老婆一句想喝粥,半夜起來給老婆熬粥呢?

時間 2021-06-08 09:41:08

1樓:白襯衫

因為他們家教有問題,這個男人在配合父母演戲。這種公婆肯定是有問題的,覺得兒子要有威嚴,和媳婦相處要佔據高位。男人能演出了,說明他不認可但是沒辦法為了避免矛盾公升級。

但是回到家裡對媳婦就是真實狀態。這麼做的男人是好男兒了

2樓:鈕祜祿·玖璽

一部分答案是大男子主義,的確有這個因素,但最主要的是因為,它們回到自己家了,無論自己多大,在自己爸媽面前永遠可以最真實,可以啥也不幹,因為父母會做,吃完飯可以躺著,仔細想想我們回家也就這樣。但回自己家呢?夫妻是共同利益體,需要彼此付出,誰也不是找兒子找姑娘來的,你在家啥也不幹試試?

這是你自己的家,你必須要經營,要付出才可以,你可以什麼也不做什麼也不管,如果你啥啥都不過問,最後的下場就是失去一切發言的權利,你想省心就意味著你沒有決策權,無論男女,千萬別做甩手掌櫃。可回到父母身邊,這不是你自己的家庭,也不會經常有時間去,去了當然啥也不幹,放飛自我了

3樓:瑞娜

要想日子過得好,在娘家老公就要好好表現,讓你父母知道自己的寶貝女兒嫁對了,找了個疼自己的男人。在婆家,當媳婦的就要好好表現,讓公公婆婆知道他們心肝兒子被媳婦照顧的很好。

這些都是是很正常的,為人父母的誰不心疼自己的孩子呢?讓對方爭足面子,讓雙方父母放心,省去不必要的麻煩。特別是當老公的平時要在自己父母跟前多誇自己的媳婦,婆媳關係才會好相處一些,這樣家和萬事興呀!

回到自己的小家互相關心,互相寵著,分工合作。

4樓:月亮灣

我乙個朋友的老公也這樣,在我們跟前跟老婆各種膩歪秀恩愛,他媽一來就全部圍著他媽轉,當老婆不存在,搞不懂,難道這就是愚孝嗎?

5樓:蒹葭

如果不和長輩一起住的話,我覺得這行為略誇張但是心態挺正常啊。當著自己家長的面應該秀「我老公/老婆對我可好了」,對著別人爸媽秀「我對你閨女/兒子可好了」,挺好啊。

6樓:

但是,這個問題,一定直接問男人。並告訴他,你在他家的時候,感覺被他忽略了,感覺很不好。要求他多給你一些關注。

對於平時還是知道關心老婆的男人來說,溝通與改變相對來說還是不會有很大的難度。

到底是什麼原因其實不是很重要,告訴他你的需求並雙方做適當的調整才是婚姻中重中之重。

7樓:露露

說個例子。我老公之前在上海某家ai公司,公司裡從老闆到程式設計師都高薪,復旦交大博士一堆。老爸山東人,特好面子又講義氣的那種。

老闆暴利賺錢,門當戶對娶了上海老婆,老婆陸家嘴八套房的那種。老闆愛老婆寵老婆寵到什麼程度呢?寵到把愛老婆,怕老婆作為公司員工美德和精神來發揚光大,員工請假只要說是老婆有事,老闆二話不說就批的那種。

例子:我闌尾炎開刀,直接給我老公一周帶薪假。

但就這樣乙個老闆,有天突然在公司問員工,你們老媽來這邊一起住的時候,會不會做家務,捧老婆,寵老婆呀?幾乎所有的男員工口徑一致的回答:不會!

為什麼呢?不是什麼所謂的死要面子活受罪,更不是老媽來了推給老媽做。而是,兩代人注定有代溝,老媽覺得自己培養的兒子這麼優秀,高學歷,高薪資,還帥(癩頭兒子自己的好嘛),怎麼可以被老婆騎在頭上作威作福呢?

不說媳婦服侍自己家少爺,起碼得平起平坐,共同承擔才對嘛。但這種觀念,媳婦能理解接受嗎?當然不能!

當然,這個前提是父母短住,長住當監工周扒皮可不行,如果碰到長住,兒子就會說自己和老婆工作忙,家裡房子小,外面再買套或者租一套給二老,省的影響彼此生活節奏嘛。

8樓:狂躁的雙子座

人前踩老婆到底,人後又顯得疼愛,所謂要麵兒,就是大男子主義的自私而已。在外越沒本事的越喜歡來這一套。兩面派的可憐自尊心作祟而已。

9樓:老杭

個人覺得題主有點過於敏感了,很大可能並不是「一點都不關心」,而是相對於單獨相處的時候關注的比較少。畢竟關注物件從乙個變成多個,總會令人有種被忽視的感覺。類似於許多獨生子女生二胎後,不管父母如何去平衡,大兒總是覺得父母偏愛小兒。

為什麼在家人面前特別容易易怒,一點就炸,歇斯底里?

四門西門 一方面可能人的耐心是有限度的,把好的態度留給工作和客戶還有朋友們了,另一方面可能家人說話太直接,來自家人的否定更打擊人,所以會激起情緒的暴走。還有可能在家人面前自尊心更爆棚一些。樓主可以想想家人是最無私愛我們的人,也是我們無助時最不求回報幫助我們的人,可以多一點耐心,再冷靜一些。或者有條件...

為什麼男人一點都不幫忙做家務?

郭cc 誰說男人不做家務?如果男的工作忙,掙錢多,女的多做家務,男的輔助。反之亦然。不明白為什麼現在的女生又想讓男人多賺錢,又讓男的多做家務。 我只說我個人。比如,男的是工作累但工資高,女的是較為清閒的活,那女的應該多做家務,男的把早上飯包了。女的清閒工資還高,如果女的願意接受男的可以找份輕閒的工作...

為什麼乙個人在不同的人面前氣質會不一樣

就像樓上說的,因為在不同的受眾面前需要表現的社會角色不同,乙個人也就適時調整自己的氣質來配合大家了。畢竟,在同乙個頻道上交流起來也就不那麼費勁了。而改變別人不大可能,調整自己方便多了。用別人可能會喜歡的氣質,別人喜歡的語言方式進行交流,溝通起來立馬輕鬆多了。另外,也可能是另一種情況 乙個人是有多面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