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感覺自己墜入深淵,生活沒有意義怎麼辦

時間 2021-06-08 06:05:28

1樓:燈影相隨

我也會時常有這種感覺,但是時間會處理這一切。慢慢的就會找到新的意義,新的興趣。

還有一點就是想想我們的責任,人不是只為自己活著的,我們在別人生活中也很重要的。

2樓:「已登出」

首先你要找到什麼原因,是生活的索然無味?或者情感上的苦惱?亦或是前途的渺茫,產生了厭世的情緒?

建議靜下心來,多出去走走,看看書多和朋友交流交流,墜入深淵只是暫時的,你可以想象下自己從前快樂時,為什麼沒有墜入深淵的感覺,試著找到原因,想辦法擺脫它。 其實人生就是一場從生到死的過程而已,生活的意義也是奔著這個目標去的,人只是享受這個過程中的喜怒哀樂,關鍵在於你怎麼去享受而已,多試試做些自己喜歡的事,少些抱怨,發現生活中的精彩。韶光易逝,莫不要辜負青春年華。

望君走出陰霾,迎來燦爛輝煌。

3樓:留白

那什麼是意義呢,意義的意義又是什麼呢?

看了看其他答主的回答,我感覺回答的很有道理,但沒什麼用(哈哈哈,別打我)

因為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可能是長大了吧,突然什麼事情都想去追尋意義。

往小了說,社交沒有意義,旅行沒有意義,學習沒有意義......往大了說,生活沒有了意義。

每個人可能都有自己的答案,有人覺得每天開心就是意義,有人覺得賺錢就是意義。

可是這都不是我們找尋的意義,這時我們就會很苦惱,很不爽,覺得一切都沒有了意義。

與其這麼苦惱追尋意義,追尋著沒有答案的問題,就不要逼自己去想,哲學家幾百年都沒想出的問題,就放過自己。

追尋生活的意義,沒意義,哈哈哈

4樓:杉柒

沒有意義就尋找意義啊。現在網上那麼多東西學,就找一樣學起來。隨便什麼都好。一定要讓自己變得積極。現在十幾歲的孩子都開始創業了,大家都活得充滿朝氣,你又有什麼理由頹廢?

5樓:番茄胖丸子

我覺得自己活著沒有意義,沒有人需要我,也沒有人愛我。我養了乙隻貓,乙隻狗,它們非常依賴我,而且無條件的愛著我。它們每天在家裡等著我回家,我有了一種被需要的感覺。

現在我再覺得活著沒有意思的時候就會想,如果我死了,它們兩個該怎麼辦?沒有了我,誰能照顧好它們。你也養寵物吧。

6樓:

我一直覺得生活沒有意義,活著沒啥意思,我已經抱著這種想法好些年了。

年齡並不是很大,但是老覺得自己像個遲暮的老人。看著年輕,心裡卻很蒼涼。

早熟且敏感。這是我。我太容易被外界觸動心緒,經常因為一點點的小事難過。

老早就覺得活著好像沒什麼意義。我並不聰明,拼了命地努力讀書考大學,考上了專業是隨便選的,我以後要幹嘛?畢業了努力找個工作養活自己?

可是好累啊,活著到底是為了什麼

我的父母很愛我,我知道,但是很多時候我覺得他們的愛於我而言是一種枷鎖,太沉重了,我經常覺得喘不過氣來。他們過得很辛苦很不好,所以希望我能過得好。有時候我都在想,如果我能沒良心一點,我是不是會好過一點。

我有過自殺的念頭,但是不是很強烈。我怕疼,好像哪種死法都比較疼。而且我死了,我父母怎麼辦?

身邊的人都在為了考研認真學習,我卻一點動力都沒有。每天好像和周邊人差不多,普普通通的大學生,夜晚到來只有自己知道自己多麼渾渾噩噩。

很早就覺得自己好像一直在掉,但是卻是乙個無底洞,現在還沒有掉到頭。我清楚地知道自己在掉,卻放任自己往下掉。

不知道自己活著的意義是什麼,到現在我把父母當作我活著的意義。我在這世間認真且頹廢地走一遭,大概是為了尋找自己活著的意義吧。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且當廢話看吧。

7樓:world小白

請你不要做出傷害自己的事情,想想以前會讓你感興趣的事情來做,慢慢重燃生活的希望,在哪個地方跌倒,坐一會看看風景,然後站起來重新走下去,人生路還很長,會有精彩在某一處等你的

8樓:求知者

最近聽過一句話,覺得挺好。

貌似是:精彩的人生不會出現在淺薄的生活中。

如果什麼都沒有經歷,就不知世界美好,活著就是折騰,好的不好的看得多了,才知道什麼是光明和灰暗

9樓:那段日子

就好像是現在的我,感覺自己像是一位孤寡老人。

現在大三,雖然是大專,但是大家面對生活的態度都非常的積極,校園的學風建設的很好,大家都奮勇的挑戰考上本科院校。

我們宿舍六個人,有三位是要在明年接受公升本科考試的。

其中一位態度非常的堅決,因為專業是藝術設計,所以要每天堅持畫畫,閒下來的時間幾乎都是去往畫室練習畫畫。早晨7點多就起來,晚上十點多才回來,有時感覺他的生活就像是高中一樣,當然是無比的充實。週末的時候還要去學習文化課,現在的每一天看上去他都安排的滿滿的。

還有一位,他非常的熱愛主持,但同樣也是美術藝術生,他的意志沒有那麼的堅決,只是想走個普通本科罷了,畫畫的課去的很少,文化課去的更少,幾乎每週都會去做兼職,做他最愛的主持人的工作。一邊說著非常的熱愛主持這份怎麼工作,同樣一邊也在說著這份工作真的好累。他的生活很豐富,但不知道他會做成哪一樣。

另一位要昇本的室友,也在同樣按部就班的畫畫與學習,但是有點懶,總是靠著別人來催,就像我上高中的時候一樣,但是他也會每天邁出第一步,第一步是什麼,就是硬著頭皮,打起精神,趕緊起床。他沒有講過他的目標,好像他是在陪著別人學習...

剩下的兩位室友,就和我一樣了,沒有課的時候幾乎都是呆在宿舍,早晨十點以後起床,中午起來就玩手機打遊戲,過著老年人的生活。每天無精打采..

我稍微好一點,我會和其他朋友出去走一走,旅個遊,找個超市、公園逛一逛。他們兩個是每天24小時呆在宿舍啊!每天點外賣,宿舍門是真的能不出就不出!!

宿舍正好放下了6張床,還有乙個陽台。這麼狹小的一間宿舍,一呆就是一天,不會抑鬱麼?平時他們也不和我交流,他們兩個也不交流,幾乎像是自己乙個人孤獨的享受著每天的時光。

而我的性格是接受不了我每天這般「安逸」的日子,最無聊的時候也要去操場散散步,呼吸一下外面的空氣 ,實在接受不了24小時不出門的感覺,何況在宿舍要麼坐著,要麼躺著。

還有三個月就要實習了,馬上就要變成真正的社會中的一員,我的學校在天津,但我想要去北漂。自己還年輕,又是男孩子,出去闖一闖總歸是好事。不要太安逸的生活,那樣你會感覺每天過的都毫無意義,最後浪費的是自己的青春,丟掉的是自己的資本。

加油吧,年輕人,過好屬於自己的每一天,就是對自己最大的尊重。熱愛生活,積極向上,敢做敢闖。加油

感覺和自己妻子無法溝通,覺得生活沒有意思,怎麼辦?

七毛 最近在看 親密關係 這本書,書上說我們選擇愛人的標準其實是根據我們想象中最好的各種形象的集合,某一天某個人有某些閃光點剛好擊中了你的集合中的某些點,然後你選擇了TA並步入婚姻,但在現實生活中,雙方又開始放開在對方身上看到的缺點,我們的眼睛被這些放大的缺點蒙蔽,墜入抱怨 不平的深坑中。如果你的被...

對自己沒有信心,總是自我否定,覺得生活沒有意義怎麼辦?

向日葵 樂觀點,生活怎麼會沒有意義呢,多做些你想做的事,你要想想那些斷手斷腳,身患重病,那些人 你就會覺得你真的真的很幸福,生命只有一次,青春很短,好好珍惜吧,雖然我也是很自卑,一直很否定自己,但是我知道我不能放棄自己,我還年輕,不折騰一下以後會很遺憾的 鹽選推薦 否定自己,可能是世界上最悲催的事情...

感覺生活沒有意義怎麼辦,什麼才是有意義?

知名路人 客觀上講,一切本沒有意義,宇宙的誕生,人類的發展,都是自然而然的發生的,沒有特定的意義。主觀上講,你想要有什麼意義就有什麼意義。人本質是要吃飯的,吃飯就需要用勞動去交換,自然就是為了生活去奔波。為什麼不想回家?我累了就特別想回家睡覺 沒有意義為什麼就不想活了,活著就是活著呀,沒有意義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