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乙個人喜歡生物學,那麼有什麼書可以推薦給他呢?

時間 2021-06-06 20:28:49

1樓:

生物學簡史 《生物學之書》,簡略說了自生命開始到2023年的250個大事件。

其他有《物種起源》,《自私的基因》,《生命是什麼》,《基因傳》,《地球上最偉大的表演:進化的證據》等

2樓:李小發

Emmmm

前面那些上來就王鏡巖的其心可誅啊

不過也算是硬核勸退了

真的要是對生物感興趣

個人還是建議陳閱增的《普通生物學》

通俗易懂

也容易構建乙個簡單的生物學架構

3樓:

科普的話,推薦《生物學之書》,重慶大學出版社的。沿著歷史線講生科的發展歷程,例舉了很多大事件,闡述了很多定義,對與了解這個學科——從歷史到前沿,有比較大的幫助。實際上陳閱增的普生也可以當科普看。

如果你數理基礎還不錯,邏輯思維能力可的話,不妨看一看薛丁格的相關著述。

嗯,其實我自己讀的不多,按照學堂的要求,現在處於打數理基礎的階段……我一度懷疑我學的是不是化學專業。

4樓:KOBE

當然是王鏡巖生物化學第三版嘍!

最重要的是,這本書能驗證這個人是不是真的喜歡生物學。

首先,本書是國家教委優秀教材《生物化學》的第三版,被列為「九五」國家級重點教材和「面向21世紀課程教材」。

其次,生物化學是大學本科的基礎重要學科,聯通細胞生物學,分子生物學等等,讓你全面的從各個方面了解人體各種重要的生理生化反應以及各種迴圈。同時王鏡巖老師也是非常厲害,編了好幾本了,很多大學考研的參考科目也都是這一本。

重要性不再多說。

喜歡的話就去看,能看完的話說明你是真的行

看不完的話

看來這個人還是看不清自己.....

為什麼喜歡乙個人那麼累

忘了忘了什麼 因為你喜歡的這個人沒有給你沒有或者很少有情感的回應,讓你覺得投入多 回報少,自然而然會感覺累。大概有以下幾種型別 一 理所應當型 感覺不到你對她很好,覺得你對她的好都是應該的。你不對她好就是不對,理所應當的認為你是應該付出的一方。什麼你是我的男朋友,你就應該怎麼怎麼做 你是不是不愛我了...

喜歡乙個人有必要那麼卑微嗎?

微風清涼 一 別去打擾那些連回你話都帶著敷衍的人,別去打擾乙個不願意理你的人,難受的始終是自己。二 孤獨大概就是這般模樣 無人伴你歡笑,無人擔你愁苦。三 有些人一旦錯過了,就是一輩子不再主動聯絡,不願打擾你的生活,連偶爾的寒暄都沒有,成長就是這樣的,不斷的告別不斷的遇見。四 失望並不可怕,怕的是一次...

如果乙個人不吃生物,是否可以存活?

戊辰閣 可以!生物的定義是指具有動能的生命體,是乙個物體的集合,而個體生物指的是生物體,與非生物相對。生物由非細胞生物 原核生物及真核生物組成,包括病毒 細菌 真菌 植物 動物等,生物的最基本特徵是新陳代謝。人體完全可以通過攝入無機物和從自然界或生物體中提取的有機物完成代謝過程。即使將人體消化系統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