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喜歡哲學的女人,是有思想的人嗎?

時間 2021-06-06 22:14:19

1樓:流櫻飛逝

我一直在努力去過自己嚮往中的生活。小時候很渴望被愛,沒有安全感,但是在更早之前就對宇宙這些東西感到好奇,並會去思考,曾經以為,一旦停止思考,那我一定就是死了,所以我很怕死。後來也是很快悟出人與人之間的關係不穩定,會擾亂心神,對感情變化的承受度很低,所以我選擇放棄會讓我失去自我的這種東西,習慣自己乙個人。

思考人生一直到大學,有次大概是高中上課,老師說了一句名家的名言,我發現那和總結出的結論完全一樣。從此,我斷定自己很有哲學才能。

現在出社會後不是太關心這個了,突然覺得哲學就是自我陶醉的,無用啊。不過我還是很喜歡哲學的,只是被一些不太好的興趣還有社會給耽誤了。不過,我還是不會停止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也就是自由啦。

對了,我曾經常常懷疑自己的前世就是那些哲學家,詩人,因為太有共鳴了。

近期補充:我是個很矛盾的人,有時候特別慎重理性,有時候特別情緒化。現在確實比以前情緒化,不知道是不是工作幾年後放飛自我的原因

2樓:

得看情況了,跟性別無關。是你先有思想而從哲學上尋找相似之物、解飢之物呢?還是說覺得學哲學的人很有思想而來學哲學呢?

如果是前者,那麼你可以為此自豪了。如果是後者,那就需要好好問一下自己的內心,看看到底如何了。而且哲學的分類很多,參見我在這個問題下的回答。

如何看待「少讀哲學和心理學多讀數學和物理」這句話? - 趙守中的回答 題主又是哪一種呢?

3樓:

為什麼女性不能喜歡哲學?為什麼女性就不能有思想?是因為女性無法體會極深的痛苦,是因為複雜的女性失去可愛,還是因為這個領域是男士的專屬,女性的介入讓男人失去把控的能力。

其實,女性喜歡哲學,不能認為是有思想,也許是要哲學裡的經典來讓自己內心強大,也許是為了解釋疑惑,也許就是喜歡那種那種氛圍,就像數學一樣,也許不懂,但是敬畏,但是如果從喜歡變為鑽研,遲早都會是有思想的人。

4樓:知妖

認識喜歡哲學的女人,不過感覺她沒有太多思想。她喜歡理性,但喜歡哲學家的理性,她狂熱的喜歡康德,海德格爾。但是她自己的想法很少。

當然比一般女人很有思想了。

乙個女人不想嫁人,這種思想正常嘛?

想吃想睡想玩 主要問題在於,現在妹子很多都工資收入不錯,有車有房的,日子滋潤瀟灑,卻還有很多男的,希望女方給自己生男娃,做家務當保姆。身邊也不是沒有和真愛結婚的,但就那麼一對獨苗,談了十年,生了孩子還恩愛如初。其他的妹子,我身邊但凡是結了婚的,都跟進了個什麼地獄一樣,嚴重的每天以淚洗面最後離婚,更多...

乙個有眼界,有識見,有思想,有深度的人是怎樣煉成的?

澤天堂 建議每天抽出三十分鐘看新聞聯播 看書,做筆記。具體來說就是在書中的某乙個場景,書中人怎麼做,他為什麼這麼做,把自己代換進去,你會怎麼做,為什麼這麼做。一本書可以慢,但要付出思考。簡而言之,思考,能讓人變的有思想,為人處世有深度。眼界可以自己親身去旅遊,親身去體驗,如果時間不夠充裕,新聞聯播是...

喜歡乙個有物件的女人,我該怎麼?

破不妥具有 這女的不值得你喜歡,你還是放手吧!1.明明自己都男朋友還和你單獨出去玩,這樣至她男朋友於何地?2.明知道你喜歡她,在自己有男朋友的情況下還不拒絕,至你於何地?3.在你表白後,在自己已經有男朋友的情況下,居然和你有親密舉動,這是婊的體現!所以,這女的在養備胎,而且品行也不咋樣,如果你追到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