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在一起很多年已經談婚論嫁的情侶分手的,原因是什麼?

時間 2021-06-08 03:28:07

1樓:沒有了

有,而且很多,大部分的原因,是現實打敗了理想,這可能是普通家庭經常遇到的事情。彩禮,房子,車子,等很實際的東西,男方經濟問題解決不了,男方希望女方妥協讓步,但是,女方也會為自己父母考慮,拒絕讓步。這一種的佔很大一部分,還有一種就是男方覺得和女方門不當戶不對的,配不上自己家庭,因為中國從古至今,一直講究門當戶對。

比較排斥女方。

其次就是雙方的感情基礎問題了,不好解釋把握。

2樓:阿婷

在一起六年了,劈腿過一次,我原諒了,他也對我更好,更寵我,感情一直都是很恩愛,可能因為異地所以才劈腿了,我知道了以後,他跟第三者斷了,重新追回我,由於感情太深放不下,也看他的表現所以原諒。我家人不看好他,也反對我們在一起,男生沒房沒車沒錢,上進心還是有的,就是花錢厲害,花的比賺的多,我家人認為他還沒有能力照顧好我,我們兩同歲,我一直都在讀書,現在大三,他很早就出社會了。我們兩在一起六年了,想說我快畢業了,今年也23了,就帶他回家見家長,沒想到卻遭全家人反對,被迫分手,可是我們還是很愛對方,分手了也還在保持聯絡。

家裡人給我介紹了乙個大我7歲的,要我能妥協,介紹的那個不討厭也不喜歡,但是我心裡還是放不下他,他也告訴我別著急嫁,等他努力三年,我不知道該怎麼辦?

3樓:紙短情長

這個問題一直也是老大難問題,從你提出的三方面我說下我的看法。

一、你們兩人對未來的規劃太差。我認為你們最大的問題在這,這裡雙方都需要負很大一部分責任(更多的在男方),兩人在一起多年,對未來沒有乙個明確的規劃是很糟糕的事情。這會決定你們兩人在一起的目標會不聚焦,不聚焦就容易互相扯到對方。

在日後的生活中要麼渾渾噩噩,要麼就怨天尤人。就算男方家裡條件比你好點,如果沒有規劃你以後的婚姻生活大概率也是一地雞毛。不不說規劃要多詳盡,但至少要明確乙個共同努力的目標。

大家有勁會一起向目標奔去。

二、三觀、性格、行為特徵不一。我個人認為所謂的這些三觀、性格、行為不一更多的是用來分手的藉口,或者自我安慰作為不合適的藉口。因為很多愛情都是由不一樣的三觀、不一樣的性格、不一樣的特質開始吸引到對方的嗎?

你所說的這些他顯得和你不搭的現象更多的在於你們的溝通方式還需要優化調整。雙方在一起都需要磨合、互相有來有往找到那個讓大家都相對舒適的平衡點。這一點上你們兩人都需要成長,需要一起經歷點事情才行(如果你們能戰勝這次困難的話就會有明顯的感受)。

三、家庭條件不匹配。這裡的不匹配,我不清楚你所說的比你們家差一點是差多少?但你這麼說我感覺差距並不大,現代同樣收入的家庭養出來的男生和女生最後表現出來的結果相差也會很大,如果差距不大,那麼兩家大體上還是差不多的,你所說的生活水平,千萬別主要寄希望於對方家裡能有多少(那只能代表他父母曾經的努力),更多的還是在於男方自己能賺多少錢、能扛多少事?

現在社會不是古代,找乙個條件好的就萬事大吉了。畢竟結婚更重要的還是看人,看那個和你朝夕相處4年的人,看他能不能給你們未來的婚姻生活提供支撐?

4樓:向哥聊情感

你的問題是現在大多人年輕人面臨結婚所出現的乙個問題。

現在年輕人結婚都面臨中家庭父母的壓力、經濟條件的現實情況。你和他都在一起4年了對他的性格和特點應該也了解透徹了。如果這個時候因為在社會上遇見的事情和人多了,覺得他不適合你,那麼建議你趁早和他說清楚早點分開對你們都比較好。

如果你能接受他的性格上的特點和不足,那麼就可以不用考慮你家長和親戚朋友的看法。畢竟愛情是你們兩個人的事情,是你們兩個人在一起生活,現在的條件不好,不代表以後你們創造不出美好的未來,屌絲逆襲的故事也大把存在。所以關鍵看看你男朋友是不是乙個潛力股,未來10年看看會不會有好的發展

最後還是那句話,如果是因為你們的性格你覺得不合就不要顧及有多少年的感情不捨得了。因為人生有幾十年,你想你以後都生活在乙個不開心的家庭環境中嗎?性格不合你又不能包容的話,早點分手吧,給自己乙個機會看看是否能遇到對的人。

讓你不猶豫想嫁的人。

5樓:愛情分析者

首先,無論你說的「他家庭有點問題,還是溝通起來不順暢」,實則你考慮的是物質層面的養育價值和相處體驗價值。當然,考慮這個沒有錯,畢竟誰結婚都不想受苦、受罪。

其次,你要想清楚一點,你為什麼要這樣的男友?原因是,你的婚戀價值也不高,或你貪圖了人家對你的「跪舔」態度。

婚戀價值是由婚戀市場評估的,是公平的。當你選擇了這樣的男友,要麼是你婚戀價值也不高,你和他算平配甚至你高攀了人家的顏值長相;要麼是你婚戀價值不錯,但是人家對你的相處方式讓你很舒服,你喜歡被他「跪舔」的態度,所以,你甘心和他交往了。

最後,你要想清楚,你是自己婚戀價值的問題,只能找到他這樣的男友,還是自己享受了人家的「跪舔」,現在要嫌棄人家的物質不夠高。

自己婚戀價值不高,那你就要忍受他的種種不好,因為,你們是平配;當是你享受了人家的「跪舔」態度,那麼,你要麼下狠心換乙個可能對你沒有這麼好的男孩,但物質會比他好,要麼繼續留下享受。

當你想明白了,你是哪方面的問題,你也就知道怎麼選擇了!

6樓:大灰狼的故事

真正打敗感情的,並不是異地戀,並不是時間,而是每一次開啟手機螢幕,期待著你回覆資訊,卻永遠等不來資訊的感覺,每一次都讓自己說,再堅持一下,再堅持一下,卻發現,再怎麼堅持,你的資訊,永遠都等不來。相信,很多次腦海裡面會浮現分手的念頭,都是因為等的次數太多了,攢夠失望了,才會選擇去放棄了。

被分手的人,總是認為提分手的人就是變心,就是狠心,就是移情別戀,其實,被分手的人,他們從來都不了解,提出分手的人,是下了多大的決心,才做出這個決定,如果不是無可奈何,誰都不想要走這條路,特別是那些相愛很多年的情侶,我都習慣了身邊有你陪伴,依賴你,信任你了,那時候分開,就等於戒掉乙個很久很久的習慣,這種感受,真的很不好受,可是,他們還是必須這麼做,畢竟哪怕殘忍分開,也比繼續被你傷害要好。

很多情侶會分手,無疑是對方不想要在你身邊做個委屈鬼了,你不珍惜她的存在,其他人會去珍惜。她對你來說,無所謂,對其他人來說,卻是寶貝,不愛了,就放手吧。

7樓:秋1025

我們在一起五年,分分合合。

我大一時我們在一起,異地戀。還是學生時我就很沒有安全感,快畢業時,總是問他,我們什麼時候結婚。他總是避而不談。也會為此吵架、分手。

我畢業兩年,他沒有主動提過結婚!去年他家知道我們又為這事吵得要分手,就說去年九月份結婚。後來六月份吵架,鬧得分開一陣子,後來和好,他家就避而不談這件事。

今年又和去年一樣說九月份結婚,六月份他又說我對他家人不好,幫他親戚做點事就喊累,兩個人吵架。冷戰的第四天,他去我爸媽面前說了我一堆缺點,說是想和好。我知道後忍不住說了分手,到現在乙個月沒聯絡。

我覺得歷史總是在重演,甚至分開一陣子之後,也不是他想和好,是他父母出面和好,他才鬆口說想和好。九月份結婚,五月份、六月份了也不做任何準備,我累了,不會疼人,不想結婚,等五年了,我不等了

8樓:

兩個人來到乙個陌生的城市,從無到有,相戀多年,甚至到了談婚論嫁,我以為我已經做好了賢妻良母的準備,沒想到他需要的更多的是經濟的相互支撐。曾經一度我以他為我的鎧甲,如果只能接受現實,那我只能逼自己做自己的鎧甲!我心中明白,致那終將逝去的愛情...

我不忍心,我不甘願,我也只能這樣,沒有所謂的良人

9樓:張皓

結婚自然是一件幸福的事,如果你很難受,這八成是錯的。別拿什麼這症那症說自己,誰都喜歡蛋糕香味,誰也都討厭屎尿臭味,難道自己連好壞都分不清了?

1,結婚是你們2人的事,和其他人都沒屁的關係,弄清楚這點先。

2,價值觀都不同,你們怎麼在一起四年的……?難不成是「習慣了」?

3,冷靜的時候總結一下,你看好你男友哪些特點?不看好哪些?未來具體怎樣規劃(這點必須一致)?

當你分析完畢後,安排乙個機會跟男友談清楚,能達成共識自然很好;達不成共識,談判破裂也就是分咯。一定要得到乙個結果,談判的結果,不要唯唯諾諾蒙混過關。

PS:結婚別涉及父母經濟狀況,也別要父母一分錢,自己有本事賺錢就過物質好點,沒本事就過物質差點,少拿父母的錢說事。

看彼此家庭,要看家庭成員之間的親情、責任感、幸福感和做事是否按道理。

現在,還有沒有分開多年後,又兜兜轉轉在一起的愛情?

虎皮卷呢 1.17兩年異地戀結束了,這段感情以我的不成熟就此結束了,我們都清楚對方接下來的規劃,這個階段我們都有自己的路要走,就讓我們都沉澱下來,各自成長提公升自己。明年中旬,我們都還未找到合適的物件,在對的時間,站在你面前的是堅定優秀的我,如果說,你也剛好還喜歡我,我希望最後在我身邊的還是你。 居...

和在一起很多年的戀人分手後,還有可能遇到會怦然心動,會奮不顧身去愛的人嗎?

南甜北鹹 我希望我能。在一起五年的初戀,我到現在依舊不敢承受當時的心情,黑暗的日子,以為遇見你是我的三生有幸,卻沒想到你要了我半條命,這句話簡直太能表達我了。說實話,現在半年多已經慢慢平淡了,對於愛情,我也變得越來越越淡然了,沒有期待的心情,甚至我怕我以後的感情都會有所保留。甚至有一種要孤獨終老的感...

你和當時暗戀了很多年的人在一起了嘛

大聰明 並沒有他當時喜歡的是我的好姐妹我也只能每天偷偷看他,誰也不敢說班裡的人也會拿他們起鬨我也像旁邊看熱鬧的人一樣跟著起鬨,但是心裡很難受。就像我只是乙個配角在見證他們的故事見證他們的青春 只要記得我喜歡過他就夠了 小福 我暗戀他10年,我們沒有在一起,有跟他表白,暗戀10年並不是我有多深情,而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