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確定自己到底喜不喜歡建築?

時間 2021-06-06 19:30:33

1樓:

別扯有的沒的,建築大師知道幾個,分屬什麼流派,流派的其他代表人物是什麼,流派的代表建築有哪些。後現代現代古典古典現代分別是什麼。

不要看到王澍貝聿銘扎哈的建築覺得好酷好喜歡你就喜歡建築了。

2樓:更新

我現在是乙個大二的建築系學生

我最開始接觸建築啊工程啊什麼的是小學在姑姑的公司裡面玩,幫他們用鉛筆描過施工圖(雖然不知道有沒有搗亂)。

初一的寒假,姑姑送我回家之前有一堂關於混凝土的課要上,於是我跟著去了,寫寒假作業寫到一半我就開始跟著姑姑聽課,神奇的發現自己當時竟然能聽懂並且記住了。

再之後在初二的課堂上聽老師講他有個同學去了哈工大土木工程系,聽起來很酷的樣子。

我帶著我對建築僅有的這幾點印象進入高中,開始面臨著對未來專業的選擇,我也迷茫過,有考慮過教師啊,醫生啊等專業,但是曾經在建築這方面的簡單的探索經歷始終在腦海揮之不去,在高二的時候,我確定了自己的專業,建築學。

沒有美術功底的我開始學習畫畫(儘管現在畫的依舊不好),開始為了自己喜歡的專業努力,於是簡簡單單的考上了自己想要的專業,自己當初選擇的大學。

建築學比想象中的要累的多,熬夜畫圖做模型什麼的,有時候抱怨過,但是你讓我付出同樣的精力在別的專業上,我是痛苦的。

想知道你喜不喜歡建築,就要看你願意為它付出多少,你是否願意花費大把的時間與精力在這個東西上,當你疲憊的時候你是否感覺到痛苦。

僅個人看法,畢竟我還不太成熟,只是把自己走過的路說了一遍而已,可能還有一點偏樓?不好意思哦

3樓:半仙

題主想問哪一方面呢?設計?結構?還是配套專業?

如果是建築設計的話,主要是看你自己喜不喜歡創造,喜不喜歡琢磨,喜不喜歡觀察,喜不喜歡設計。

建築設計很辛苦,而且並不是和普通人想的一樣很高大上,其實就是很普通的職業技術。要是喜歡建築,就報建築學專業沒錯,高一的話好好學,建築學專業分都挺高,並且是五年制。

4樓:何與

很多時侯對很多東西,所謂的喜歡,都不太經得住考驗的。

大多人喜歡建築,是喜歡炫酷的建築形態,奇妙的建築空間,獨特的建築氛圍,而不是枯燥的在CAD裡一遍遍line和trim,不是熬夜去趕乙個方案的DDL,不是在有限的時間裡五六個軟體齊上陣拼湊出乙個PPT匯報方案,不是一遍遍算著容積率指標去排那些大同小異的住宅小區。

大多數建築從業者喜歡著前者卻不得不做著後者。你再問他們是否喜歡建築,真一言難盡。

如何判斷女孩到底喜不喜歡自己?

梓焱圭來 女孩表達喜歡或不喜歡的方式有很多種,只要題主說的與女孩身體接觸,不是因為雙方的新鮮或獵奇嘗試,就還是喜歡吧。有句話叫 女為悅己者容 如果乙個女生喜歡某男生時,除了願意接近你 聽你說話或對你說話 臉上一定是高興的,甚至連眼神兒都不一樣 靦腆害羞的女生會臉紅。有時男生表白被拒不一定就是 涼了 ...

不確定男生喜不喜歡自己是怎麼回事

直接問喜不喜歡!上學期,談了男朋友,隨時隨地想把我就地正法,我先問他會負責不,扭扭捏捏不回答,還想逃避,呵呵噠天氣真好吖 浪費我感情。這不?明白了,他根本不喜歡我,就是想上我罷遼,乙個班的總是有意無意看我,排隊站我後頭,座位在我後面,呵呵,厚顏無恥,咋不去死,嗯哼 懷疑他時刻在意淫我,長得可是人模人...

阿阿阿怎麼確定水瓶男喜不喜歡自己?

小辣給 與人相處的模式各不相同,直接問就好了,找到最舒適的相處模式就能長久了。哦,還有水瓶朋友是多,初識都會帶點自來熟的那種,交心的就沒幾個了。而且有物件的話彼此都有分寸就好,水瓶也不會太管著你的,也不喜歡被管的太嚴。畢竟都有自己的事要忙活。有句話說的好,不在一起的時候就是你和我,在一起的時候就是我...